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毒物们的日常·1【现代AU,双毒】

双毒的现代AU,分手梗,二逼恶搞ooc向,


(一)

 “我和你哥分了。”

 明家早饭桌上,王天风边夹了块榨菜放到明楼盘子里,一边满不在乎地说道。

 话音刚落,起晚了的明家小少爷把正准备喝下去的一口粥喷了出来,让身边慢条斯理咬馒头的明诚直接噎了一口,疯狂咳嗽起来。

 明楼皱起眉,自然地把王天风夹给他的榨菜放进嘴里嚼了几下混着白米粥咽下去,“至于吗?”明诚接过阿香递来的水疯狂往下灌,明台抬起屁股顺势把椅子往后挪了挪,跟见鬼似的看着岿然不动,似乎完全没意识到这场小风波由谁而起一本正经吃着早饭的王天风。

 “两个毛头小子。”王天风动了动筷子,看了眼明台,“没见识。”

 明家小少爷一向张扬跋扈,却在王天风手里栽了好几个大跟头,他明白老师对他已算宠溺,但阴影实在太大,有时他觉得老师一定会不动声色的把他活埋个几十年都无法被人发现。明台干笑两声

 “您这个消息实在太惊人了,也得让我和阿诚哥消化一下嘛。”什么时候说不好,偏偏在我吃的正香面临迟到的情况下。明台内心翻个白眼,语气阿谀奉承的连明诚也不由得摇脑袋。

 “好了,吃饭,明台注意时间。”

 明楼点了点桌面,用一家之主的口气说道。饭厅又恢复往日的安静,只余细微的碗筷碰撞声。

 可这个安静也太安静了!

 明台一点儿也受不了这个诡异的气氛,扒拉掉剩余的饭菜,站起身说了句大哥,老师我吃好了就拽着一脸无辜嘴里嚼着饭的明诚一溜烟跑出饭厅,徒留明楼和王天风这对刚宣布分手的夫夫。

 跑出饭厅明诚一把甩开明台的手,抱怨道“我的小少爷,你能让我把饭吃完吗?”

 明台夸张的瞪大双眼,“阿诚哥啊阿诚哥,这可是天塌下来都没有这么恐怖啊!”

 “夸大其词,大哥和老师素来懂理,绝对不会迁怒他人的。” 

“得得得,大哥我就不说了,你别看老师的表面,我马上要大考,谁知道老师会不会一个心情不好”明台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就当掉我,大姐回来我还有活路可走?”

 明诚白了一眼,敢情你最怕挂科啊,实在懒的理脑补过剩的明台,衣袖一甩“一会儿我还得送大哥上班,先走了,你看看几点了,还不快去上课!”

 明家最小的宝贝少爷嘴巴撅的老高,屁股一扭嘟囔着离开。

 大危机,绝对的大危机。

 饭厅的气氛并没有明台想得那么恐怖,更没有上演刀叉碗筷齐飞的状况,明楼盯着明台几乎落荒而逃的背影,转过头略带不满道

“你能不能等两个孩子吃完饭再说。你看看,明台喷的到处都是。”

 明楼倒不是嫌弃什么,深入骨髓的明家家教潜意识告诉他吃饭要规规矩矩的。他向来宝贝明台,就算不满也舍不得说两句。“洁癖。”王天风轻哼“后天明台有门大考。”

 明楼瞬间明白什么,问了句“你的课?”

 王天风耸耸肩,话说到这份上,也就不用多说。明楼啧啧几声“你可别太出格,否则明台哭到大姐那里,我就惨了。”

 王天风碗筷一放,推椅站起来,细长的眼角扫了下明大总裁

 “真怂。”

 “对,你勇敢。”

 明楼抚着额,他怎么就和这种八字不合一见面就吵的人领了证,还能神奇住在一起这么多年,这历程真奇葩。

 是啊,仔细想想,他怎么就和王天风过到现在了呢?

 明家祖上占了块风水宝地,子孙个个机灵聪明,那脑子转的一个比一个快,到了这一代,明楼更是其中翘楚,加上性子冷静沉稳,年纪轻轻就在明家占了一席之地。明楼从小就爱跳级,用明堂大哥的话说,那就是玩命儿的蹦跶,二十出头研究生都快蹦跶出来了。本来明楼一脚已经出了境打算在国外读完博再回去,结果明镜知道他和汪家的小侄女谈起恋爱,脸色一板,直接命令他分手回国,否则下场自负。明楼一向天不怕地不怕,一张嘴唬的人飘飘欲然,嘴炮技术满点,可他却真怕比他大不少的亲姐明镜,小时候太皮,上房揭瓦没少被马鞭抽,更没少罚跪,虽然几乎一半都是明楼替明台受的过。也许是心理阴影,也许是尊敬明镜所致,明楼挂了电话,立刻收拾行李,买了当天机票就往回跑,看到两年不见的弟弟,明镜的心终于落地。

 汪曼春也是个硬性子的人,明楼直接来了这一出,她恨的不行,但年轻女孩的心总是偏向心上人,于是汪曼春将所有的源头都记在明镜头上。明汪两家自来过节太大,一向只在商场点头之交,私交几乎完全不成。本来明楼对这个初恋依然有着浓烈的感情,但汪曼春性格太烈,说话又太毒辣,更对明镜明面都不尊重,明楼冷眼看了几回也就心冷,再不提及此事。

 明楼回国去了恩师所在的大学教书,最开始是助教,后来业绩实在出色加上读了博,几年内就做了教授,也就是那一阵,他认识了王天风。

 王天风和明楼说起来还算同门师兄弟,两人师出同门,研究方向不同,也就没有见面的机会。第一次见到王天风的时候,明楼就觉得跟眼前这斯文人不合拍。王天风相貌倒也不出色,挺普通的脸,倒是一双眼睛挺大,看人的目光也不怎么阴冷却莫名叫人望之生畏。

 两人的导师是个城府极深的文化人,见两个得意门生的互动也不点破,招呼双方好好吃一顿,顺便撂给两人几个课题。明楼规规矩矩的接下,瞄了王天风一眼,对方木着脸回视。

 摊上这货。两人内心同时骂到了姥姥家。

 别看明楼八面玲珑跟个笑面佛似的,骨子里那也极傲,他最讨厌有人给他拖后腿,一般人也跟不上他的智商和脚步,明楼做事务必面面俱到滴水不漏,几乎没有任何事能逃出他的推测,一个小事他都能有十个左右的后备计划。王天风虽然也傲可也极聪明,但他跟明楼正好相反,对于明大少爷的做事风格,他只有八个字:拖泥带水,婆婆妈妈。王天风正如其名,做事雷厉风行,狠的要命又出乎意料,如果他是位外科医生,每次做手术手法绝对能吓死手术室的所有医护人士。正因如此,就这几个破课题,两人真能从早吵到晚,连还在上高三的明台都知道,大哥这回碰到难缠的对手。打从知道王天风这个人,明诚都觉得大哥的脾气那是做了火箭的以秒为单位的嗖嗖向上窜,那脾气大的给他十个碗也不够砸。明诚也聪明,反正明家有钱,明楼可以随便砸,但每次明楼猛拍桌子的时候,明诚都会提醒一句,什么大哥,你今天砸的是某某年的老古董小心大姐知道之类的话。明楼看了眼无辜的二弟,只得猛灌今年的新茶,消火。

 可是这火怎么都去不掉,明楼最后只能一见王天风就跟对陌生人似的冷漠对待, 

“王教授,早上好。”

 “明教授,早上好。”

 在平常不过的话让旁人听去怎么就一股子火药味,王天风的助教郭骑云浑身打个冷颤,怎么今天老师格外阴冷,妈的,现在能请教吗?

 不合拍归不合拍,两人的默契到十足,几个在外人看来刁钻的课题不到个把月就被两人一一完成,完成的质量业界直夸赞,两人的导师一高兴,又请两人搓了一顿。

 明楼一向喜欢演戏,在导师面前戏演的足且好,他来到王天风面前,敬酒赔不是

 “师弟我年幼,以前不懂事,还请师兄见谅。”

 王天风弯了弯嘴角,站起身举杯

 “好说,好说,早就听闻明家家教严明,你若不说,我也感觉不出哪里做的不好。”

 明楼的脏字差点出口,真是一点儿都不谦虚。

 “在明家我还小,规矩也没学全,师兄真是谬赞。”

 两人你来我往的挖苦嘲讽,就差当面骂街,两人的导师开始觉得挺有趣,到后来也腻烦,只好挨个敲敲脑袋,

 “个把月不见,一个个文绉绉的,还真以为你们是文学院的啊,少给我丢人现眼。”

 两人乖乖就坐,吃饭的时候再没看过对方一眼。那顿饭过后,两人还真正做到了见到对方目不斜视,能绕着走就绕着走,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不光两人的学院,就连别的学院也知道明教授和王教授不合。而等好不容易明楼觉得自在后,王天风做了件事,终于惹的明家大少爷爆发了。

那就是王天风连拐带骗的让明台进了他的学院,等明台上了学之后,才知道后路被王天风堵了个实在,明家小少爷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添油加醋一股脑跟家里的两位大哥说了。

明楼半年前就从大学里辞职接了明镜的班。明氏的董事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自家董事长接了个电话,脸色阴沉如水,一句话也不说站起身踢开门就走。明诚无奈的连忙安抚高层,随后也跟出去。

“这个疯子,把明台弄到他学院去了,混账!”

“大哥,那现在怎么办?”明诚真不知道是给王天风点赞还是点蜡。

“走,去找明台。”明楼说,明诚点点头。

 

王天风听到响声,头都懒的抬,继续扫着手里的报告。

“稀客,明大少爷,坐。”

 明楼压根也不跟他客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明诚与其对视一眼,带上门走了出去,开玩笑,不躲更待何时。

“你可以啊,主意都打到我弟弟头上来。”

 “令弟聪慧绝顶,做这一行正好。”

 “我太清楚你那些不入流的手段,明台压根就对你的专业没有丝毫兴趣,你以为我不敢给他转校?”

 王天风抬起眼,没有什么表情,却让明楼看出十足的嘲讽,

“你明董事长要干什么,我可管不着。明台转不转校也得看他的意思。”

 “你想从明台那里入手,别做梦了,你以为今天是谁告诉我的?”

 王天风叹口气,“你明大少爷出手,那我只好甘拜下风喽。”说完,敲了敲桌面上的转系表,“喏,表在这里,你给明台一写送到教务处吧。”

 明楼扫了眼那张表,右下角的签字俊秀飞扬,赫然是王天风几个大字。

 “你的手段,我也清楚的很,你还能护着明台到什么时候?”

 “那是我兄弟。”明楼重重的敲了几下桌子。

 王天风突然笑了几声,

 “学是明台自己上的,专业也是明台自己选的,我不过旁敲侧击的说了几句不打紧的话,明台就决定跟着我,一切都是他自己的决定,你着急个什么劲儿?”

 你他妈的折腾不死明台我就不姓明。

 如果说明楼的手段是过后才叫人生不如死,那王天风的手段就是立刻让你生不如死,两个人都是蛇打七寸、蜂蛰要害,招招致命,一个慢条斯理,一个快刀斩乱麻,没有人愿意体会这两种风格。明楼的弱点是明家的姐弟,还算有顾虑,而他更清楚王天风疯起来六亲不认,典型的疯上加疯。

“你放心,我看上的人绝对不会折磨他分毫。”王天风煞有其事的摊摊手。

 对,明楼想,只不过你越喜欢的学生你越要折磨个肝肠寸断。

“别说漂亮话,你以为我不敢扒了你的皮?”

明楼一旦撕掉儒雅英俊的外表,那就是恶魔。明家家大业大,作为这一代的长房长孙,要没有过硬的手腕,明家早就不知道被谁吞了。明镜也只不过替弟弟上一阵子班,都受了太多的苦,明楼从小看到眼里记在心上。害他们明家的人,他一个个都没有放过,他做事太过滴水不漏,一点把柄都没给对方留下,想告也无处去告,因为明楼早就堵死了他们所有的后路。他是欣赏王天风,可只要触及到他的底线,就别怪他不顾同门之情,大杀特杀了。

两人的水深火热的对峙让门外的明诚亦感到一股寒气入体,直到明台的到来,这件事才终于有了结果。明楼在回去的路上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弟弟,不屑地喷到

“笨蛋,被疯子卖了都不知,平常你跟大姐耍心眼的聪明劲儿哪去了。他王天风算哪根儿葱,敢动我明家的人?”

明台委屈的撇撇嘴,“我哪儿知道老师和你那么不对付。”

“岂止是不对付,毒蜂在大哥犹如一拔也拔不出来的刺。”明诚打趣道。

 “嘿我说你们俩皮痒还是怎么,我要回家整肃家风。”

 “我要去告大姐!”

 “你小子!”

 明诚透过后视镜看到两个兄弟打成一片,笑开了花。

 (二)

 明楼办公室的桌子上有三张照片,父母的合照,明家四姐弟的合照,还有他和王天风的合照。

 王天风不是爱照相的那种人,明楼自己也不是。所以结婚好几年除了眼前的这张照片,也几乎没有其余的照片,当年明台兴冲冲的抢走他手机要看两人度蜜月时的照片,结果失望的说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俩去搞什么机密任务去了,真没意思。”

 明家小少爷差不多一语中的,两人美其名曰的度蜜月完完全全是各玩各的。即使在同一个城市,两人也要分道扬镳,晚上再回住处。王天风会继续他的科研项目,明楼打开电脑,开始处理公司的事情,两人之间几乎也没什么交谈,除了明楼口渴时顺手给王天风递了杯水,后者饿的时候随意撂了包零食给明楼之外,整个夜晚都是沉默的。

 “你这头疼的毛病也没去看看?”王天风敲完最后一个字,斜眼瞥见明楼仰头往嘴里送了粒药,动作熟练。

 “你也会关心我?老毛病,天生的。”明楼好笑的反问道。

 “好歹现在我们是拴在一根弦上的蚂蚱,你在国外出个什么事我也不好过。”

 “那就多谢王大教授了。”

 明楼看了看转过头继续检查稿子的王天风,心里只想,他到底为什么要跟这种人结婚,还出来度哪门子的蜜月。

 明楼这个问题想到了现在,照片里的王天风不知为何一副阴森森的模样,生生破坏他还算斯文的文人脸,好像结婚的不是他而是别人一般。

 明楼与照片里王天风的眼睛对视了几秒,内心涌上一阵烦躁,啪的一下将相框和桌面来了个亲密接触,想了想,又重新拿起来转了个方向立好。

 有完没完。

 提出分手的建议不是明楼也不是王天风,而是两人面对面迷之沉默良久异口同声的说出来。刚好,两人同时想,这下事情就好办了。

 明楼内心讽刺,就连这种事,他和王天风也默契十足,烦,真烦。

 跟阿诚通了个气,明家二少爷兼董事长助理兼各种职务万能且泰山压境也面不改色的明大管家张大了嘴,看看靠在飘窗上看书的王天风,瞅瞅面带轻松的明家大少爷,顿时想说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明楼当年结婚可轰动一时,堂堂明家的大少爷,明氏未来的董事长竟然跟个性/别为男的大学教授结了婚,不说外界的猜测,汪曼春气的面色苍白歇斯底里的去找王天风讲理,结果被后者不动声色的连讥带讽,狼狈而归;就连明家内部,明家最年长的大哥明堂本来懒的去管这破事,不就结个婚嘛,有什么可奇怪的,只要对方不杀人放火,管他呢。可闹不住家中长辈,只能去找明楼。明镜那时可是真正正的明家这一代的最高话语权,连她都没说弟弟一句不是,明堂心里只犯嘀咕,他出面算个什么事啊。

 明堂一向直爽,小时候他没少揍的明楼嗷嗷大叫,堂兄弟的关系太好,以至于他还没吭气,明楼就笑嘻嘻的开口“堂哥你来了。”

 “你别笑啊,你一笑准没好事。事先说明,我可不是来劝你的,只要不威胁到明家,你跟谁结婚我都不管。只是家里那些个长辈实在被吓到了,这才派我出面。”

 “我哪里敢跟大哥嬉皮笑脸的。”

 得,明堂内心呵呵两声,怎么觉得你眼里寒光熠熠,皮笑肉不笑的。

  “看样子你也知道怎么对付长辈和外界了,那我就放心了。说真的,你要跟汪曼春结婚,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汪家,真是没一个好东西!” 明堂咬牙切齿冷冷道。

明楼收了笑脸,阴沉道“怎么会。” 

“不过,你这个大学教授够厉害的啊,直接让汪曼春喝了一壶差点没撑死。”明堂饶有兴趣的说“有空给我引见下。”

 “那是自然。”明楼道,开玩笑,王天风狠起来不说话都能让汪曼春吃不了兜着走,汪家侄女那点儿道行在他面前还是嫩的紧。

 两人都不是爱炫耀的性子,婚礼也只请了熟人和亲近的人,明台在椅子上焦躁的坐不住,看看王天风的助教郭骑云,后者差点给他来了一段窦娥冤,明台这才笑喷了,看来以后被老师骂,还有个同病相怜的。

 他当时怎么跟王天风提起这事的?明楼习惯性的用拇指蹭着带了很久的婚戒。回忆着。

 哦,对了,又是争执的后果。

 这回两人吵的有些重了,动了手。说来也怪,两人的武力值都不低,他俩的恩师是个文人却是以前摸吧滚打上来的文人,打架的诀窍很早就教会了两人,什么拳法都能来上一点儿,并且还特别狠,但真正动手,却完全是小女孩的一套,拽衣服撕扯对方。

 两人这一架被院里叫去谈话,院长很有原则,他才不管两人的学术如何,明楼是哪根葱哪颗蒜,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扣了奖金工资不说,还给两人停课停项目。

 “你们俩以后再打架,去找个偏僻的地方好好揍对方一顿,甭在院里给我丢人现眼的。瞧瞧你俩的样子,哪还有为人师表的模样,简直胡闹!”

 出了院长办公室,王天风整了整衣领,明楼擦到的眉角处青了一片,给他本来还算白的皮肤添了阴森,明楼也好不到那里去,头发散乱,手指头扭伤。

 “你害的我没工资拿,明教授。”

 “你还有脸说!王天风,没人给你说你撒泼打滚的方式就是个小姑娘?”

 “小姑娘也揍的了你!”

 眼看两人一言不合,又要动手,院长的门吧唧一下打开, 

“要吵滚出去吵,没完没了了还?!”

 操,两人恶狠狠的同对方对视,脑内早就骂了不知多少脏话。

 明楼盯着王天风一年四季都在泛红的眼眶周围,脑子一热,突然想到个点子。他抱胸开口道“喂,我有个主意你听不听?”

“你能出个什么馊主意?”王天风不屑的仰起头。

“你看啊,我们这么吵架始终都不是办法,刚才院长说的对,咱俩这情况只能换一个地方吵,但是偏僻的地方也不好找,要不你每天去我家,反正我家大的离谱,也在近郊,离市区不远,到时候谁我砍了你你劈我都没人知道。”

 简直有病,王天风差点要被明楼的神逻辑征服“你脑子进水了?在这儿跟我炫富?”

 “那你要怎么办?”明楼差点翻个白眼。

 “要不怎么说你尽出馊主意呢?”

 许是被王天风眼里的神情激到,明楼脱口而出“我们结婚,这样什么都能解决。”

 王天风看似被惊呆了,他睁大眼睛瞪着眼前这个差点没贵公子形象的明家大少爷,一字一顿的说

 “馊主意,实在是馊,佩服佩服。”

 “废话少说,你到底答应不答应?” 

“你有本事说服明镜他们啊。”

 王天风这话不过是想让眼前显然脑子进水的明楼清醒清醒,但是显然二十多年来,明楼的脑子头一遭被劈了个小弯,于是从今往后把自己赔了个干净。

 等到明楼雷厉风行的扫清所有障碍,给一脸悲愤就义的王天风套上戒指的时候,心情格外好,又可以认认真真和和美美的好好吵一架了。

 两人这一结婚,首先受不了的是明台。王天风刚进明家的大门,明台吓的背起行李就往门外窜

 “大姐,大哥,阿诚哥,我去学校住了。”

 明镜连忙追了出去,冷漠有礼的冲王天风点点头。明楼耸耸肩,好像在说,谁让你忽悠的明台入了你麾下。

 王天风撇撇嘴,冲门外大喊“明台,明天早上见不到你的身影,你就等着挂科吧!”

 眼尖的明楼看见小弟一个趔趄差点栽倒在地,大姐连忙扶起明台说

 “没摔到吧,还有,你老师说你逃课是怎么回事!”

 嗬,明楼想,一进门就来这一出,偏头看了眼转过来一副无辜模样的王天风。

 王天风这一住就住了快七年,从明台的不自在到现在的老师给我拿双筷子到明诚终于不憋着笑和两人正经对话,到明镜一开始一副御姐女王如今也能亲切的开口,王老师,王老师的叫着。

 确不出明楼的所料,两人刚结婚那阵,明家别墅的地基都快被吵塌了,明台受不了早跑回学校,明镜当了甩手掌柜回苏州去小住几个月,明诚总是调侃“大哥大嫂,还吃不吃了?”

 “谁是大嫂?”明楼夫夫同时火冒三丈的瞪着明大总管,后者连连摆手“口误口误,快吃饭吧,两位祖宗。不上班了,不上课了?”

 吵了几个月,两人同时觉得没意思,家又陷入了久违的沉默。好不容易筑起心理建设的明台刚回明家几天,又受不的提包就跑,太可怕了,老师最近的挂科率直线上升,就算有一百个大哥也得老老实实的挂在树上好几年都下不来!

 活见鬼了,明诚疯狂吐槽,“大哥,你和王疯子怎么了?”

 明诚这话堵的明楼火气上涨“开的你车,多话。”

 成成成,夫夫吵架他才懒的问呢,明诚哼了一声,腹诽着,这一对真有意思。

 “不会是那方面的问题吧?”明诚忍不住又开口。

 “小子,皮痒了?”明楼随手从车上摸了张纸巾就往前座扔。

 “哎哎哎,大哥,我开车呢!”

 “讨打。”明楼义正言辞的指了指明诚,兄弟俩同时笑出声。

 他和王天风什么都不对付,但唯独明诚问得那方面的事到还算和谐。明家大少爷英俊潇洒,风流多情在圈子里都是出了名的,但明镜向来管得明楼紧,明楼也正直,一向点到为止。可明家大少爷的俊过于出名,即使明楼在大学里安心教书,上课围观的学生也海了去了。虽然明镜叫明楼遵守发乎情止乎礼的捞规矩,可这么多年,明楼当然不是纸上谈兵。明楼不是白纸,王天风当然也不是,在qing 事上面,两人还真是像,不外乎你情我愿。

 结婚六七年两人之间没有xing爱那绝对是纯扯淡,只不过xing 事对于明楼和王天风来说,有点儿像吵架后的附属品。结婚前两年,明楼还不到三十,王天风也就比他大个五六岁,都是青壮年的年纪,擦枪走火简直家常便饭。不过这xing 事总是带了些吵架的味道,上明楼总能占上风,顶的王天风咬牙切齿的破开大骂,明家大少爷使劲儿咬着王教授的肩胛骨,恶狠狠的低沉道“老子真是恨不得弄死你。”

 王天风猛地转过脸,一口咬在明楼的下唇,同样不甘示弱回答“有本事你就来。”

 明楼看着王天风本来平时就泛着红的眼眶周围此刻因为怒气更是艳了几分,看上去狠戾乖张却莫名的可怜讨喜,明楼的心口的邪火缓缓降了下去,放慢速度顶 / 弄着。这次带了故意的缓缓研磨,王天风被撞的腰间发麻却差一口气吊在原地,他徒然抬起头,后脑勺一下子挨在明楼下巴上,明大少爷迫不及防的被撞了下,下身不由得向滑了几分,王天风闷哼一声“婆妈的跟娘们儿似的。”

 那语气绝对算不得好,明楼眯着眼俯下身伸手按住王天风的腰部,这一按王天风竟然完全动弹不得,明楼一字一顿的说“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爷们。”

 每次的xing 爱的结尾都像一场恶仗,明楼身上被王天风咬的青紫,脖颈的印记不能再明显,王天风身上也好不到那里去,两人伤痕累累,不过火气倒是消了下去。明楼心情好的时候,还能跟王天风说说公司的趣事,偶尔王天风也会笑一笑,那笑转瞬即逝,留不下痕迹。

 手上的戒指明楼时常拿去保养,他顺手也会拿着王天风的戒指一起去,嘴上不说,两人常年带戒指的手指早就与肤色不是一个色值号了,不戴戒指时特别突兀。分手的那天晚上,两人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发,王天风这回异常温顺,明楼咬着那只戴着戒指的手指死活不放开,王天风双手胡乱挠着,碰到明楼手指的金属环也死死拽着。明楼在啃着王天风时还在想,他俩到底在干什么啊。

 抬起手,明家大少爷来来回回摸着依旧闪着银光的婚戒,也不知再想什么。

 明家小少爷明台此时站在院长办公室,魂差点被吓掉。

 “我还什么都没说,至于吗?”王天风抬眼瞄了下得意门生,示意他坐下。

 你和大哥刚宣布分手,当然至于。明台浑身都不自在,也没坐下“老师,我还是站着舒服。”

 “那你就站着吧。”也不强求,王天风随手握住水杯,喝了口水,看起明台交的论文来。闪亮亮的戒指晃的明家小少爷脑仁疼。

 “老师?“明台实在忍不住问道。

 ”什么?“王天风随口应了句。

 ”你和我大哥到底怎么回事啊,昨天还好好的。”

 王天风抬起头,“没什么,就是分了,手续明天去办。”

 “什么?!手续都要办。。。”明台一嗓门喊出来又被王天风一眼瞪的憋了回去,“这速度,你们来真的?”

 王天风好笑的回答“你以为小孩子玩过家家啊。本来一开始就不该答应你哥出的馊主意。

 可是老师您当初答应快哦,明台内心翻个白眼,半斤八两,你和我哥还是凑合过吧,以毒攻毒,别‘祸害’他人了。

 ”老师,俗话说七年之痒,但是你和大哥这几年我又不是没看在眼里,怎么就不能过了呢。“

 明台依然不懂,明家上下,明氏上下已经习惯了,他曾在明氏集团实习过半年,明楼偶尔会带着王天风来上班,大家都说开始看不惯,但现在觉得很相配。他又不是没透过门缝不小心看到两人之间的亲吻,亲密的焦不离孟,吵架归吵架,也不是过来了吗,越吵越亲难道不是这个理儿。

 ”本来就没什么感情,七年也差不多了。“

啊呸,若不是怕极了眼前的活阎王,明家小少爷当场能喷过去,这是在逗我吗,离都离了婚戒还带着,别以为我没看见你说几句话就摸一摸戒面,骗鬼呢。

 ”您这话自己也不信。“草木无情,七年感情也差不多磨出来了,话说没结婚前两人的火花就噼里啪啦差点劈死周围所有人,不在一起天理难容。

 王天风笑出声“明台,我记得你后天有大考,我的课?”

 明家小少爷顿时警铃大作,狗腿似的点点头。

 “你几斤几两我清清楚楚,你说我会是迁怒就挂科的人吗?”王天风一本正经的控诉明台的‘诽谤’。

 明台差点哭了出来。您就是啊,老师。只要跟我大哥一吵架,吵的天崩地裂的那种状况下,您当然会跟只蜜蜂似的胡乱蜇人,我们满头是包都不敢吱声。这回可比吵架更厉害啊!

 见学生哭丧着脸,王天风心满意足地合上论文,“写的不错,去吧。”

 “哎。”明台本来要说什么,可被办公桌上的相框吸引了,照片里的王天风一脸不情愿的站着,他家大哥明楼也挺不情愿的站着,两人离的挺远还各自一副杀气腾腾的模样却异常和谐。

 所以说,明楼又把相框转回来面对他,他到底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离婚,奇了怪了。摸出手机,明楼烦躁的滑着屏幕,看到通讯录里的王疯子三个字,鬼使神差的按了一下,那边嘟嘟再响,明楼却也没挂。

“怎么?有事?”那边疑惑的问着。

 “没事,就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吃饭。”话音刚落,明楼差点撂了手机,不过几秒的时间他竟然都忘了和王天风刚分的事实。

 习惯这个东西,简直太可怕了。

 手机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会儿,明楼握着手机的手掌汗津津的一片,他正要挂的时候,那边有了声音,懒洋洋的紧“晚上谁做饭啊,阿香不是回家了嘛。”

 “那王大教授您看呢?”

 “要是你,我还不如找个小摊一吃完事,要是阿诚,还能考虑考虑,明台就算了,一碗面吃的我从此敬敏不谢。”

 “我想也是。”明楼耸耸肩“晚上见。”

 “恩。”

 晚饭当然是明诚做的,阿香不在也只有明诚下厨几个大老爷们敢敞开肚子往里填,王天风和明楼都是能做几道菜的主儿,至于明台,他还是当小少爷来的舒坦。对于王天风同往常一样回到家中,明台和明诚跟没事儿人似的该干嘛干嘛,明台继续磨着王天风让他透露几个重点,被明楼敲了脑袋只嚷大哥就知道偏心老师,明诚一边正儿八经的边吃边笑。

 ”哎,给我夹个那个。“明楼撞撞王天风的胳膊,后者抬了一眼,顺手从自己碗里夹了出来扔在明楼碗里。”太远,你凑合吃吧,啊。“

 明家二少爷和小少爷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低下头扒拉饭。

 第二天早饭的时候,明台咬了几口面包,看了眼给他使眼色的明诚,嘟嘟囔囔的说

 ”咱家昨天是不是进小偷了,我听那声音够大的啊。“

 明楼和王天风差点同时喷出一口水,前者假装咳嗽几声,一本正经的对明台道

 ”胡说什么,要有小偷,大黄还不得汪汪直叫。“

 ”是啊,“明诚煞有介事的摸着下巴”一会儿我得去看看大黄是不是病了。“

 ”我看是没病,某些人心中有鬼。“王天风慢条斯理地从明台扫到明诚,若无其事的拿了块吐司,手上那枚戒指晃的明台扭头。

 ”大哥,你和老师还分吗?“明台目送王天风上了楼梯,贼兮兮的小声问道。

 ”我连戒指都还没收回来呢,小子。”

 ”看样子不用去办手续拉?“

 ”你这小子,“明楼敲了敲小弟的脑门”鬼精灵。“

 明台看看一心扒拉饭的明诚,看看往嘴里送牛奶的明楼,手上的戒指再分明不过,再看看王天风穿戴完毕走下楼,对明楼说“走吗?”

 ”恩。“

 ”恭喜你,明台,“明诚听到大门关闭的声音终于把头抬了起来,脸上的笑意挡也挡不住,”你明天铁定挂不了。“

 ”阿诚哥。”

 “什么?”

 “咱们明家,只有你最清楚。”

 “那是,八点档连续剧我可没少陪大姐看。”

 完

评论(23)
热度(63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