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完【台楼,abo】

警告:除了崩还是崩。大写雷。


空城·一 ;空城·二 ;空城·三  ;空城·四空城·五空城·六 空城·七


任性的完结好了。




十指连心。明台躺在坚硬的木板床上不停的翻腾,口中喃喃自语只有他能听清的话,他烧的已经有些神志不清,却因为受过训练依然咬着牙一声不吭,程锦云叹着气给他名义上的未婚夫上药,虽然她不爱他,他也不爱她,但革命同志情谊在两人间牢牢绑住密不可分。这是一双修长干净的手,一看就是养尊处优的状态,她不知道明台是因为什么投身革命,而她从未怀疑中国人的中国心。


换了几天药,明台悠悠转醒,看到程锦云露出一抹久违的温暖笑意,“谢谢你。”他说道,程锦云淡然一笑,嘱咐他好好休息。


明台勉强举着手看了看十个指头上的绷带,突然笑了。他想起小时候心血来潮想学古筝还是琵琶,弄的明镜无奈答应,学了两天,手指也被琴弦割破,明镜心疼的直冒眼泪。明楼虽然在一旁无语却也老老实实地哄着幼弟,一家人多么美好的回忆。脑子里浮现出他的老师,他的半条命,他的兄弟,经过这一役,他已经不相信王天风是叛徒,现在只欠一个肯定的说法。


日子过得飞快,明台认了爹,却在黎叔眼里看到对程锦云的满意,温婉的女子在无人的情况下给他一个略带无奈的笑容,更让明台想起了明楼总是无奈冲着他那抹温柔之极的笑意。


明诚和明镜到来让他所有的疑惑几乎全部解开,他看了看小院门口,稍微有些失落。明镜看到明台这样,没好气的说“你那个大哥没有资格来这里。”阿诚和明台兄弟俩只能撇撇嘴,不敢言语。外面腥风血雨,小院内是一片温馨天地。


明楼是在三四天后的晚上出现的,他独自一人开着车,停驻在主干道上,敏锐的看了看四周无人监视,便带着鸭舌帽悄然滑进了一个小道里。


门是黎叔开的,明台那时正在翻着报纸,程锦云不常在小院出现她另有任务。明台被黎叔叫下楼,看到来人,脚步竟然软了下。


“大。。。大哥。”他结结巴巴的开口,抬手揉了揉眼睛似乎根本不相信这是真的。他贪婪的看着明楼,大哥清瘦了许多,面色还是苍白带有倦意。


明楼抬头看着幼弟,温和一笑,“明台,一个多月不见,你好像胖了些。”


黎叔见兄弟俩长久对视,知道他们有很多话要说,赶忙出声让明台带着明楼上楼,自己钻进偏屋。明楼跟着明台进屋,小院自然没有明公馆精致空间大,却也让人舒心。


“房间挺不错的。程小姐不在?”明楼脱下大衣叠好放在一旁,明台连忙拿起来挂在衣架上的身影凝固,他苦笑一句“大哥,你明知道我和她各有所取。”然后又去端茶倒水。


“明台,你停下,过来。”明楼制止了幼弟忙前忙后,平静的说。明台奇怪的转身,走到明楼面前,两人身高几乎对等,明楼近在咫尺的脸实在让明台呼吸一滞,明楼连忙抓起幼弟的手,看着绑着绷带的手指头,有些不忍,伸手拍了拍“是大哥没有及时救你。”


“不是大哥的错。是我的错,是。。。”明台连忙摆手,又想到什么问“大哥,王天风他。。。”


明楼点点头,“你坐下来说,是时候告诉你一切了。”


明台乖巧的坐在明楼身边,静静听他讲述一切来龙去脉。这样乖巧天真的信任一如多年前幼时趴在他腿上瞪着圆滚滚的大眼睛瞧着,听他讲故事。明楼的心柔软了几分,放慢了速度。事实是残酷的,明台嚎啕大哭,明楼几时见过幼弟这般凄凉的哭泣,明台浑身疼的跌坐在地上,他想着他的半条命,他的战友,还有他此生最为敬爱的老师,他哭的撕心裂肺。一个年轻的大小伙哭的当然不好看。明楼心疼弟弟,也坐在地上揽过他,让他的肩膀有个依靠。


年轻alpha情绪激动,悄悄然飘出一点儿信息素,明楼拧眉下意识想躲,可却还是顾忌幼弟的情绪没有离开。明台哭着哭着突然闻到一股熟悉的清甜,他没头没脑问道“大哥,你给我带青团拉?”


然后是明楼的沉默,明台猛的扭过头,力道角度奇怪的不偏不倚,嘴巴擦在明楼双唇上。明台惊讶的瞪起眼睛,他余光看下明楼,就连他也是难得惊色浮于脸上。明台急忙扭回脸,心脏快要跳出来了。


“大哥,”他根本不敢去看明楼,垂着眼睛,道歉“是我唐突,对不起。”


明台尴尬的起身,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他摸了摸脑袋,感到脸上红了一片,空气中那股清甜香味越来越重,但也始终没有超出这个房间也没有超过平均数。明台深深出了口气,转过身,口中默念一二三让自己冷静。


明楼瞧着明台手足无措的模样,一瞬间想了很多。他想起阿诚回去之后,告诉他明台的状况。明楼叹着气,又听明诚问,大哥,你真的只是对明台有着兄弟情谊吗?明诚这句话直直的戳在明楼的心脏上。


他不想看到幼弟这么心神不定,哪有一点儿军统狠辣果断的毒蝎作风,于是他开口,像一个兄长对弟弟那般呵斥,道“明台,你转过来面对我!大男子汉扭扭捏捏像什么样!”


明台像犯了错事一般慢腾腾的转身,对上一双稍稍带有犹豫的眼睛,他又是一呆,何时见过大哥这么举棋不定。


“你听过omega絮乱症吗?”他看着大哥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药,摸了几下,像是下定决心般抛给他,他当然是听过絮乱症的,抬头不明所以的看着大哥。


明楼看着幼弟突然笑了,他笑着说,语气坚定的仿佛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我已经吃了它好几年,你想让我不再吃吗?” 


明台翻着小药瓶的手突然静止,他的双手抑制不住开始颤抖,他已经被那话中所深藏的含义砸的无所适从,他似乎无法承受住这样巨大的喜悦。他不敢置信的抬头问“大哥。。。大哥你。。。”


“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明楼伸出手,明台献祭般把自己的手放在明楼白净的掌心内,小药瓶自动从两人相连的手指缝跌落。


明台晕晕乎乎的沉醉在亲吻中,明楼不算主动也不算被动。两人都是谈过恋爱的人,明台急切的叼着心爱omega的嘴巴,明楼双唇略微厚实,且这几个月过得也不舒心,唇色发白,明台满心满意的心疼,仔仔细细用唾液把它润湿,舔了又舔才终于有些颜色。明楼在不算激烈的亲吻中满足地内心叹气,原来这么久的弯弯绕绕,他omega的生理本能把明台当成了他的alpha,他一直不想承认,也不想耽误明台。他一直欺骗自己内心,是因为生理本能的缘故,是生理本能让他总是无视明台热切的目光,是生理本能让他竟然多出了一些不该有的幻想。


然而还是生理本能,让他在明台面前所有的自制完全崩塌。明楼合上双眼,任凭幼弟挑开牙关,越来越激烈。Alpha信息素铺天盖地的从明台身上流泻出,作为一名omega絮乱症的病患,明楼已经几乎完全失去了本有的冷静,事实上,他来这个小院就已经不是他自己的意愿。


可是完全是因为生理构造吗?明楼却也不这么认为。明台,撇开兄弟,撇开与他千丝万缕的关系,他身上众多优秀的品质值得他去喜爱。但若不是他了解明台和程小姐的关系,他也不会插入一脚,他其实早就是一个游走在黑暗孤独的人,而明台,让他看到了久违的曙光。


不知什么,电光火石般突然就如一剂猛药醍醐灌顶,奔腾的钻进他大脑,明楼猛地睁眼,推开了明台。那一瞬间,明台突然明白兄长在想什么,他不怨,他跟大哥想的是一样的。无论如何,明镜那一关,是个大问题,况且,这个战乱时代,不适合谈情说爱。他们也不是花前月下的人。


“明台。。。”


“大哥你不用解释,我都知道。我还能活着,还能美梦成真,我都是高兴的。”明台笑的开心幸福。


明楼暗骂自己的鲁莽愚蠢和冲动,这么些年他都不敢翻出来藏匿深海的心思竟然被生理欲望击败,但他也能理解,明台被审讯差点超出他的极限。他明楼也是人,不是神。


随后明楼竟然发现他的头疼有减轻的意思,虽然还是疼的厉害,但已经好多了。真是造化弄人。他应该早就知道,躲不过小明台突然看到他发情的那一天,他和明台就此缠绕着,不能分开。


但是。


“明台。眼下任务重要。我以上级的身份命令你守株待兔。76号和特高课还在盯着我们家。接下来的日子没有我不能擅自行动,你懂了吗?大哥知道你的脾气,无论你在报纸上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不能出小院。你若闲暇的话,先把屋里的书都给我背下来,誊写一份,消磨消磨你的性子。”


“是,我知道了。”明台喜滋滋的又凑过去亲了一口,明楼无奈的摸了摸幼弟的脑袋,瞧了眼明台手上的瑞士表,也知道他把自己的话听了进去,放心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腥风血雨。汪曼春在大牢里自尽,死前还大喊着明楼的名字,明楼什么也没说,外人都认为这是一场无疾而终的alpha对alpha的爱恋。梁仲春也莫名其妙的被下了大狱,76号人心惶惶。藤田还是没有放弃对明公馆的监视。明诚终于在一个合适的时机杀掉了孤狼,次日报纸版缝只写几行字,昭示着孤狼的凄凉下场。


明楼持枪呆坐在明公馆大厅的楼梯上,头一回他陷入如此无助的境地。明镜抱着明台的骨灰盒姿态优雅的走下楼梯,身后的阿诚蹙眉跟着。明楼连忙拦住了明镜的去路,


“大姐,你不能去。”神情恍惚的好像是一个孩子。


明镜心软的伸手摸了摸弟弟日渐消瘦的脸,“傻孩子。我为何不去?明台不在,他们不会拿我如何。”


明楼一言不发,红着眼圈听明镜嘱咐着这几日的事情。明镜卷起明楼的袖子,看了一眼白皙手臂上那些青色针眼,颜色已经淡了,几乎不见。明镜有些疑惑,她身为beta其实闻不出什么来,他见明楼已经减少了抑制剂的用量,突然破涕而笑“我的傻弟弟,本来姐姐想嘱咐你一定成家。对方是不是alpha都不重要,咱们家不重视那些属性问题,本来早些候我是想让阿诚帮忙的。但是,我又想,我们明家一向开放,你的婚姻姐姐不插手。”


明楼点点头,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明镜又道“姐姐想过了,战时不就是图个安稳嘛。你的痛苦姐姐怎么会不知道。如果不是你和阿诚只是兄弟情,我早就。。。”


“大姐。阿诚他一辈子都是我的兄弟。我其实。。”明楼踟蹰了一下,明镜太了解自己的弟弟,他不愿意说就不说。


“你的婚事看来姐姐是做不了主了。可阿诚你可要操心操心。”


“是,我听大姐的。”明诚适时插话,与明楼对视,皆是苦涩。


姐弟三人踏上一条凶险却不得不去的道路。


明台到底还是没有完全听明楼的话,他躲在游击队里,把自己的脸摸了个黑,提起抢冲日本鬼子疯狂扫射,他实在担心明家情况。他离他们越来越近,看着他们对峙,拳头紧紧相握,恨不得立刻跳起击藤田。


仿佛时间凝固,他张着嘴,一句话也发不出,双眼所见都如慢动作在他眼前绽放。他大吼着冲日本人开枪,几个箭步上前,抱住了明镜另一侧。


“明台!你怎么来了!!!赶快走!”明楼又惊又怒,若不是此刻危机,他真想竹板伺候幼弟。他连忙推搡着让明台上火车离开上海,他压低嗓子道“大姐只是昏迷了,你赶快走。”


“大哥?”明台哭的稀里哗啦,看着脸色苍白和身下血迹的明镜哽咽道。


“赶快走!”明楼让明诚扶着明镜,拽起明台就往火车上塞,明楼额头抵着幼弟急促说道“明台,总有一天我们会相见。你记住,在哪儿我都是你的大哥。”


火车呼啸而过,上海对于明家人来说,已然是一座外壳浮华内里无限虚无的空城。 


几个月后的北平。


两个穿着长衫的年轻男人分别下了一辆黄包车,敲开了一做宅院门。


红色宅门悄然打开,房主带着一副圆框眼镜,斯斯文文的似乎是个年轻学者。来人也大不到他哪里去。其中一个年纪稍长的男子也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他看见房主,面上浮起客套的笑意:“不好意思,我找黎先生。”


房主看了看两人,面上也是一副疏离,“我就是。请问您是?”


“在下姓明,这是舍弟。”那金丝框眼镜的主人相貌颇为儒雅,身后他弟弟的人也是仪表堂堂。


房主看了看来者两人,侧过身“请进来吧。”


来客先后踏入有着红色大门的院落,房主在他们身后关上了宅门。



PS:事实证明,我搞不来这个CP,太难写了,以后只脑内一下就好。高估自己,把握不住了。。。崩的我痛哭流涕。


无论如何谢谢看文的各位。


番外有肉渣,然而还是崩。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