来自遥远星球【mcu盾铁】

盾铁养娃,雷就X。2W一发完结。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1.

Tony·Stark陷入了人生中最大的危机之一,级别之高甚至打破了他的认知。Tony和Virginia面面相觑,试图把衣领从金发碧眼的女孩嘴里抢救下来,鉴于Virginia咧嘴冲他微笑,一双圆溜溜宝石蓝的大眼睛天真无邪,好吧,如果忽略她含糊不清地冲Tony喊着妈妈的份上,这个级别还能稍微下降零点一个百分点。

Tony恨死了平行世界的那个“Tony·Stark。”说真的,一个女版的Stark,难道不是全世界商业金融媒体的噩梦,他的性格放在女人身上,他都能想象到纸媒网络怎样天花乱坠编排他的私生活,好像一个个在他吃饭喝酒zuo ai时,将镜头戳在他脸上狂热地注视,手中颤抖奋笔疾书的画面。

那个Tony·Stark,她自称Natasha,这更不可理喻,难道没人告诉平行世界的他爸妈,Natasha这个名字堪称顶尖,比之Tony,Anthony之流更有特殊意义。平行世界的复仇者们真的不会搞混俄国特工和钢铁女侠吗?然而Tony在一阵挣扎之后坦然接受,他将危险等级拉到最高的原因出在其他身上。怀中的幼儿是其一,剩下一个就是Virginia的姓氏。女版的她一定是疯了才会和美国队长Steve·Rogers结婚,不,显然她疯的太过彻底根本不知道美国队长的真实面目,Stark家的人向来和Rogers们水火不容,就像前几天,他才刚刚和美国队长在寒冷的西伯利亚你死我活的打了一场。

Tony边想边拉下Virginia的小手,后者胖乎乎的手掌朝他的青紫眼圈摸去,口齿不清地发出痛痛飞走的字句。Tony·Stark搂住了Virginia·Stark-Rogers柔软的后背,拼命眨了眨眼睛。他在眨眼睛的瞬间想通了一件事。

昨天晚上,他手忙脚乱地给Virginia换尿不湿冲奶粉,房间的虚拟屏幕上是Natasha·Stark留下长达十几页的育婴指南,Tony的手从来没感觉如此僵硬,Virginia太软了,她不是随意可以丢出去的螺丝钉,也不是让笨笨递来的扳手,更不是他随口就能删掉重画的机械图纸。在第二次可能弄疼Virginia——一岁多的女婴大概继承了其父的血清和性格,她不怎么哭闹,咬着手指巴巴的瞧着Tony——小胡子男人沮丧地在心底将女版的她骂了个狗血淋头。

他习惯性搞砸一切,怎么可能可以带好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幼儿?他现在真的怀疑Natasha·Stark的精神了。

Tony根本没办法怀疑Virginia的血统,幼儿的眼睛轮廓和下巴跟他一模一样,Friday快速的基因检测明了这点,幼儿瞳孔发色,还有嘴唇跟Steve·Rogers出如一辙,没有人会怀疑Virginia的来历,因为连小辣椒和罗迪第一眼之后在没有质疑过。

说起 Rhodes,Tony一阵愧疚,他的上校好友因为他带着维持行走的装置,每次看到Rhodes,他都不愿意对上他的眼睛。Tony同时也不明白女版的她怎么会给Virginia起男性名,更不要提加上Virginia的双重攻击,这代表他无论如何也拒绝抵抗不了眼前幼儿的一切。而他世界的 Rhodes和Pepper当知道幼儿的全名时,两人的眼神足以让Tony夺路而逃。

Rhodey·Virginia·Stark-Rogers。平行世界钢铁女侠和美国队长的第二个孩子。是啊,大拇指抵住翻盖手机啪的撑开它,随后合上,Tony来来回回的折腾这台谁知道这个世界的Steve·Rogers从哪里搞来的二手货,当Natasha·Stark告诉他还有一个儿子James的时候,Tony真的很想合上钢铁女侠的嘴,并且一炮将她哄回她的世界。Natasha告诉他,她的世界正在进行一场空前绝后的战争,全体复仇者上阵,其中也包括她的James,一位少年复仇者。

你的James多大了?Tony好奇地问,也无法理解平行世界美国队长和钢铁女侠这种亲密的关系。

15岁。已经是一位出色的少年复仇者了。Natasha骄傲的回答,Tony想这肯定是女版的他,肯定是Stark家的一员了,他想到皇后区年轻的Peter Park了。

我就是你,所以省省你的长篇大论,收起你的自大,你能做到,并且会很完美。Natasha亲了亲女儿的额头,依依不舍地说,她显然是匆匆而来,还穿着一身轻便的盔甲,看起来有些疲惫。

你是在写遗嘱吗?抱歉,我和这里的美国队长刚刚闹掰。所以你托付错人了,我不能对付一个孩子,老天爷,你懂我的意思吗?Tony痛恨他人强加给他的责任,好像他还搞的不够糟糕,需要有人耳提面命提醒他一样。

你是我能找到最好的对象了,相信我,其他宇宙的我们可比你和我混账多了。Natasha边说边操手臂微界面,似乎给Friday的资料库上传了点什么东西。

但我不是你,你知道我是个带把的对吧,男人和女人?了解一下区别?Tony僵硬地对上Virginia的双眼,迅速撇过。

Natasha没来得及回答,她的眼睛突然尖锐起来,合上了面甲,Tony听到她机械的女声听上去冰冷无情,随后Natasha深深地看了一眼Virginia,跳入了时间漩涡中,消失不见。

Tony摊开手,瞪着眼睛瞧着保护箱中Virginia,幼儿看见他竟然不哭不闹,咧起嘴招手讨抱。Tony猛地一抖,仿佛过了一个世纪,Virginia不依不饶的抬着双手,嘴巴一咧,Tony连忙在她哭起来的时候抱起了她,然后幼儿在他肩头蹭了蹭,一动不动地睡着了。

从回忆中抽身的Tony托着腮瞧着翻盖手机上的通讯录,按下了绿色的通话键。

2.

Steve·Rogers再次踏入纽约,距离索科威亚协议事件二百零十九天,站在复仇者新基地建筑物前一切都是陌生的。而再次看到Tony时,Steve的眉毛挑的老高,这可是他从来没想象过的。

Tony身上挂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幼儿,她坐在前抱式婴儿带上,咬着手指瞧着走进来的Steve一行人。在看到Steve之后,幼儿挥舞起藕节似的小胳膊,兴致冲冲地向前倾去,发出类似趴趴趴的声音。

“感谢老天。”Tony径直走向Steve,二话不说将幼儿从背带中抱起来塞进他怀中,“我可抱了他差不多一天,说不定是父女间的心灵感应,她今天特别兴奋,我胳膊都快酸掉了。”

Steve不是没抱过小孩子,二战期间为了鼓舞人民,他也曾表示军民一家抱过一两次儿童。对于幼儿的印象始终是软绵绵的,他不敢是任何力气,生怕伤害了孩子们。而Tony莫名其妙塞给他的这名幼儿,说不上哪里熟悉,她看着他,笑的一双大眼睛都快没了。

“父女?”冷不丁抓到重点的Sam·Wilson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秘闻一副不可思议模样。

“Friday。”Tony下了命令,人工智能一板一眼的用她的英伦腔调回答在场上所有人的疑问,并且展示了一副长达五页的基因检测报告和Natasha·Stark的录像。

Tony虚空点到最后一页,对皱眉的Steve说:“恭喜你,队长,你当爸爸了。”

“但这里说她另一个基因的提供者是……” Wanda·Maximoff指着屏幕张大了嘴,Tony打断了她,“说来话长。总之,Rogers先生,见过Rhodey·Virginia·Stark-Rogers女士,平行世界你的女儿。”

话音刚落,在场的复仇者开始窃窃私语,互相在对方眼底看到不可置信。Sam差点从椅子上翻下来,Natasha,他们的Natasha头一次将目光落在Tony身上长达一分钟Wanda连连摇头靠近了幻视,而后者看起来接受性良好,而 Rhodes正调整自己的外接骨骼压根没关注,至于其他几位缺席的复仇者,Tony暂且不准备告知。

Steve的眉心好像能夹死一只果蝇,他稳稳的托着Virginia,看着坐在一旁活动肩膀的Tony:“Tony,你确认过Natasha·Stark的目的吗?我认为一个母亲在紧要关头不可能放开她的孩子托付给他人照顾,除非有什么企图。”

“Virginia还听着呢,队长。你曾在那封信留言我需要帮助你会挺身而出,现在就是了。”Tony轻轻哼了一声,“否则这对我不公平。”

“无论你遇上任何困难,我都会义不容辞。但是……”Steve被一只小手夺去了注意力,幼儿看着他的下巴,小手蹭了半天,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一阵沉默,在场的复仇者除了 Rhodes几乎没人又育婴经验,而 Rhodes此刻却像关上了话匣一般始终没抬头。幻视干巴巴的准备开口,Tony却说恰如其分的开口道:“我想你该刮胡子了,队长。”

Steve尴尬的哦了一声,脸迅速红了,他冲Virginia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而幼儿并不领情,Tony一边哄着一边将幼儿接过来抱在怀里:“各位请自便,这毕竟是复仇者基地。”

说完,Tony抱着Virginia离开了会议室, Rhodes也站起身一一打过招呼离开,Steve看到他腿上的外接装置,不是滋味地摸了摸下巴。

“我赞同Steve的话,你有什么目的,Tony?”Natasha,他们世界的顶尖间谍悄然出现在小胡子男人身边,伸出手触碰Virginia粉嫩的指尖,面上露出难得的微笑,Virginia显然也对这位和她母亲同名的女士十分熟悉,她拍着手疑似Nata的音节从嘴里吐出来。

“你瞧,Natasha。复仇者现在不是都回来了吗?Ross那里,联合国那边基本落入尾声。这没什么不好的,你问我的目的,很简单,这对我不公平。我为什么不能让Steve·Rogers承担他应尽的责任?”Tony假笑道,“你最初接受Banner的目的?也带着利益相关?神盾局布置的又一个神秘任务?”

Natasha微微变了脸色,但她依旧气定神闲,亲了亲Virginia小手掌:“终于有一次你不那么自大了,总之,祝你好运。”

"Ma?” Virginia疑惑地梗着脖子瞧着Tony,小胡子男人托着她的脊背,摇了摇头,“是Tony。”Virginia不高兴地向后仰去,

“Ma!”

小胡子男人连忙扶稳了幼儿,再也不试图纠正了她的称呼了。

3.

“这是一份抚养协议?”Steve快速翻了一下显然是早已准备好的文件,上面还盖着Stark集团的印章,显然具有法律效应。

Tony点点头,把捣烂的土豆泥递到Virginia嘴边,幼儿乖巧地一口吞掉,目不转睛地盯着Tony,视线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

“我不知道Natasha·Stark何时过来接Ginny。我得提前做好准备。放心,队长,这里面可没涉及自由意志和政府管制。只是一份你和我需得履行的条约罢了。”

“那你告诉我最后一条的意思。”Steve翻开展示给Tony,“什么叫如若抚养一方意外身亡, Rhodey·Virginia·Stark-Rogers监护权自动全数归另一方所有。”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超级英雄可不是我坐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就能完成的工作,你也知道指不定哪天我们碰上灭顶之灾什么的,这个哪天说不定是马上,也说不定是明天。”Tony的胳膊上蹭上了Virginia吐掉的土豆泥,他看都不看从桌上拿起一张婴儿纸巾擦了擦幼儿的嘴,“好女孩,好女孩。”哄着她吃下另一口土豆泥。

“那你和我必须避免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Steve坐下垂头研究那份抚养协议,“你给我留了钱?你知道我不需要它。”

“哦,当然不是给你留的,别担心。”Tony把幼儿专用的餐具递给Steve,示意他给Virginia喂点儿蔬菜汤,然后自己抄起一个汉堡狼吞虎咽地咬了一大口。

“你多久没吃东西了?”Steve的接棒显然让Virginia开心极了,幼儿时不时看看Tony再看看Steve,喝下每一口可口的汤,乖巧的让人喜爱。

Tony翻起眼珠子想了半天,含糊不清地说:“大概两天?Ginny她……哦,瞧瞧你,跟我一样像只花猫。”幼儿听到另一个双亲提到她,转头眨巴着大眼睛,双手抬起来仰着一张小脸,Tony给幼儿擦去嘴角的汤渍,顺手蹭掉嘴角的面包屑。

“那么,吃完饭去睡觉。”Steve严肃地盯着眼底两个大眼袋的小胡子男人,对方明显比一年前消瘦憔悴一些,那双棕色眼睛更加显的突兀了。

有人接替照顾幼儿的工作,Tony便放松了紧绷多日的神经,他含糊不清地应了声,机械地嚼着汉堡:“Virginia的相关资料Friday已经发到你的平板上了,注意查看,队长。”

“我会的。”Steve认真点点头,Tony咽下最后一口汉堡站起身弯腰亲在Virginia额头,“晚安,好孩子。”

Virginia窝在Steve怀中懂事地挥了挥手,不标准的又叫了句ma。Steve敏锐捕捉到这一点瞅了眼Tony,后者无神地盯着他,Steve便不再说什么了。

Tony脚步虚浮地晃荡回复仇者基地他的房间,困意袭来,他一头栽进床褥中睡死过去。当他醒来时看到了一双懵懂的蓝眼睛,瞳孔中还带了点儿绿意。见Tony睁开眼,瞳孔也放大了露出更加璀璨的宝石色,Virginia趴在Tony眼前揪着他的下肋衣角,另一手啃着磨牙饼干。

“我想你喜欢清晨醒来第一个见到她。”另一双蓝眼睛的主人站在床边挡住了幼儿的去处防止她跌下去,“早上好。”

“我是喜欢。”Tony从床上爬起来,捏着Virginia的腋窝将她抱在怀中,蹭着她柔软的金发。Steve像完成任务一般快速地离开房间。

4.

Tony不禁对 General Ross肃然起敬,带引号的。说真的,在场的现役复仇者亦或前复仇者们几乎没有几个听他讲话。

Tony本人正视图努力让Virginia吃掉这盘苹果,金发碧眼的小姑娘不若之前的乖巧,她鼓起两颊愤然地抬起双臂重重落在婴儿椅上,Tony连忙扶稳了婴儿椅自带的小桌子生怕Virginia从椅子上跌下去。

“哦,Ginny,你可吓到了我。”Tony不禁为Virginia力量感到咂舌,真不愧是美国队长的女儿,别的一岁半的婴儿可不能让婴儿椅抖了抖。

“Stark。”Ross不满地投过视线,目光落在Virginia身上,幼儿毫不畏惧地注视着他,一瞬间似乎不像一个普通的婴儿。Ross的目光逐渐变的复杂,Tony想或许他想到了女儿贝蒂,Tony不动声色地挡住了Ross的视线,Virginia看到他之后,从婴儿椅上拿起一张纸巾晃悠悠地拍手叫着。

“我打扰到你了吗?”Tony环顾四周,复仇者们不约而同地摇摇头,他看到Wanda甚至还对他竖起了大拇指,Tony从碗里舀了一小块苹果递到Virginia面前。

“我们先放下这位小姐的事。”仿佛情景重现,Ross递给在场各位复仇者一份厚厚的协议,“经过我们重新协商。”他看了一眼没空理他的Tony,眼中闪着一股愤怒,“Stark先生重新润色之后……”

Steve可以肯定润色的潜台词大抵是Tony用什么威胁了Ross乃至整个安理会。他手中拿着Virginia的兔子玩偶放在了小姑娘眼前。

“起草了这份新的协议,Stark建议我们重新命名,那么《复仇者协议》各位看还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没有,就请签字。”

“我没问题。如果你能说到做到。”Tony抬头看了一眼Ross,一本正经地回答,“你知道Stark集团的律师团会毫不客气穷追猛打,到时候,倒霉的可是你们。”

“那么Stark,我也得看到你的诚信。”Ross眼中冷光骤起,Tony并不领情,他依旧全神贯注于Virginia身上,幼儿已经咽下了倒数第二口苹果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进步。

“你答应了他什么条件?”Steve紧了紧下颔,通常情况,Tony·Stark瞒天过海一件事,那势必是他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并且这件事事关重大。

“说开了吧,Ross。”Tony转过身站起来,Virginia向后扬了扬脑袋,不安地在找寻Steve。后者的大手轻轻放在Virginia的幼小的后背,低下头亲了一口她的额头。

“麻烦翻到二百七十九页,第三条,对,看到了吗?”Tony对手中拿到那本协议的Sam说,“复仇者需第一时间执行政府指派的任务。”

“我没看到任何区别。”Wanda紧张的小声说道,她朝幻视的方向挪了挪。Rhodes皱了皱眉,小心地调整了一下坐姿。

Steve抚着Virginia的手停顿了半秒,蓝色的眼睛直直看向落下目光的Tony,然后对Ross说:“你们如何保证每一次的任务不参杂任何政治因素,如何保证绝不强迫复仇者进行不愿意的行动,如果其中一位复仇者表示异议不参与,协议是否说明绝不会将其视为通缉犯?Wanda说的有道理,我确实没看到实际性的进展,但它比《索科威亚协议》完善很多。”

“复仇者有着政府无法掌握的资源,比如Stark的人工智能开发技术,我想黑进全世界任何网络系统都不是问题吧。你说呢,Stark先生?”Ross反问道,Virginia又开始向外吐苹果泥,不满地扭动身体。

Tony没有立刻回答,他从Steve怀中接过Virginia——后者刚刚擦干净她的嘴还没来得及擦肩膀上的呕吐物——安慰地拍着她的后背,手掌心顺着幼儿的脊柱骨向下抚了抚。

“Ma。”Virginia咬着手指发出疑问。

“很快,Ginny,很快就结束了。”Tony好像懂得她的提问,换了个姿势让Virginia的脑袋搁在他肩膀上,然后面对Ross满不在乎道,

“冲你这番话,Stark集团可以控告你诽谤罪,我可以是遵纪守法的良民。你想看国务院、财政部,国防部,劳工部,参议院等等颁发给Stark集团的荣誉证书吗?顺便说一句,我可是SEC和NLRB的荣誉会员,Stark集团按时纳税,保障员工福利,正因为如此,总统先生爱死我了,哦,Rhodes上校是不是还救了总统?瞧,他坐在那儿呢,很抱歉他没办法站起来跟将军你打招呼。”

Rhodes无奈地摇摇头,Steve感到胃里沉甸甸的,而Ross冷冷的说:“自说自话,Stark,你我都知道这一点。问题是当政府面对随时可以黑进任何系统的人工智能,我们为何不在上面加以约束。并且,我想当你们接受政府的任务前,想必早已比我们更加了解情况了吧。”

“我们不会随便监控任何一个人,国务卿先生,你的指控十分严重。”Steve反驳道,Natasha沉默地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一切。

“美国队长,你有什么资格指控我?一个前通缉犯,你们出现在美国国土没有受到拘禁那是政府网开一面。叛国者。”

Steve握紧了拳头,眼中的怒火不言而喻,这话的指控太过了,就连幻视也不禁坐直了身体,准备说些什么。Virginia突然爆发出一阵哭喊,在Tony身上胡乱扭动,后者差点控制不住,Steve突然忘记了发火,他上前下意识搂住Tony的肩膀,挨着他把Virginia接到怀里。

“Pa!”Virginia躲在Steve胸膛里抽噎着,Tony扭曲了半秒脸,厉声对Ross道:“明天你就能看到签好字的协议,好走不送,Mr. Secretary。”

Ross梗着脖颈,轻哼一声离开。会议室一片寂静,只有Steve的轻哄和幼儿逐渐降低的哭叫。

“好孩子。”Natasha说道,“这世界上或许只剩婴儿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Tony和Steve同时看了她一眼。

5.

Steve抱着Virginia出现在休息室时,Peter·Parker正手舞足蹈地给Wand描述着什么,刚成年的少女捂住嘴笑着倒在沙发里,Peter眉飞色舞的模样有着青春的朝气。他余光扫到了Steve,Peter飞快地立正敬礼,老老实实地叫了一声队长。

“皇后区?很高兴再次认识你,Parker先生。”Steve笑着伸出一只手,另一只手臂上坐着Virginia,和Steve一模一样的金发和蓝眼睛,Peter忍不住张了张嘴。

“很少有人叫我Parker先生。”Peter说,他小心翼翼地冲Virginia挥了挥手,“嗨,哦,你长的可真像队长,额,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抱歉请原谅我我一紧张就容易瞎说话这不是我的本意Stark先生告诉我在这里可以随便说话的但是我想随便说……”

Steve温和的打断了Peter喋喋不休的紧张,他抬起手掌,Peter瞪着一双眼睛不再说话了,他咽了咽口水等候美国队长式的训话。

“你的身手非常出色,Peter。我要庆幸你没多少实战经验,否则机场那次我可能会输?并且你说的没错,Virginia确实是我和Tony生理意义上的女儿。想必Tony告诉过你了?”

“是的。Stark先生告诉我了。但是我没想到亲眼见到她和队长您竟然这么像而且仔细看去她和Stark先生也很像你们的女儿很漂亮恭喜你们天啊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Peter腾的捂住嘴,眼睛滴溜溜的转,Wand在一旁看的惊呆了,Steve安抚地将手掌放在Peter肩膀上冲着他笑道:“想抱抱她吗?”随后扭头看着Virginia,温柔的问:“你呢,Ginny,我得征求你的意见。”

Virginia自动张开手臂,定定地瞅着Peter,长了几颗牙的嘴巴咧出一个可爱的笑,Steve惊喜地说:“她喜欢你!”

Peter从Steve怀中接过Virginia,有点儿僵硬的看着眼前的美国队长,Virginia在他脖子前蹭了蹭,安静的呆了一分钟这才抬起脑袋叫了一声pa。

“是我抱着难受吗我从没抱过小孩梅姨说我太瘦了小孩肯定不喜欢我嫌硌的慌她还说我小时候是个乖宝宝但肯定没有Virginia乖了队长我胳膊放的地方正确吗在电视上看抱小孩的姿势不是我这个姿势您瞧……”

Steve笑出了声,Virginia愉快地继续喊着pa,时不时叫着ma。

6.

“什么时候Tony·Stark也变成奶爸了?”时隔半年,Clint·Barton和Scott·Lang踏入新复仇者基地,Tony正抱着Virginia窝在休息室的沙发里无聊地看着电视上的动画片。

“半年能改变很多事情,比如说你变肥了,鹰眼。再次退休的生活如何?”Tony掀起眼皮懒洋洋地说,Virginia安静地看着对她来说稍显陌生的复仇者们。

“哦,老天爷,她长的可真像队长。”Clint惊呼出声,“幸亏来之前Natasha提前告诉了我一声。”

“是吗?我觉得Ginny明明长得像我。你昧着良心夸奖队长也就算了,竟然当着她的面说谎。”Tony凑近瞅了瞅Virginia,抵着小姑娘的额头逗她咯咯直笑。

“你把Tony·Stark藏到哪儿去了?”Clint打了个冷颤,Scott坐到了一旁的沙发里,“她长的可真漂亮,就像我家的Cassie。”

“是吗?那你的Cassie也是个小天使。”Tony看着Scott道,“汉克·皮姆告诉你Stark不可信,其实我觉得也挺有道理的。那你认为我在夸奖你的Cassie吗?”

Scott犹豫了,这显然是一个陷阱,技术含量不高,却足以致命。某种意义上说,Scott·Lang是另一个方面的口才大师,甚至偶尔比Tony还要语出惊人。

“我想是的?毕竟这是你的女儿,任何一个父亲都爱自己的女儿吧。”

“答对了,满分。星期五,记得以我的名义寄给Cassie礼物。”Tony咬了一口Virginia胖乎乎的小手对人工智能道。

“已寄出,Boss,我还擅自主张寄给Barton先生三个孩子礼物,也以您的名义。”

“我可还没原谅他。”Tony含糊的说,随后喊了一句,“看在Laura和孩子们的份上!Barton!”

Clint举起了手中的饮料瓶,Scott注意到他顿时塌下了肩膀松了口气。

“她看起来比一般两岁的孩子壮实,你平常喂她什么,我家的Nathaniel看起来也没Virginia壮。因为Steve的血清?”Clint就像一个慈爱的父亲走过来,逗了逗小姑娘,后者冲他无声的笑了笑,小腿搭在Tony膝盖上晃悠悠。

“Stark集团研发的宝宝食谱,哦,可能还得归功于队长。他为了Virginia整整一个星期住在厨房研究幼儿食谱,买了无数米糊,什么口味都有。我敢保证他吃了一周的婴儿辅食,瞧他身上那股味儿。”Tony摊开手,“Steve可不是什么料理高手,一个来自二战的老兵能把饭煮熟了饱腹就够了。可没想到,Virginia可喜欢吃他做的饭了。”

“我觉得我今天来对了。”Scott眼睛一亮,忍不住向两人炫耀Cassie。

饭点刚到,Steve走进来准备抱走女儿,就听到三个成年男性争执着什么,Steve听了几句,不禁笑出了声。

“你喜欢这个对吗?”他把Virginia抱起来逗着她发笑,“那我们一起来看Tony能不能吵赢?”

小姑娘用力的嗯了一声。

7.

Tony焦躁不安地拨着头发来来回回在医疗室门口走动,时不时让Friday报时,此刻对他来说此刻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Virginia生病了,这挺不寻常的。按道理说美国队长的血清可以帮助人体抵抗大部分疾病,继承美国队长血清的Virginia来到这个世界一年也没生过任何疾病,除非是幼儿年龄太小抵御不了某种攻击性强的病毒可以解释外,否则这确实值得复仇者提起足够的重视。

后续啥都没有却被HX:https://wx4.sinaimg.cn/mw690/005H1g6wly1fqd9cet9y5j30c325dadh.jpg       


8.

“这是谁?”Steve指着画册中的复仇者,对目不转睛的Virginia道,小姑娘看到册子中的画像,手掌啪的一下按在上面,愉快的喊了句:“是Ma!”

“没错。”Steve看着画册上的钢铁侠,翻到了下一页,他指着Vision长长的披风问,“这个呢?”

Virginia几乎没见过披风状态的Vision,那位有着贾维斯口音的再生人平常身着衬衫西裤,正式的不得了。Steve猜测Virginia大概认不出来Vision,但是没关系她才三岁零一个月。

Virginia趴在床上,双手撑着下巴,思考的模样让Steve想起了Tony或者他未曾当面见过的钢铁女侠。

“Vision?是Vision。昨天他还跟我讲小企鹅流浪的故事呢。”Virginia高高的仰起头寻找Steve的肯定,金发碧眼的英俊男人赞许的点点头,“干得好,Ginny。我们继续吗?”

Virginia抱着兔子玩偶用力地点着脑袋,Steve半跪在床边,卷起蓝色衬衣袖子至小臂上方,一张张的翻着画册。

Tony端着一杯咖啡出现在他们身后,他刚从一段实验中抽出空来,星期五自动收集数据,而他无聊的在复仇者基地晃悠。

自Virginia出现在这个世界里,Tony几乎甚少踏足马里布的豪宅,他差不多把家都搬到复仇者基地了,好在基地很大,再装下一打复仇者们也不在话下。Virginia的房间在他隔壁,Steve、Barnes两位过时之人的房间要离的稍微远一些,位置都靠近布鲁克林方向。就像Clint抢占了顶楼房间,Natasha选择最隐蔽的刚好和Bruce的房间正对门。如同复仇者各人性格秉性,选择也各不相同。Tony也没多费神在其中,各位复仇者自己花心思装潢他们的屋子,有的以此为家看上去非常温馨,有的只不过暂住几日稍显空荡,有的心思并不在装修房间上,但无一例外,复仇者基地一直都是热闹的。

“你记住我们所有人了吗,还有我们各自穿的制服?”Steve耐心地一遍一遍教会Virginia如何辨别复仇者们。他和Tony不用多说,有些则稍微难一点。比如Bruce和浩克,一直没顾得回到复仇者基地的Thor一行人。Steve知道Virginia年龄幼小,然而这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身为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女儿,Virginia将会面临同龄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不争的事实令Steve坚硬地要求她记住所有复仇者的相貌和穿制服的样子。这能让他稍微不那么担心。

Virginia定定看着Steve蓝眼睛中的正经,脑袋点的缓慢而坚定。 

Tony悄无声息地的上前——当然Steve在他出现的第一刻就意识到了——出现在Virginia的视线中。小姑娘一怔,随即高兴地搂住了Tony的脖子。

“在看Steve的画册?那么你认得出我吗?”Tony用胡子蹭地Virginia咯咯直笑,“快跟我说说你记下了多少?”

“全部,我记下了全部!”Virginia趴在Tony背上,手臂越过他的肩膀指着画册对Steve说;“Pa,你翻你翻,我跟Ma说!”

Steve翻一张,Virginia不假思索的说一个名字,Tony偶尔穿插着名字主人的趣事,逗的Virginia笑的浑身发抖,Steve看着Tony和她打闹的画面,随手抽过一支笔,快速地涂画起来。

9.

“Tony!Tony!”Steve捂住腹部的伤口忍着疼伸出手捏住了小胡子男人的手臂,焦急的嗓音沙哑而隐忍,“先去医院,你在流血。”

钢铁侠头晕眼花地瞧到美国队长狼狈不堪的模样,面色不快反驳道:“你也在流血,Steve,为什么不是你先治疗?”

“不管你高不高兴,我有血清,而你没有。”

“我有盔甲。盔甲抵消大部分的冲击力。你我扯平了。”Tony压下喉咙泛出的血腥,打开了Steve的手,跌跌撞撞地就要打开腿部推行器。

美国队长当机立断用力扯断钢铁侠的腿部盔甲,Tony一个跟头趔趄,不快地冲他大吼:“你干什么!”

“你的肋骨断了,Tony。如果不赶紧治疗,它会刺穿你的肺!”美国队长扯着嗓子冲钢铁侠同样大吼,“呼吸急促面色苍白,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滚开!我得去找Virginia!”Tony拼命咳嗽两声,不耐烦地擦去嘴角的血迹,蹒跚的拖着困顿的脚步执拗地往复仇者基地走去。

“她会没事的。”Steve沙哑的用一种奇特的语调说,“Stark设计的复仇者基地不会不堪一击。”

“我们没人在她身边,Rogers!所有的复仇者全部……咳咳……”钢铁侠眯着眼睛环顾战场,绝大部分复仇者在打扫战场,Sam的腿看上去有些狰狞,巴基的金属手臂冒着烟,Clint也好不到哪里去靠在一块断石上喘着粗气,Peter和Dr.Strange脱力的倒在一旁睁大眼睛。其他人多多少少都受了伤,哪怕是Thor也一边揉着肩膀一边和Hulk挪动重物,绿色怪物身上趴着同样累倒的Natasha。这场针对复仇者联盟的进攻出其不意,好像所有复仇者各自的敌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同一时间地点袭击他们。警报拉起第一时间,Tony就把Virginia送入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独自一人。太突然了,他找不到能够照顾Virginia的伙伴,只能咬咬牙一边穿盔甲,一边匆忙吩咐小姑娘几句,转身和Steve集结复仇者。

“如果你坚持一意孤行,马上Virginia面对的便是永远不能说话的父亲。”Steve残酷地指出事实,“选择吧,Stark,去医院治疗或者Ginny在你墓前哭泣。我等着你的答复。”

Tony像是被打了一拳似的,他再也站不住腿脚发软:“你怎么敢……”然后一阵黑暗席卷了他所有的知觉。

Steve接住了晕倒的Tony,冲不远处的急救人员招招手,等Tony上了担架,Steve也承不住跪倒在地上。他最后听到的是急救车呼啸而来的声音。

“你醒了,我的朋友。”Thor洪亮的嗓门柔和几分,显然是照顾道Steve刚刚苏醒,金发的新阿斯加德国王明亮的眼睛充满了高兴,如果不是Steve有伤在身,Thor大概会拍在他的肩膀上夸奖他的英勇无畏。

“我从没觉得浑身像此刻这样麻木。腹部撕裂了一个口子?”

“不,Steve。你的腹部被残余九头蛇的武器打穿了一个洞。”Thor忧心忡忡地说,“幸亏你身负特殊魔法,否则将会糟糕透顶。你已经睡了七天了,我从未见过你睡过这么久。”

“什么?!”Steve猛地坐起来,撕扯到刚长好的伤口,疼的叫了一声,Thor连忙扶住他重新躺下,Steve抓住他的手臂急切的问:“Virginia呢,Tony,还有Tony怎样了?”

“放心。”Thor拍了拍Steve的手臂,“Anthony已于昨日清醒。Virginia此刻正陪着他。我的朋友,你和Anthony的女儿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小战士,当我找到她时,她正握着一副能量盾牌,穿着一身小战甲瞪着封死的出口。Anthony竟然做出如此精细的护甲,我佩服万分。”

听到这儿,Steve才松了口气:“谢谢你,Thor。幸亏是你找到了她。”

“可她并不认识我,我们那天才初次见面。”

“但她选择跟着你走,Thor。你是我们之中最古老最有智慧的那个人,Virginia能受到你的庇护,我感到高兴和自豪。”Steve真诚地眨了眨眼睛,“毕竟有个国王叔叔,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Thor愉悦地大笑起来:“Steve吾友,新阿斯加德永远为Stark—Rogers小姐敞开大门。”

“那我得替Virginia感谢你,国王陛下。”Steve笑的扯痛了伤口,却抑制不住微笑,他担心的没有发生,Virginia和Tony都还活着。无法想象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出事,光这样想就花去了Steve仅剩的力量。

“你想现在见Virginia吗?”Thor提出美好的建议。

“你说到我心坎里了。Thor。”Steve深吸一口气,Thor点点头转身走出病房说,“我们得庆祝一番。”

过了一分钟,Thor带着Virginia出现在Steve面前,小姑娘坐在Thor肩膀上看到Steve之后急切地向他的方向够去:“Pa!”

Thor连忙轻柔地放下Virginia,她的脚尖刚刚落地便跑向了Steve,双手按在了病床上,瞪着一双蓝色大眼睛瞧着他。

Virginia的手掌放在Steve的手背上望着他的脸,“我叫不醒你和Tony,这里很疼。”Virginia指了指胸口,随即整个身体趴在病床边,Steve看到女儿肿了眼睛,这让她本来就大的双眸更显突兀,瞧上去可怜巴巴的。

“到这儿来。”Steve缓缓撑起来,Thor给他背后垫了个枕头,从一旁捞起一把椅子让Virginia坐上去,小姑娘圆滚滚的脸蛋贴住Steve的手掌,侧着身子爬过去躺在Steve手臂中。Virginia独有的味道重量令Steve感到些许轻松,他细细查着Virginia露出的皮肤,见她完好无损才放心下来。

“Tony睡着了。”Thor见Steve询问的眼神接话道,“他昨天醒来第一件事吵着要Virginia,第二件事就是喝咖啡。然后得知你昏迷,千方百计试图从医生口中得到点儿消息。”

“我和他大概是唯二两个躺在这里的复仇者了。”Steve摇摇头,苦笑着对Thor说。

“威尔逊也在医院躺了半天,除了我和Banner,几乎所有复仇者或多或少留院观察几个小时。没什么丢人的,我的朋友。”Thor开导地说。

“如果我和Tony任何一方……”Steve看了看趴在他怀里闭上眼的女儿,词到嘴边立刻换了,“不在了,那暂且能接受。我最怕的是我们同时失去看着她的资格。她虽然不是我们亲生的,但这份根深蒂固的责任是我们心甘情愿承担的。”

两个月前,Tony就决定告诉Virginia身世的真相。他提出这个建议,复仇者没有人赞同她。就连一向沉默寡言的Barnes也极力反对。Clint甚至让星期五总结了一份长达数页的调差报告证明这个主意糟糕透顶。Steve最初站在反对一方,但Tony抱着榨汁机—因为Virginia的关系,他如今很少喝咖啡了—眼神空洞的看了他一眼,我不想Ginny活在谎言中,总有一天她会知道真相。她毕竟不属于这里。

Steve突然意识到一直以来,他才是那个逃避的人,潜意识躲开Virginia不属于他的事实。他的女儿真正的亲生父母是平行世界的钢铁女侠和美国队长,不是他和Tony的孩子。Steve羞愧的垂下眼睛,他的自私自利差点葬送一个孩子本该拥有真相的权利。于是Steve不在反对加入了Tony一方。其他复仇者见此,共同决定不再干涉这件的家务事。

随后两人选择在Virginia心情愉快的一个夜晚和盘托出,Steve一直紧紧盯着Virginia的任何举动,盯着她看着Natasha·Stark的视频,只有短短五分钟却如七十年一样漫长。

她是我妈妈?Virginia扭头对面无表情的小胡子男人道,蓝色的瞳孔在两位Stark身上来来回回挪动。

是的。Steve听出来Tony声音中的紧张,小胡子男人手背后,指尖捏住一根螺丝钉。

所以你和Pa?Virginia太小了,她的声音稚嫩,吐字还带着点儿这个年龄段特有的吞音。

不是你的真正的双亲。这很复杂,Ginny,如果检测基因,你和我们确实是父女,但你的确不属于我们。Tony快速地用Virginia能听懂的句子解释道,好像在准备接受最终审判。

Virginia咬着手指静静地看着视频里的女人,她和Tony五官并不太相似,起码还没到同卵双胞胎的地步。可神态举止一模一样,如果让星期五分析Natasha的语调,那么相似度甚至能达到百分之九十九。这就说明了最开始Virginia没有拒绝Tony的根本原因。Natasha有一双狡黠的蓝眼睛,就好像Tony的棕色瞳孔调了色彩,Steve甚至能在Natasha瞳孔中看到一点点的浅棕。

我还能叫你Ma吗?Virginia期盼地看着Natasha·Stark的音像问道。

Whatever you like, Honey. Tony咽了口吐沫,当然,如果可以,请叫我Tony。

你们会丢下我吗?Virginia又对Steve说,Pa?永远不会。两人异口同声回答。

一切都如从前,悬在Tony头顶的达摩克里斯剑消失了,他依旧担忧平行世界的状况,依旧加紧研究时空旋涡,但所有人都注意到,Tony像是卸了十几公斤的担子——以他的身体素质并不容易——语调恢复了傲慢自大,甚至还能和小辣椒愉快地吵上一架。

Steve看着怀中的Virginia,拨开了垂在她额头的金发,Thor若有所思的想了想道:“你们从未讨论过这个问题?”

“Ginny刚来不久我和Tony签过一份协议,协议上明确了这种事情的发生。但Thor,一旦它真正发生……”

“我们依然感到无措。”身边只剩Loki一个亲人的Thor深有感触,“那么我的朋友,你们就需要避免这件事发生。”

“是的,我想Tony也会这么做。”Steve感到怀中女儿微微动了动,他低下头柔声问;“怎么啦,宝贝。”

“我今晚想睡在你们中间可以吗?”Virginia乖巧地请求道,“我睡觉很老实,绝对不会压在你和Tony身上的。”

“你觉得呢,Thor?”

“包在我身上。”Thor碰了碰Virginia的小脸愉快地踏着大步去找一张大床。当他扛着一张大床——感谢复仇者基地能抵普通病房四五个的病房——和几个医护人员共同帮助Steve挪动下来时,Barnes推着坐在轮椅里撑着下巴的Tony走进来。Steve和Barnes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友好的撞了撞肩膀,等待安顿完毕随后和Thor离开。

“我恨他。”Tony摸着胸口喘着气,“我恨你的发小。可恶的暴君,我为何自讨没趣升级他的振金手臂,我应该联系T’Challa让他给Barnes的手臂安装一个死机装置。”

“T’Challa不会答应,还有你恨冬兵。”Steve看着Virginia从床脚爬上来躺在他们中间,小姑娘的左右手各自拉着他和Tony的手掌,Steve帮她盖上她喜欢的粉色厚毛毯。

“我也恨你。Rogers。我们曾说什么来着,我们之间必须有一个看着她,虽然大概无缘看她长大,但无论如何,这件事没得商量。”

“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Tony。”Steve对瞪着天花板不太自在的小胡子男人谨慎地说,“无论你喜欢与否,我会在耳提面命,直到你一炮轰走我为止。”

“所以我恨你。”Tony侧过脸看着Virginia碧蓝的眼睛,双亲之间的那点“恨意”似乎影响不到他,小姑娘正安然享受这一切呢。

10.

打从第一眼看到Virginia开始,Tony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临。这很好,Virginia回到她亲生父母身边,回到原本属于她的世界,结局完美,所有人皆大欢喜。他再也用不着每周精打细算只喝相较过去三分之一量的咖啡,用不着撂下实验匆匆走进Virginia房间讲睡前故事,用不着和Steve·Rogers尴尬扮演一对称职的双亲,也用不着再给自己那颗溃烂的心脏多扎几个窟窿了。

Tony在看到Virginia迫不及待地跳进Natasha·Stark怀中哭泣时——顺便他很好奇钢铁女侠脖颈那道怵目惊心的伤疤和她身边另一个美国队长,好吧,他都快怀疑Steve是不是有个孪生哥哥了,一定是长兄,瞧瞧这个美国队长更加坚毅的下巴,哦他下巴沟上也有一道深深的伤疤。还有那个棕色头发手持能量盾的高个子蓝眼睛少年,他是James吗?——更加确定了他的想法天衣无缝。

“Tony,你还好吗?”Steve,这个世界的美国队长担忧的开口,他只跟平行世界的钢铁女侠互相打招呼,和另一个美国队长点点头,接着便将视线落在双手插兜的Tony·Stark身上。

“我,”Tony回过神假笑道,“你哪点儿看到我不好了,Rogers?看,这难道不是电影里最完美的结局?”

“但我们不是在演电影。”

“我代表全家非常感谢Stark先生的援助。我们也没想到那场战役拖了这么久,”美国队长正直地道歉,愧疚地的看着三年不见的Virginia,小姑娘正和兄长James玩着吹泡泡游戏,Natasha·Stark在一旁欣慰的微笑。

多么幸福美满的一家人,Tony讽刺的想,转而坚定了他的态度,Virginia必须得回去她的世界,和她的父母在一起。

“我只想知道一件事,”Tony满不在乎地摊开手,Steve湛蓝的眼睛写满忧虑,却一言不发,“Stark,Rhodey·Stark-Rogers?真的吗?”

Natasha耸耸肩膀,Steve很难不去联想她和Tony之间几乎吻合的DNA,这个动作无论从幅度频率几乎和Tony无差。眼前的钢铁女侠是位充满魅力的女性,Steve顺势瞄了一眼美国队长,后者冲他微微翘起嘴角。

“我说对了吧。亲爱的,男版的我肯定会问这个问题。”Natasha得意洋洋地撞了撞美国队长,后者无奈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币递给她,“起初我们都以为是个男孩,我和Steve不想做B超,因为那会破坏掉惊喜。既然James是Steve起的,那么小的由我来才叫公平。结果你也看到了,好在我们更喜欢叫她小名,否则Rhodey在Ginny三岁之前也不会出现在我面前。”

说完,钢铁女侠又摊开手面对James·Stark-Rogers,少年复仇者的领队无声的表示反对,在和他母亲的眼睛对视了两秒最终放弃地掏出十块钱塞进她手中。

“我可真聪明。”Tony冲Steve笑的露出牙齿,目光流连于Virginia身上,小姑娘立刻从James身上跳下来,几个箭步跳进Tony怀中。

“我不想离开你,Ma。”Virginia的眼泪从眼眶中掉落下来,Tony的心脏也跟着一揪,他粗大的指节仔仔细细擦去小姑娘的眼泪,Virginia不停的在哭,他快跟不上掉泪的速度了,“嘿,Honey,你必须离开,我们怎么说的?做个勇敢的孩子。Stark-Rogers家的孩子不是胆小鬼。”

没有人试图打断Tony和Virginia的告别,Natasha·Stark不忍心地捏住美国队长的胳膊,后者牢牢地搂住妻子的腰,James垂头丧气地抚摸着能量盾。

Steve犹豫再三,上前半环抱住小胡子男人,将Virginia圈在胸膛里,“你会永远记得我们的是吗?”Virginia哭喊着Pa,再次紧紧搂住Steve的脖子,脑袋埋进他的肩膀中,Steve的肩膀湿了一片,但他此刻顾不上这个。

“就像Tony说的,勇敢起来,还记得那次抽血吗,你不哭也不闹,那天我就知道你是全世界最坚强的孩子。拿着这个兔子玩偶,”Steve将玩偶塞进Virginia的怀中,兔子的耳朵缝了三针,尾巴也掉了,但它一直是Virginia钟爱的玩偶,那是tony亲自给她买的,“你看着Bunny,就能想到我们了。你爱我们吗?”

“我爱你们,Pa……”Virginia猛地转头瞪着大大的蓝眼睛,好像要用全部的记忆力记住将头瞥向一旁的Tony,“Tony……看看我,求求你看看我。”

Tony扭过头冲她微笑,他知道笑容足够破碎:“做个好女孩,Virginia。”然后他冲钢铁女侠冷酷点点头,“我知道时间旋涡并不稳定,耽误你们了。”

“我才是那个要说抱歉的人,Stark。某种程度上你我是一个人,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就,请千万别让我的愧疚登上顶峰,你知道其实已经处在最高点了对吧。”

钢铁女侠从Steve怀中接过哭闹的Virginia,后者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拼命捶打着盔甲,美国队长弯下腰抚摸着Virginia的头发,试图让她冷静下来,James捡起兔子玩偶,塞进口袋。

Tony强迫自己忽略了Virginia哭着叫他和Steve的画面,他硬邦邦的又问道:“值得吗?你们赢了吗?”

钢铁女侠挺直了脊背紧紧地靠着美国队长,骄傲的回答:“值得,我们赢了。”

Tony点点头:“这是我今天听到最好的消息了。”

“保重。”Steve用上很大力气按住Tony的肩膀,他只能在他身上寻找支撑的勇气,否则他怀疑自己能否站直回敬美国队长的军礼。

“你也是,大兵。希望我们能再次相见。”

“哦,对了,这个给你。”Natasha·Stark突然想起什么来从盔甲中掏出一瓶药剂扔给Tony,“去找Loki或者Dr.Strange,他们会给你答案。这也是我和Steve的谢礼,祝你们好运。”

然后时间旋涡关闭了,Tony僵硬的站在原地,Steve弯下腰捡起兔子玩偶断掉的一只耳朵——挣扎中,Virginia的力量扯断了本就不堪一击的针脚——拍了拍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尘。

“闭嘴,队长。”Tony预先打断了Steve。

“好。”

11.

你得和Tony谈谈,Steve。我不是Tony期望见到的人,他只会隐瞒伤痛,甚至老老实实去开根本不重要的董事会。如果是四年前,我或许并不希望你出现在Tony面前,倒不是谁伤害谁的问题。只是我希冀稳定。很多程度上说,他只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们之间的关系更趋向于那种爱情,足够长久稳定。而你,Steve,实际上Tony常常能听得进去你的建议,更别提你们共同养育一个孩子长达三年,这对于Tony·Stark来说,简直是个奇迹。

Steve脑海里回想着Pepper Potts诚恳的请求,来到了工作室,星期五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告知Steve的到来,大概五分钟之后,人工智能玻璃门悄无声息地划开。

Steve老远看见Tony坐在地上,脚边滚着几杯咖啡杯,一瓶空酒瓶,全息影像里的Virginia的身影遍布整个工作室。Steve弯腰捡起空咖啡杯,一滴不剩的酒瓶扔进垃圾桶。Tony只看了他一眼,眼底的血丝触目惊心,他手里把玩着小巧的头盔,那是Tony为Virginia特意打造的,和他的马克系列功能几乎一模一样,还能联网播放她喜欢的动画片。Steve曾告诫Tony这样会伤害Virginia视力,Tony最终还是收回了它。

“我是个自私的人,”小胡子男人开口说道,“当我看到墙上这些画面,后悔让Virginia离开这里,我应该坚持的。既然Natasha·Stark不愿履行家长义务,那么我免费代劳不好吗?别给我说战争之类的借口,那只是她推责任的理由!”

“这不是你的真心话,你不是这么想的,Tony。”Steve摸了摸口袋里兔子玩偶的断耳,坐在了小胡子男人不远处的地上。

“你怎么知道,队长?”Tony冷冷的反问,眼袋发青的模样并不怎么好,“就因为你和我扮演双亲三年,所以你就能猜到我想法了?”

“依你的行动力,如果你真这么想,我们会和平行世界展开一场战斗。就算你这么想,你也会为了Virginia放弃它。”

“伟大的美国队长,从来没有黑暗面的Steve· Rogers。哦,你有黑暗面,不妨说来听听?”Tony招了招手,笨笨犹豫地捧着一杯咖啡滑过来,Steve在他拿到手之前听着Tony的咒骂一把将咖啡扔了出去,砸在水池中。

“这就是我的黑暗面,Tony。”Steve望着咖啡渍沿笼头滑进池子中,转头对吃惊地Tony道,“我在愤怒。愤怒整件事对我的不公,愤怒平行世界美国队长和钢铁女侠面对的那场我们到现在也不清楚的战争,愤怒我再也看不到Virginia了。”

“抱歉?对你不公平?我没听错吧队长,整件事对你怎么不公了?”Tony不可置信地瞪着Steve,整张脸痛苦极了,一旁被Steve吓坏的笨笨缩了缩机械手,退了好几步。

“当然不公。我以为我回来可以和你好好谈谈西伯利亚发生的事,我承认我有失偏颇,看在老天份上,我是个糊涂的老年人,造成了复仇者团队分崩离析。我太害怕了,Stark。我融不进崭新的世界,甚至从来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而你和Bucky,差不多是旧世界为数不多的联系了。”

“那是Howard,不是我。”

Steve没理会Tony的狡辩:“然后我重新回到复仇者团队中,毫无防备地成为一个孩子的代理父亲,就跟你说的那样,扮演两个合格的双亲。你和我不会在她面前争吵,甚至坐在一起心平气和地看她玩耍。但你我都知道,这只是一场虚假的美梦,你躲着我,Tony,我们从来没好好谈一次。哪怕Virginia离开两个月了,你所做的就是选择不愿醒来,躲开大家对你的关心。是的,我感到不公和愤怒。”

“那么你呢,Rogers?我不怨恨你选择巴恩斯,选择你的过去。我们大家都有深爱的家人,如果在你和Pepper两人之间选择,你永远不可能是那个答案。你说我逃避,那你为何不在一开始就打着谈一谈的旗号呢?”Tony争辩到,他眼睛死死盯着全息影像里冲摄像头招手的Virginia,Tony还记得那是小姑娘三岁的生日,他和Steve选择基地外的草坪,和复仇者们共同度过。

“你逃避,我固执。”Steve摇着头,苦笑道,“真是太好了。”他猛地砸了一下工作台的钢制腿,顿时桌脚凹了进去。

“现在Virginia离开了,我们不必装模作样,你有你的生活,我也有我的。走吧,队长。”

“眼看着你醉生梦死在工作室,假如Ginny知道她的Tony是个胆小鬼会作何感想?”

“斟酌你的用词,SteveRogers。而你又能好到哪里去,撒谎成性的美国队长,这也是Ginny的好榜样吗?”Tony腾地站起来,低血糖让他原地晃了晃,Steve习惯性上前拽住了他的胳膊。

小胡子盛气凌人地看了Steve一眼:“放开,队长,不要逼我将你轰出去。”

“你大可以这么做。”Steve毫不畏惧地回答,依旧不放开Tony的手臂,“为了Virginia,你必须去休息。”

“我可不像你一样能安安稳稳地睡着。”Tony打开Steve,向一边走去,Steve不甘示弱地再次按住了他,小胡子男人发怒了,他甚至忘了召唤臂甲,挥出一拳,Steve没有躲硬生生的挨了一下,他偏过头擦了擦嘴,然后Tony愣住了。

兔子玩偶的耳被Steve做成了挂饰,塞进了口袋里随后戴着。粉红色和美国队长半点不搭,但Steve并不在乎这个,似乎上面还有Virginia的体温和奶香。小姑娘离开后,Tony快刀斩乱麻把Virginia的房间封闭,一切有关她的物品全数封存,这样的举动引起了复仇者们和Pepper的不安,所以Pepper才希望有着相同经历的Steve和Tony谈一谈。

“你几天没有合眼,我也是。”Steve生硬地说,“你总是忘了Virginia也是我的女儿,我在乎她,就像我在乎你。”

“我不是Natasha·Stark,你也不是那个Steve·Rogers。省省吧,队长。你泛滥的父爱对我没有丝毫用处。”Tony退后一步,他在Steve眼中看到了认真,通常情况下,他会逃走,因为Tony·Stark不会得到所有人的喜欢,尤其是眼前这个人。他渴望与Steve成为亲密的朋友,当一个人从小聆听另一个人伟大英雄事迹,长大之后对另一个人的厌烦和羡慕是成正比,他有多讨厌从Howard口中听到美国队长的名字,就有多希望和这位二战英雄成为朋友。

“我从来没把你当成Natasha·Stark,我清楚明白地知道站在我眼前的是Tony·Stark。他是那个困极也坚持让Virginia先睡的父亲,是那个为了Virginia戒掉垃圾食品的父亲,亦是我早晨醒来想到第一个打招呼的那个人。所以你看,Tony,我有着四倍敏锐的视力,而我还没有老糊涂。”

“你想怎么样?”Tony困惑了,几天几夜不合眼重播无数遍录像的他此刻呆滞地看着Virginia的笑脸,逐渐和Steve重合起来。他们太像了,像到他打从第一眼就没怀疑过Virginia的身世。

“先睡一觉,然后我们再谈。”Steve向前跨了一步,展开双臂将Tony困在他的怀抱里,小胡子男人起先浑身一顿,随后再也不动弹了。Steve感受着Tony的体温,看着墙上Virginia仿佛冲他们微笑的模样,内心填的满满的。

星期五体贴的关上了灯,此刻Tony倒在Steve怀里睡着了,而后者也合上眼睛搂紧了怀中的人。

12.

事实证明美国队长永远是正确的。

在听取Loki的解释——顺便说一句,Tony恨死了他那副假笑的幸灾乐祸,哪怕Thor警告他的兄弟也无济于事——Dr.Strange翻遍圣所图书馆、Helen·Cho联合Bruce还有Tony的研究之后,所有常驻复仇者基地的人都将诡异的目光落在Tony身上。

Tony快要从沙发上跳起来了,Steve紧紧按住他,用一种期待的目光看着这瓶药剂,“Tony,你觉得……”

“不!队长你说的都是对的,该死的Natasha·Stark,该死的Stark,她自始至终就没安好心!”

“Stark疯了,竟然把自己都骂进去了。”一旁摇头的Scott和Clint咬着耳朵,窃笑道。

“这取决你们,不能说另一个你做了错误的决定。”Natasha正经地说,可Bruce知道她掐着他的手拼命忍笑。

“队长,你的想法?就像两个Natasha说的,这得看你和Tony的想法,其实我还没有收藏过类似的药剂,不如……”Dr.Strange着迷地看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魔法药剂。

“我吗?”Steve看着Tony那副期待万分的模样让后者惊恐的向后挪动,Thor好心害怕他跌下去一把把他重新按进沙发里,一旁看热闹的邪神笑的差点再次引发诸神黄昏,看在他和Thor死去的老爹份上,这确实是一场精彩的戏剧。

“为什么你们都认为我是那个该死的……”Tony大声呼叫道,瞪着他的好友Rhodes,“说点什么!”

“家务事。Tony。我爱莫能助。或者我可以把Pepper叫过来,哦,她好像今天有场重要的商业谈判?”

“行了!”一听说叫Pepper,Tony缩成了一团,天知道自从他和该死的美国队长好像可以一起过家家之后,Pepper看他的眼神都是诡异的,带着老母亲般的微笑,这比之前任何一次都可怕。

“说真的,你们有育儿经验,干嘛跟见了鬼似的。”Sam咕哝着刷着今天的新闻,一旁的Bucky捅了他一指,Sam尖叫一声,“干嘛?!我说的不对吗?”

“Sam说的对,但我想这是我和Tony的私事,所以各位,留给我们谈谈。”一旦美国队长开口,众人无人反驳纷纷离开,而那个想反驳的人被邪神封了嘴,禁锢在沙发上。

Steve请求loki解开魔法,单膝跪在Tony面前,“他们都走了,你想说什么?”

“这不会成为Virginia的代替品,也不能是Virginia的代替品。”Tony舔了舔嘴,郑重其事地严肃说,“你和我必须做到这点。”

“是,这是当然。”Steve当然知道Tony会说什么,他有坚决的信心和勇气。

“还有这回得你讲睡前故事了,队长。”

“好的。”

13.

“Sarah,小名是Maria,如何?”

“另一个呢?”

“公平起见,这个小伙子由你做主,Tony。”

“Andros,Andros·Howard·Stark-Rogers。意思是勇士,队长。”

“那他确实承载着我们的勇气,你想念Virginia吗?”

“无时不刻。”

14.

“快看看我帅不帅。老天,我觉得紧张。”

“一如既往的英俊,我想Ginny早就看过你流着口水,满身奶渍的模样了?”

“她当时还小,现在我可不能留给她坏印象。”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紧张地看着时间旋涡打开,当那个熟悉的金发出现的时候,钢铁侠激动地上前两步接住了扑过来的Virginia,小姑娘个头高了,而依旧洋溢着喜悦。

“Tony!Pa!”

Steve紧紧搂住了他们两个。


ps:Rhodey·Stark(女) Virginia Stark(代号黑寡妇),Andros Stark存在于漫画中,是平行宇宙史总的后代。Sarah Rogers ,James Rogers是平行宇宙队长的孩子。其中这个James是队寡的儿子,明日复仇者那个。借来用用,私设了。


评论(6)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