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属意外番外10· 完结【abo,亨本衍生,Thomas/Nick】

这回是真的完结啦,感谢各位看这个奇怪二逼天雷的ooc脑洞,鞠躬。鸡血来的快去的也快。


双结局版

HE版

Nick发现最近Thomas有点儿奇怪。

两人靠在一起懒懒看电视,旁边地上柔软毯子上坐着的是还不会爬的只有一岁的Daniela,她身边围了一圈玩具,Fran坐在Danilea对面也在玩,至于Teren,年纪最大的孩子坐在一边认真额写作业,不时抬头看了看弟弟和妹妹。

年长omega和年轻alpha个占据沙发一侧,Thomas长腿可不老实的搭在Nick膝头,侧过身去那遥控器,无聊的顶着电视里的节目不停的换台,变换的荧幕色彩不由得让Nick皱了皱眉头,但他也没说什么,侧过脸紧紧看着玩玩具的孩子们以防他们将那些小零件吞进肚子里,当然保姆也在一旁。

好不容易Thomas差点没把遥控器按成一团废铁的时候,他终于停下换台。Nick瞄了一眼,无所谓的看下去,但越看越发现竟然是档八点档家庭伦理剧,omega和alpha真心相爱,但因为家庭的原因无法在一起,听着电视剧里的台词,Nick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他看着画面里alpha和omega无时不刻腻在一起好似彼此可以融化掉彼此的状态就一阵恶寒。但是Thomas竟然看的津津有味,天蓝色的眼睛快把屏幕盯了个大洞,长腿在Nick膝头上下晃动,年长omega不得不变化了一个姿势,那双长腿于是砸进了沙发里。

“你什么时候喜欢看它了?”Nick不禁问道,他明明记得Thomas不是特别喜欢看电视,二十多岁喜欢把电视机屏幕当成游戏界面,再长几岁后就根本没那么闲功夫开电视机了,天天一头砸进视频会议里。

“刚刚喜欢。你不觉得挺有意思么。”天蓝色的眼睛撇过来,冲他微微一笑,“多么般配的一对alpha和omega,你瞧那个omega多喜欢围着他自己的alpha。”

他只看到了两个小年轻的腻腻歪歪,他年纪大了,这些亲亲我我看的他没任何感觉,演员大概是年轻人,演技让他浑身上下有点儿不太舒服,虽然里面的omega长的真是很漂亮,alpha也很英俊。他只是没想到Thomas竟然喜欢看这种老套掉牙的狗血剧。

“哦。”每个人都有点儿奇怪的小爱好,Thomas也不例外。Nick想通之后就不再问了,他将膝盖收回在沙发上,手肘撑着膝盖,Thomas再次将双腿搁在了Nick腿上,饶有兴趣地盯着电视画面。

广告的时候,Thomas被tony一个电话叫走,他站起身亲在Nick脸上,然后接过手机离开客厅。年轻alpha刚刚刮过胡子,光滑的皮肤和温热的呼吸让年长omega感到一点儿安心。

Nick也起身坐在孩子们中间,小小的Danilea有着跟他一模一样的细长眼睛,只是瞳孔里的颜色还是属于Thomas的。小团子张开手臂就要Nick抱,Nick对女儿一向有求必应,这让Thomas偶尔调笑着感到妒忌。

“Pa。”Teren停下手中的笔,对Nick道。

“恩?怎么了?”

“你不必对Parde的行为感到奇怪,也不需要多想。”说完Teren又重新低下头继续写作业去了。

Nick看着大儿子的举动,突然感到有点儿无力。Teren十岁前还是那个爱粘人又爱哭的孩子,他总是利用那双湿漉漉的狗仔眼一动不动的盯着Nick,直叫后者缴械投降。Teren又是一个早熟的孩子,他懂事聪明,尤其是耍起机灵来会让Nick没有办法对他生气,那张漂亮的小脸笑起来可爱的紧,Nick最喜欢Teren微笑了。但好景不长,年长omega偶尔在思索家庭教育问题,十岁之后的某一天开始,Teren就不再爱笑了,那张脸开始变的面无表情,加上他从小就不怎么爱说话的性子,一下子就变的非常的酷。难道他的教育出了问题?又或者难道提前进入叛逆期?但快十二岁是不是有点儿早?即使是青春期,Nick也没发现儿子声音有什么变化,身体有什么变化。性别分化也不是时候啊。一个月里,Nick就没见过Teren笑过一次,别是面部神经出了问题吧。

他向Thomas说出自己的担心,但转念又觉得自己愚蠢。家庭医生刚刚例行检查过他们的身体,非常健康,他又比不过医生,瞎操心什么劲儿?

Thomas给他的回答非常奇怪,年轻alpha和大儿子对视一眼,笑着道,遗传。

遗传?Nick扳过Thomas的脑袋,那张漂亮的脸随时随地都保持笑容,只不过分假笑和真实的笑。年轻alpha笑着向前一伸,准确的找到年长omega的嘴巴,他笑嘻嘻的叼着Nick的嘴,将对方所有的疑问吞进了肚子里。

足足观察了好几个月,Nick最终确定Teren确确实实不是那个爱偎着他的小团子了,他的身量开始渐长,Nick现在要想把儿子抱起来走上一段时间那就非常困难了。长手长脚的Teren到底遗传了两人的优点。

而让Nick还算有点儿安慰,小Francesco还是那个迷迷糊糊的性子,他的狗崽眼越发的灵活起来,Nick都不知道自己虹膜的色彩竟然能让Fran发挥到了极致,就好像看着一只呜咽的小金毛一般。他会对Nick的摸头不由自主的高兴快乐,也会将情绪完全写在脸上,不高兴的时候其实挺像Thomas阴沉脸的状态,但更多的是兴奋和自娱自乐,快七岁也还是黏大人的不行,不是窝在Nick怀里就是趴在Thomas肩膀上。至于Danilea,她还太小看不出什么性格,但总之,Nick欣慰的想,看起来还是非常勇敢的,不像自己,又懦弱又没种。

“介意分享一下吗?”Nick揉着Teren那头卷毛,后者在Nick的安抚下渐渐不那么冷漠,他眨巴着一双天蓝色眼睛,突然扬起嘴冲Nick一笑,

“Papa,你真笨。这是我和Parde之间的秘密,”Teren皱了皱脸顿了顿道,“虽然我不知道Parde是否知道我将他的秘密掌握住了。”

一连串的词绕的Nick有点儿头晕,Teren的英语并没有意大利语说的那么标准,日常对话完全不在话下,但在用词方面就缺乏系统教学了。虽然家里一向都是英语对话。被儿子说了笨,Nick还是有点儿伤感的。他虽然有些迟钝但到底算不上愚蠢。Teren看到自己的Papa陷入了莫名委屈的神情里,不由得主动抱了抱他,然后几秒过后又恢复了那张堪称扑克的脸。

但到了后来,Nick发现Thomas不仅仅是在这一点上让他感到哪里不对劲。

“你为什么跟来?”Nick张了张嘴,看到年轻alpha正在流动餐车面前冲他挥手,然后还扭头在和Albert说着什么,两张相似的脸冲击力有点儿大,很多人都不由得停下脚步去欣赏威尼斯的人文景色。

“你不能指望我每天都跟那群老狐狸斗智斗勇,虽然你的alpha很棒,但也需要休息。”Thomas递给Nick一个热狗,自己啃起来牛肉汉堡。

这根本就不是一个理由。Nick当场翻了白眼。Thomas其实一点儿对帮助游客行走在威尼斯的义举没有任何兴趣。他不忙的时候要么宅在屋子里要不去找其他家族性格年龄相似的同伴聊天。

Thomas又冲Nick一笑,擦了擦嘴和手,偏了偏脑袋去聆听有勇气上来问路游客的问题,笑容甜的让人牙都快酸掉了。精明的pianon继承人展现给外人的是一片真诚好客,但实际上他将那些明亮的纯真热情全部给了Nick,那些看不见的圆滑世故还有黑暗又怎么会让Nick看到分毫。即使曾经因为不为人告知交易受过伤被Nick狠狠修理一顿,但Thomas也就收敛了两三天,最后照样我行我素,将年长omega瞒的死死的。不过对于身上多出的新伤疤,Nick向来冷处理不闻不问,因为年长omega知道,问也问不出任何东西来。重伤大概半个月不理alpha,轻伤最多三天,这让Thomas又愤慨又欢喜。

Nick的义务导游一天大概接待十位游客就到顶点了,他尽职尽责的带着他们游走威尼斯大街小巷,还不收取任何额外的费用。虽然Nick长的高壮了一些,但身上那平和的气质也能让疲劳的游客得到一点儿愉快轻松。如果带着两个团子,他接待的游客数量就会层倍增长,Nick好像根本不考虑团子们走丢的事儿,即使走丢了——这件事曾经发生过一次,是Fran不见了,但过了几分钟,Fran自动出现在Nick身边——也能找的到。两个团子乖巧懂事,长的又漂亮,吸引了一群母爱泛滥的omega,Nick当然也自得其乐。

至于Thomas,Nick眼神飘忽的走在前面,年轻alpha不知道抽了什么疯,即使在深冬的威尼斯也穿的正式,黑色大衣榜身,手工剪裁的三件套将他一身好身材衬了出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Thomas去参加什么宴会。相比之下,Nick就简单多了,他一向怕冷,没把自己裹成北极熊就已经很对的起威尼斯的冬天了,轻便的羽绒服和毛线帽子就是他全部的衣着。让游客自己去欣赏威尼斯风景,Thomas小跑两步跟上了Nick。

他伸出手拉住了年长omega稍微冰凉的手掌。Teren当年出生没有alpha信息素抚慰,Nick到底还是落了点儿无关紧要的病根,比如就是他现在怕冷了,大概是血液循环系统受了点儿影响。Thomas一想到那时就一阵心悸,他紧紧握住Nick的手,仿佛这样就能带给omega一点儿温暖。

然而Nick差点没被Thomas的手劲儿弄得只喊疼。他挣脱了两下粗声粗气的道:“很疼,Thomas。快放开。”

强势的alpha当然才不会松手,他卸了点儿劲儿,改为用指腹搓着年长omega的手指,过了一会儿熟悉的温度才让Thomas满意的松开手放进Nick羽绒服的口袋里,Nick低头看过来的时候,对上了那双浸满笑意的眼睛。

两人的免费导游之旅一天下来让Nick浑身都感到哪里不对劲。Thomas表现的太过明显了,这倒不是说年轻alpha平日对他爱答不理。往常Thomas还有个度,但至于私下里Nick看不到的情况下就另当别论。现在仿佛Thomas腻了那些暗哨的活动,他展现出alpha的占有欲和体贴度实在让Nick浑身不自在。跟alpha说两句话,Nick就能感受到Thomas眼底的烈焰熊熊,还有散发的信息素,刚刚靠近omega,Thomas就硬生生的挤了过来,丝毫没有alpha的绅士大度。本来他那张脸可以说男女通吃,但omega却被Thomas吓的脸色有点儿堪忧。

“收收你的信息素可以吗?”Nick重重的叹了口气,“你到底是来义务帮忙的还是给我捣乱的?”

年轻alpha的嘴巴都快嘟囔到天上去了,Nick真想给他嘴上挂个油瓶完事。好在他们的义务导游行为实在太体贴了,还会请游客吃点儿当地美食,会给小孩子买一些好玩的编制玩具。Thomas实在太会说话,长的又好看,Nick不禁心里想,这真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他们今天身边跟着的有一对新婚伴侣。男性alpha和男性omega的组合,大抵是环游世界的度蜜月方式。两人亲亲热热的,尤其是omega特别的黏alpha。Alpha走开一会儿他身上的信息素就莫名其妙的不安,Nick也觉得挺有趣的,年轻人的世界他有时候搞不清,于是他不禁问。

Omega的回答让Nick皱了皱眉。

“AO双方难道不是彼此不相离的吗?我的alpha不在身边,我当然感到不舒服。相反,我若离开他几个小时,他也不会感到好过的。”

Nick下意识去找Thomas,后者冲他笑了笑。Nick突然发现Thomas眼底的黑眼圈好像褪去了,这让他这张脸又阳光了无数分。Nick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这个念头转瞬即逝,一会儿Nick就不知道该问什么了。

回去的时候,Thomas好像累了,他倒在Nick肩膀上昏昏沉沉的睡着了,那张俊脸近在迟迟,又长又密的睫毛安安静静的耷拉着,年长omega忍不住张开嘴咬了一口年轻alpha的脸,然后对自己色令智昏的行为表示了唾弃。毕竟Thomas长的一点儿也不比那些omega差甚至会更好,黑发漂亮的脸一直都是他的审美。

Poria家的那位少爷终于准备结婚了。Thomas看着请柬不由得长出了口气,终于那位小omega不再缠着他,并且也刚好断了家里那群老狐狸的念想。真烦啊,年轻alpha想,总有一天他会让那群老狐狸统统去到威尼斯大街上做义务导游。

Thomas带着Nick出席了Poria少爷的婚礼。好吧,Poria那些老古板跟Pianon家的简直一个样,对自家少爷的这位Alpha微词颇重。

不就是餐厅里的厨师么,Thomas打量了下即将进驻Poria家族的alpha,有些紧张,不,应该是相当紧张的看着四周,有人跟他说话他都要跳起来一般。但即使这么害怕也没有临阵退缩,紧紧的拽着Poria少爷的手,眼底害怕归害怕但满满的都是深情。小Poria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给他的alpha整理领结,灰色的眼睛再不是往常的冷淡,仿佛能溢出水的温柔和喜爱。Poria主动抬起头给以alpha安慰的亲吻,这让身边的亲朋好友鼓起掌来。

Thomas有点儿不是滋味的去寻找Nick的身影。看到了年长omega在和Poria家族里那群小孩子玩,孩子们牵着的那只小金毛咧开嘴冲他吐着舌头,身上的那只猫咪懒洋洋的喵了一声,Nick忍不住蹲下来去揉了揉金毛毛茸茸的脑袋瓜,那只猫咪从金毛身上跳下来趾高气昂的走到Nick脚边,长长的喵了一声,蹭着Nick的裤管。

好吧,Thomas也舍不得去打扰Nick,他只专注的凝视着年长omega。直到一只漂亮的手将一杯香槟递到了Thomas面前。

Poria正用那双冷淡的灰色眼睛看着Thomas。年轻alpha道谢接过来,看到Poria的alpha正牢牢地凝视着Poria,同时不好意思的跟Thomas点了点头。

“祝贺你。”Thomas举起香槟真诚的对Poria道贺,“还有,你们家的大厨是不是换人了?”

Thomas善意的调侃不禁让Poria笑出声,omega的笑声悦耳,“你想借吗?也得等我度完蜜月才能借出去。”

“那我就先排上队。”Thomas微笑着看到Nick抱起猫咪熟练的挠着它的皮毛,猫咪发出愉快的呼噜声。

“你家那群长辈看起来不怎么高兴。”Thomas抬了抬下巴,看到那群老头各个西装革履却脸色愁苦。

“那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呢?”Poria低声道,“他们也根本不能管的了我。”

“只是我也没想到你最后竟然另辟蹊径。”Thomas说完忍不住叹气,他哪有权利说Poria呢?他的经历也是头一遭了,余光扫到年长omega刚刚放下猫咪,那只小金毛就扭着屁股发出呜咽声,Nick只好再次弯腰将它抱了起来。

“在这个方面,你可是我的偶像。”Poria少爷不由得回击。Thomas连忙摆手,“嗨,伙计,你可别让你们家那群老头听见,我可没有带坏你的意思。”

“那是自然。”Poria少爷笑着喝光了香槟,似乎察觉到Thomas的心事,灰色眼睛看了看和小孩子玩的Nick,小omega转了转眼睛,道,“差不多快两年了,你还没有任何突破?我可记得他当年一点儿都不担心我要抢走你。你知道当我看到他真诚的递给我手帕的那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愚蠢。”

Poria忍不住感叹。哪有这么奇怪的omega,他似乎根本不担心自己优秀的alpha被觊觎,与其说很有自信还不如说逆来顺受。Poria觉得当年自己真是傻啊,眼巴巴的去跟Nick哭诉,结果碰了一鼻子的灰。但随后他又扬起了奇特的报复快感,即使Thomas把年长omega当成宝贝哪有如何,Nick Dunne压根就没把Thomas占有性的保护放在眼里。这一对奇怪的AO组合,Poria摇了摇脑袋。

即使两年过去,NickDunne也并不如其他omega一般黏在自己alpha身边。怎么能不靠近自己的alpha呢?已经结合过的Poria想破脑袋也搞不清楚。Alpha的信息素始终可以保护omega远离陌生信息素的入侵,而omega的信息素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安抚alpha暴躁的情绪。

瞧瞧,Poria同情的看着Thomas眼底下的黑眼圈,叹口气道;“Nick是不是根本就不清楚你最近的情绪变化?这么多年,你也能忍过来。”

谁让他的omega有着罕见的生理缺陷,虽然结合但很大程度上感受不到alpha信息素的变化。再加上Nick的性子,Thomas真的不敢跟他任何压力,他怎么会不羡慕其他AO伴侣在大庭广众下的肢体接触,其实情绪都可以自我调整,Thomas倒无所谓。这一段时间他试着侵入Nick的私人空间,却被对方当成了,幼稚的孩子一般。Nick会揉揉他的脑袋,亲亲他的脸却绝对不会做出什么肢体语言。

Thomas揉了揉脸,一点儿都不高兴的瞪了一眼Poria。然后就看到他的alpha走过来强势的盯着他。Thomas当然习以为常,这才是正常AO的相处方式,但他只是偶尔感到失落,毕竟,这么些年也习惯了。

Nick不主动但不代表Nick不在乎,因为年长omega深刻的明白没有人是他的威胁,所以他也不在意Thomas和其他omega来往,他最大的情绪表现当然还是因为Thlema而已。在这一点上,让Thomas不禁想,他到底是聪明的了解这一点还是压根就比较迷糊,最后Thomas还是归功于Nick的性格。好吧,他甘之如饴就是了。

Poria安抚了下alpha,看到Thomas眼底里的感情,笑着转身便走。许是Thomas眼底里的感情太过浓重,又或者是信息素作祟,于是Nick抬起头,对上了那双天蓝色的眼睛,年长omega扯了扯嘴角,又重新低下了脑袋。

唔,这样也很不错。Thomas自顾自笑的开心。

Poria少爷的婚礼温馨而令人愉快,上面交换戒指的时候,Thomas就感到一只手伸了过来,熟悉的手掌纹路和大小令年轻alpha毫不犹豫的拉住,他侧过头看到Nick耳朵有点儿红,Thomas捏住他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Nick皱了皱眉道,

“专心点啊。”

唔,好吧。回去再说。

于是回到家,Thomas径直拉着Nick回到房间,途中眼看Fran就要讨抱,Teren一个箭步就抱开了弟弟,Thomas和大儿子对视两眼,后者面瘫了一张脸拉着弟弟走开,他回过头,一双蓝眼睛没什么太大的情绪变化。

“我仔细想了想,Thomas。”Nick脱下外套,也顺手接过Thomas的大衣挂在衣架上,他蹙眉好像在组织语言。年轻alpha在等待他开口。

“你是不是很想跟我亲近?因为你最近的变化很奇怪。我也不笨,看电视就要看AO那种腻歪的电视剧,虽然我看到你眼底的不耐烦,家里到处都撂着诸如那些科学杂志,即使累的不行也要跟我去当义务导游,你还需要我再说下去吗?”

年长omega是清楚自己生理缺陷的,但他确实不像其他omega那样需要alpha的信息素。也只有孕期的时候才会特别黏Thomas。他年纪大了,实在做不出让人脸红心跳的举动,他以为平日的互动Thomas就能得到满足。但等他想通之后才发现,年轻alpha到底还是在意的。不是没看到Thomas眼底对其他伴侣的羡慕,但他的年纪也差不多该到了热潮期减少的地步了。

“抱歉,是我一直没考虑过你的感受。”Nick诚恳的道歉,“其实我又怎么可能不在乎围在你身边的omega?但是Thomas,你相信我,我也从来不怀疑你,所以大概是我性格太懦弱了。以后,”Nick困难的皱起脸,这些占有的宣告对他来说还有点儿困难,“你为我做的实在太多,我也应该为你改变一下。”

年轻alpha冲过去抱住了年长omega,他的脑袋埋在Nick肩膀里,闷闷的说:“你别改变啊,我其实非常喜欢你这样。迷糊迟钝,确实性格算不上好,有时气的我没有办法。我也确实太羡慕那些平常的AO关系,但Nick,那有怎么样呢?他们毕竟不是你和我。”

Nick习惯性的揉着Thomas毛茸茸的黑色卷发,低低的嗯了一声,然后肩膀感到一阵湿润,年长omega有道,

“Thomas?你是不是又哭了?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啊。”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哭啦,啊。”alpha恶狠狠的冲他吼道,然而通红的眼角一下子让他的谎话无处遁形。

“成吧,没哭就没哭。”年长omega的下巴被报复的咬了一口,他突然像想起什么的又道,

“Thomas?”

“干嘛啊?Nick你这是在破坏气氛?”年轻alpha舔着年长omega的嘴巴,不满的嘟囔着。

“我爱你。”

接下来是长久的沉默,如果不是Thomas还在呼吸,Nick还以为他的alpha被吓的魂都没有。他的肩膀又是一阵止不住的湿润,Nick主动咬了咬年轻alpha的上唇,好笑的问,

“你干什么还在哭吗?需要我给你拿条毛巾吗?再哭下去,明天起床肿的不能见人怎么办?你明早不是还有个会么。”

“NickDunne,你能不能闭嘴。我没在哭,风沙迷眼了好吗。”

“这个笑话我已经听了不知多少遍了,ThomasAprea。”Nick对于Thomas贫瘠的想象力感到一阵恐惧。他的腰被年轻alpha紧紧的禁锢着,虽然快要喘不过气,但内心却是满足的。

大概又是一阵沉默,Nick第五次叹气后,Thomas终于说话了。他那双浸了水的蓝眼睛璀璨比星芒更加美丽,他郑重其事,一字一板的告知,

“Nick。”

“恩?你不哭了?再哭下去我可叫Teren他们进来了啊。”年长omega威胁道,他脸上被年轻alpha蹭的痒痒的。

“我也爱你。”

“早就知道了,现在可以去擦擦眼泪了吗?”肩膀都湿透了,再哭下去保不齐他的衣服都要跟进水了一样,Nick难受的想,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一件毛衣。

“你能不能不破坏气氛?老妈?”Thomas气的不打一处来,这什么人,这种时候他还没有一件衣服让Nick关心,真是烦死了。

“我要收回那句话了。”

“哪有你这么不讲道理的omega啊。”

“你这个小屁孩alpha。眼泪对我无效。”

“瞎说,你不是一直很吃这一套的么。”

“你他妈的再哭一次试试。”Nick的威胁一点儿都不起作用,哼哼唧唧,一把鼻涕一把泪的Thomas之后也把他弄得哭哭唧唧的。

 完



BE版·Another end

Nick曾经想过这件事,于情于理他会是先离开Thomas身边的那个人。这很正常,他比Thomas年长很多,如果按正确的生理走下去,他势必是先于Thomas离开的。虽然这么想有点儿酸涩,但转念想想看,丈夫,孩子,还有年轻时那些故事也足够了,没有什么遗憾了。

然而等Nick等到那一天的时候,却忍不住咒骂老天的玩笑。

先走的是Thomas。非常狗血的故事,不是什么黑手党间的战争,只是平常的一次抢劫,那盗贼被抓到警察局供认不讳描述整个作案过程时,Nick忍不住在墙的那边无奈的笑了。只是随意慌张的一刀,就捅到了要害处,Thomas跟着的保镖都没反应过来,送到全市最好的医院时,Thomas几乎只剩最后一口气了。

Nick那个时候其实说不上慌张,他就是觉得哪里都不对劲。Danilea躲在Fran的怀里抽着肩膀,十六岁的Francesco一直都是一个哭包,但怀中抱着妹妹就再也不敢掉一滴眼泪,他站在Nick身边,棕发棕眼几乎和Nick如出一辙,Aprea家的这位二少爷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注意着他的papa,对方那双棕眸一点儿波动都不起,只是望着手术室刺眼的红灯发呆。

Teren从公司匆匆赶过来,他已经二十岁了,早就完成了大学学业跑回Painon家当了一个小小的实习生,Nick和Thomas在孩子教育问题上一直属于放养自由,虽然Nick对于Teren会接Thomas的班稍微感到一点儿不满外,却也没什么表示。毕竟,黑手党这个帮派怎么说安全性也是差了点。

Nick知道Thomas一向身体好,前几天还忍不住跟他炫耀自己的身材,Nick只觉得想笑,都四十岁的人了还跟二十岁一样。年轻的alpha却挺不满的回答,你知道我现在看到Teren就觉得害怕,时间过的真快啊,Nick,想当初我就跟Teren一样天真。

你在说笑话么,Thomas。Teren可比你那时候成熟的多。你那时候就差把老子很拽挂在鼻子上了。Nick习惯性的揉了揉年轻alpha的脑袋,一副挺不屑的模样。

挖苦归挖苦,但Nick也不得不承认Thomas说话在理,大概是因为alpha生理的原因,Thomas身体非常健康,所以Nick摸了摸Fran的脑袋给予小儿子安慰,然后他这么想,Thomas大概又会活蹦乱跳然后跟他商量出行的事宜,毕竟,再过几个月就是他们结婚纪念日了。

然而老天就喜欢和年长omega开玩笑,上天曾和Nick开过两次玩笑,一次是性别分化,还有一次就是遇上了Thomas被他标记,人生就哗啦啦的从最开始的悲惨到现在的合家欢。医生走出来的时候,满脸严肃,哪怕Nick身后站了一堆人高马大的保镖和pianon家的教父们也很平淡的说出结果。Nick眨了眨眼,伸手拦住了就要冲上来跟医生拼命的保镖,是谁来着?Alfonso 退休了,也不像paul,那一定是artie吧。Nick也想不起来是谁了,保安总长和下属们惨白了一张脸站在Nick面前不知道说什么,感觉就差掏出枪让年长omega把他们枪毙完事。

可是Nick轻轻推开他,从Fran怀里接过小脸哭肿的Danilea,安慰两句给了红了眼睛的Teren,随后对医生说,他要进去见Thomas。

Nick其实特别讨厌医院,他性别分化时就经常和医院打交道不说,怀着Teren一个人在医院做检查然后生产时已经对医院的消毒水味产生了心理上的厌恶,但现在情况不允许他有别的情绪。

他坐在Thomas身边想,他几乎没见过年轻alpha脸色这么苍白过,也几乎没见过他带着呼吸器的模样。仿佛心有灵犀,Nick刚刚坐下Thomas就如同慢动作般的睁开了眼,平常蓝的透明的眼睛已经有些泛灰了,Thomas看到Nick之后,忍不住扯出了一个笑。

两人没有什么交谈,但都知道对方要说什么。那不过是平常的对话而已,Nick伸出手握住了Thomas的手,然后迟钝的发现,原来AO结合关系中,一方快要离去对另一方的影响有这么大,就连他这个生理有缺陷的omega也体会到了。

头疼,标记火烧火燎的疼,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生生的把腺体从他脖颈上一点点的拽出来,伴随的是伤口撒满盐的痛楚,Nick咬住了下唇,还是用那副没什么情绪的脸看着Thomas,年轻alpha蓝色的眼睛一点点的在他脸上巡游,随着他的视线的下落,Thomas最终慢慢的闭上了眼。Nick感到手上一松,又听到机器发出让人烦躁的声音吵的他心脏受不了,他挡了医生护士的脚步,站起身,摘掉了Thomas脸上的呼吸器,郑重的将一个晚安吻落在对方毫无血色的唇上,随即离开。

他揉着额头,捂住脖颈感到医院一点点变的扭曲空白,Nick缓慢的向外走去,一步一步走的非常稳重,同时又称得上龟速,他高大的身躯似乎撞上了什么人,又似乎是他自己站不稳一般。直到一只颤抖的手稳稳的拖住了他。

Thomas?Nick恍惚的看到那张年轻漂亮的脸,在对方面上找到青春的气息,年轻的Thomas擦了擦眼角,低声说了句,Pa。

哦,Teren。抱歉,你和你Parde长的实在太像了。Nick勉强的挤出笑容,你和Fran,Danilea去看看他吧。就不要管我了。

Teren还要说什么,却被Nick眼底的情绪震撼到什么也不敢说了,他低声冲身边的保镖说了一句,这才拉着弟弟和妹妹走向病房。

Nick缓缓的走出医院,他捂住胸口长出了口气,他真是恨透了消毒水的味道。威尼斯今天的天气很好,是一个适合带领游客免费畅游各大景点的好去处。其实他今天就是这么计划,两个儿子大了已经不太适合老跟在他身边,Nick就会带着女儿还是跟多年前一样为游客指引道路,小姑娘棕发蓝眼长又漂亮,Nick可觉得有面子了。他真的一点儿都不喜欢Thomas无时不刻的跟踪,可是到最后还是默许。

哦,Nick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两张电影票,本来是想和Thomas一起去看电影的,他随便买了两张,但肯定不是爱情片,他和Thomas对爱情片都保持了一贯的态度,嗤之以鼻。看完电影干什么呢,Nick在回想今天的计划,大概是在威尼斯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走上一圈吧,然后Thomas一定会缠着他免费当他的导游一个晚上,剩下的就没什么了。恩,Nick非常确定。别看年轻alpha才不过四十,但两人都结婚在一起二十年了,也就只剩下那些平静的日子,吵架,年轻的时候吵的就差不多了现在哪儿还有哪个心情打打闹闹的。

可惜了,Nick坐在医院外的长椅上不知在惋惜什么,他赶过来的时候有点儿匆忙,夜晚的威尼斯不是那么暖和,加上他最开始生Teren落下的病根,一过五十就非常明显了。每次天凉,Thomas都会搂着他充当一个不老实也不舒服的暖炉,虽然这个暖炉不怎么尽职,还挺爱说话,但几乎每次Nick都在Thomas怀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脑袋还枕在年轻alpha胸膛上睡的四仰八叉的。年长omega醒来后揉着年轻alpha酸麻的胳膊,一边表示干嘛不开壁炉。Thomas总会无辜眨着眼睛说忘了,还哼哼唧唧的说拜托你轻点什么的。

想到这里,Nick忍不住笑出声,他将自己团在长椅上,望着救护车和来往的病人发呆,就算其中有painon家族的人凑过来也不知道为什么离开,他们对这位年长omega鞠躬表示哀悼,Nick并没有过多的理会,他揉了揉脖颈上的标记,有点儿不是滋味。

有关葬礼的事宜,Nick没有插手,但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询问他的意见,早已退休的tony白发苍苍的注视着他,不知为何只能叹气。Teren将这一切做的极好,已经几乎可以接Thomas的班了,Fran破天荒的跟在长兄身后,仿佛一夜间再也不是原来那个高瘦的哭包了,至于Danilea,她寸步不离的窝在Nick怀里,也是白着一张脸不怎么说话。

下棺的时候,Teren还是忍不住哭出声,他才二十岁,虽然一向成熟懂事但面对突然的噩耗到底也撑不住,Fran捏着兄长的衣角也偷偷抹眼泪,Nick只能低着头紧紧的抱住要Parde的女儿,他看着棺椁,还是觉得一切都不太真实。Thomas那么一个阳光的人让他与黑暗为伍,实在不符合年轻alpha的风格。年长omega让Margo在葬礼后就回美国了,他的双胞胎妹妹在临走前哭的比他都凶,Nick抱紧了Margo只说,没事了,没事了。

失手杀死painon家主的盗窃犯不明不白的死在了监狱,听说也是一刀毙命,位置和Thomas中刀的地方丝毫不差。Nick知道这件事后只是说了句知道了,但他没错过保全总长和Teren心照不宣的对视。何必呢,Nick想,那个盗窃犯即使死了,也不能让Thomas活着回来,况且他一点儿都不喜欢Teren手上沾满鲜血,但转念一想,到底是Thomas的儿子。nick感叹一下,然后对teren说别对那天保护thomas的保镖下手,调离这个职位就好了。teren诧异的应了下来。

这座别墅还是Nick和三个孩子居住,除过pianon家,还有陌生熟悉的人不断来看望他们,随后年长omega才发现,再也不会有人质疑Thomas的能力,这个信任又嫁接到Teren身上,家族对这个同样年轻的大少爷寄予厚望,Nick不想去关心这件事,他低着头翻着Thomas的手机相册,后知后觉的发现相册里他的照片占了绝大多数,可大部分都是非常愚蠢的生活照。看的Nick忍不住内心骂道,这个混小子,好歹给他一点儿形象。他真的不想去想奇怪的画面,每次Thomas向外人炫耀相册里的omega时,外人的表情是怎么样的。

操你的,Thomas Aprea。

Nick没有动屋子里Thomas的任何物品,散落在书房的几本闲书,书桌上装有文件的Ipad,还连着耳机,卧室衣柜里和Nick挤在一起的衣物,隐约还带有一点点的信息素味道。夜晚入睡的时候,Nick嗅着那股非常淡的奶油味,沉沉的睡去,他脖子上的标记也不是很疼了。

在两人结婚纪念日前几天,Nick一个人离开了意大利,他相信Teren可以照顾好弟弟妹妹,他看着Teren欲言又止的样子,突然笑着说,你害怕Pa也会离开你们?我只是带着你们的Parde去玩一玩。

Nick脖子上那串银链子上又多了一枚戒指,他自主主张把Thomas脖子上的戒指摘了下来戴在身上。年长omega沿着以前和年轻alpha周游世界的路线走着,他偶尔停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这里Thomas曾经趁私下无人偷袭Nick,又或者Nick走在沙滩上,这里他曾把Thomas整个人埋在沙堆中就这么看着年轻alpha不满的大叫,又或者走在集市上,Nick吃着美食,另一只手买了Thomas曾经爱吃的所有小吃。

Nick的目的地是那片森林。他只身一个人走着,身边依旧是三三两两的驴友说笑,看到他独自一人时贴心的询问要不要跟他们一起走,Nick笑着拒绝了。他低着脑袋数着地上的石头,还记得他曾经踩过的地方,年长omega驻足于那棵树下,实际上他差点找不到那颗树了。他抚着曾被妒火中烧的年轻alpha差点抠破树皮的树木,呢喃着说抱歉,然后为自己的幼稚感到好笑。Nick还是用了相同的时间,他最终背靠着另一棵记忆里树木的树根,他慢慢抬起头,参天大树也遮蔽不住群星闪耀,就如十几年前那个晚上。

Nick从脖子里掏出银链子,借着星光仔细看着两枚一模一样的戒指,Thomas那枚仍旧带着他的信息素,银色的戒圈仿佛将璀璨星光囊括进去,一闪一闪的正如Thomas那双天空般的蓝眼睛。Nick凑近那枚戒指,亲吻上去。

 


未来的小事

Terenzio Aprea从走神中清醒过来,面对双手合十眨巴着一双蓝眼睛的Daniela,微微叹了口气。

“我认为你和Fran出门一定会走丢的。”

快十八然而还处在十七岁末尾的Francesco尴尬的转了转眼珠,这让Teren想起了他的Papa,nick dunne。

简直一模一样,Teren揉了揉坐在他身边不满意瞪着他的弟弟的棕发,微笑着说,
“你告诉我,Teren,难道我说的不对?”

“拜托,你对我的信任处在一个太低的程度上。”Fran不满地拍掉他兄长的手,心虚的扭过脑袋。他深知兄长说的实在正确,两三岁的时候他就差点走丢了一次,更大一些后老是迷路。他们的Parde曾经说过,nick迟钝也就罢了,没想到Fran更上一层楼。

小小的Fran心情沮丧,然后听到Papa一巴掌拍到Parde的脊背,声音特响,后者一脸震惊的控诉着自己的omega。Fran感觉自己被抱了起来,那双修长的手掌抹去了眼底的泪水,他听着自己Papa的声音心情瞬间好起来了。

没关系,找不到路还有Papa在。

Fran看到Parde无声的咧嘴一笑,接着Papa想了想又说,如果我们一起迷路了,也不错。

小小的Fran真的爱死自己的Papa了。

“事实无法让我更相信你。”Teren理所当然的回答,那张与他们Parde如出一辙的俊美脸蛋上浮起一点恶质的笑意,这让Fran狠狠扑向了自己的兄长,就像小时候一样,两个大团子在卧室打成了一窝,Daniela加入战局过后,情势急转而下。两个大男孩都在让着自己的小妹妹。

Fran到现在还没有分化,几乎所有人认为他会分化成一个beta或者omega。Apera家这三个孩子对于性别问题向来不是那么看重大概除过青春期之外没有人在意。

Teren当然分化成了alpha,他是不知不觉中分化的。分化成功的当晚,Teren就聆听了自己Parde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比如要有一个alpha的责任啊不能随便标记啊之类的话。Teren是有点害怕的,他从没见到年轻的Parde这么严肃过,等到pap过来的时候,少年的他忍不住如幼时一样扑进了omega父亲的怀中,他从小就很黏这个身上没有任何甜腻信息素味道的人。Teren没想到收获了一个抽着嘴角的alpha父亲,对方最后也只是狠狠地揉着他那头卷毛。

三十五六岁的alpha就这么心情复杂的瞅着他跟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十六岁的大儿子躺在自己年长omega怀里,还释放着alpha信息素,已经不算年轻的alpha感觉眼角有点湿润,又想哭了。

Fran知道Teren太受欢迎了,但Teren在交往中非常省心,他似乎天生继承了omega父亲的面瘫,常常冷着那张俊脸,加上只比Papa低两三公分的身高,谅谁也不敢靠近。Fran他自己性格不是特别勇敢的特别迷糊,爱哭的厉害,同时却又爱笑,笑起来整张脸仿佛都沐浴在阳光下,看上去挺可爱的。他们的小妹妹,十岁的年纪却精的要命,用Parde的话来讲就是他们的Papa有多迷糊,Daniela就有多精明。

“我不会让Fran走丢的。”

Daniela伸出三根手指再三保证,任何人都会因为她的说辞而忽略了本身只有十一岁的年纪。

Teren笑的十足的漂亮,他不是特别容易露出笑容。自alpha父亲遗传的那张脸冰冷起来非常深,五官浓郁,眉眼都如油画刀刻出来般的重。跟自己的Parde比起来相去甚远,但笑起来的时候好像整个天空都是Teren那双天蓝的眼睛。

这让看惯Parde笑容的Daniela也不由得怔了几秒。

Teren笑的是好看,可说出的话就不怎么好听了,他清亮的嗓子说道:“你们两个人谁成年了呢?不妨告诉我。”

于是,如今年轻的alpha兄长收获了面面相觑的兄妹俩。

Teren满意的低下头继续去玩数独,他身边是实习的报表和填满正确答案的高阶填字游戏。

鉴于父亲们不知道又跑哪里度假,Teren很不客气的翻个白眼。他清楚的记得与父亲们视频连线时,Papa脖子上深深的牙印,他看见Teren,那张向来不知所措的脸温柔的浸出点儿笑意,低压柔和的声音让Teren丢掉了实习中的所有烦恼。

“Papa。”他不由得带了些撒娇的语气。

年长omega柔声的问着家里的情况,当Teren说道Fran和Daniela的旅行时,他看到Papa沉默了些许时候,然后说道,

“没关系,Teren。我并不认为他们可以进行单独旅行的活动,就让他们好好玩吧。”

Teren挑眉明白了什么,他心里的一个疑问落地。小的时候他就隐隐约约察觉到Papa其实是知道Parde安插在他们身后的保镖们。他最开始因为发现这个秘密洋洋得意过一段,并且和Parde交涉过,他清楚的记得,年轻的alpha父亲那时相当严肃用一种当时他不懂得的语气笑了几声。他现在终于知道了,Teren点点头应了下来。

年长omega接了个电话走出屏幕外,Teren冲他的alpha父亲打了个招呼,并且打趣道,

“Da,你知道pa基本上已经算进入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了吧。我可以认为你们没有再给我们三个再添一个可爱小麻烦的打算。”

alpha挑起了漂亮的眉毛,笑了几声道,“你以后会知道的。Terenzio,你会找到你的另一半。”
说的好像Da你以后不会有更年期一样。Teren腹诽着和自己的alpha父亲进行了快速的意大利方言对话,这是他们父子只见特有的交流方式。例如家里那群老头有没有为难你之类的,得到大儿子的否定,年长的alpha有点儿不爽,他跟Teren一般大的时候差点没被那群老古董气个半死。

年长alpha挂掉视频连线,哼唧唧的去寻找更年长的omega安慰。后者给了他一个白眼,却还是揉了揉他黑色的卷发,亲吻在他的嘴巴上,接着变成一场角力。

Teren的记忆力好像比一般孩子都要早。他最开始的印象里,只能闻到非常淡的omega信息素味道,那时候的他似乎就知道这是他的父亲,而生理上,他急切的去寻找另一份alpha信息素,可惜他是失望的。大概碍于这个原因,他非常黏Papa,而对于Parde,他怀有生理欲望的亲近,但少了些情绪上的喜爱。这样的日子大概过了好几年,他才逐渐习惯父亲们一起面对他,alpha和omega信息素互相缠绕着,这让小小的Teren兴奋的拍着手,而非他曾用一双朦胧的蓝眼睛奇怪的看着站在不远处打电话笑的开心的Parde,疑惑的冲Papa气恼的喊着,Teren记得omega父亲落在了他的脸上颤抖的吻。

但随后一切就不一样了,Parde的胸膛似乎已经是他们兄妹三人的港湾,是他们最喜欢的人。而他们的alpha父亲,全心全意满眼都是omega父亲,似乎眼里再也容不下其他,包括他们三个孩子在内。

Teren手里的pad下一秒就被Fran和Daniela抢走了。Fran哭兮兮的想着自己的爸爸们,Daniela凑近屏幕亲了好几口。

Teren帮着Fran和妹妹一起收拾行李,他仔细看了看幼弟规划的路线,将它们认真的记在脑子里,他对这对兄妹有太大的责任,Teren还在和保全队队长商量着他们的任务。

他到底是他们的兄长,虽然免不了打闹争吵,还有无数温馨滑稽的趣事,但他们都是Thomas Aprea和Nick Dunne的至亲血脉。

年轻的alpha,两个未成年人的兄长此刻肩负着重大的责任,然而这个责任在三天后出发前的夜晚达到了一个小高潮。

Fran迎来了他性别分化。

这简直是一团糟,Teren闻着空气中陌生的甜味脑子都快一团浆糊了。Alpha的生理提醒着他,他眼前面对的是一个刚刚分化成omega的少年。Fran疼的浑身发抖冒着冷汗,不停的呻吟着,他已经被高烧搞的意识模糊,口中吐着意味不明的英语和意大利语,两种语言开始随便交汇,Teren在这些意味不明的词句中听到了Fratello这个词。

Teren迅速冲到了幼弟的床前,将浑身颤抖脸色通红的Fran紧紧搂在怀里,将一个个心疼的吻落在Fran仿佛被水打湿的额头上。就连少年的汗水也是泛着一股甜甜的味道,而Teren只觉得苦涩,嘴里不停的说着,我在呢,Fratello在。

Fran在他兄长的安慰中渐渐睡着了,Teren不敢放开幼弟脱力的身体,他抱着Fran就这么过了一夜。

亲属间的血缘不会让alpha,beta,omega互相影响产生热潮期,相反,同源的信息素还能起到安慰的作用。Teren这几天也顾不得幼弟青春期的隐私问题,他一直住在Fran的卧室。白天不仅要到公司工作,熟悉各种事物,傍晚还得在家里那群前辈的指导下去见各方人士,晚上回到家哄着不安的妹妹,再看到哭哭啼啼难受的Fran,那双湿漉漉的棕色眼睛让Teren想到了父亲们,年轻的alpha让未成年的omega团在自己怀里,幸亏Fran个子中等,身材也偏修长,跟Teren快六尺三的个头比起来瘦小了不少。他下巴挨着Fran的脑袋,释放着一点儿柔和不带侵略性的信息素,还唱着一首摇篮曲。那是他自小从父亲们口中听到的,虽然两个人唱起来都在跑调,但小小的他那时觉得可真是天籁。

父亲们是在Fran分化后第四天赶回来的,小omega跳下床铺——他已经可以分辨出信息素的归属——扑进了他们的怀里。Alpha父亲拍了拍长子的肩膀,顺便揉了揉他的那头黑色卷毛,说了句辛苦了。Omega父亲抱着小儿子在释放着一点儿同源信息素,而Danilea同时两只小手臂抱着父亲们的大腿不放,Teren看着眼前这一切,疲惫的心也似乎不那么难受了。

等Fran度过了这段日子后,他们一家五口集体准备出去度假了,Teren被家族的事情所累,晚家里人几天出发,年轻高大的alpha拉着行李,虽然他看上去稚嫩没多少出行经验的样子,但不会有人敢于欺骗他,因为Teren总是在外面瘫着那张俊脸,显的他阴郁俊美。年轻的alpha将行李放在行李架上,过道里有些狭窄,他转过身时不小心撞到了其他乘客。

“抱歉,抱歉。”Teren连忙弯腰去捡对方被他撞掉的纸袋,对方也同样弯下腰,Teren注意到对方的身高似乎比他还高一点儿。

“没关系,没事。”那个声音低哑和柔软,年轻的pianon家族继承人抬起头,撞进了一双金棕色的双眼。

Terenzio Apera猛的睁大了双眼,这张脸实在太熟悉了,此刻这张脸呈现出不同于尴尬的神情而是非常自然。对方接受Teren的道歉坐到了他身边的座位上,嘴角微微上翘了几个弧度。

“Teren,刚才实在是抱歉。”年轻的alpha忍不住伸出手,用一双蓝色的眼睛诚恳的看着对方。

那人很有礼貌的同样回礼,Teren注意到对方有着一双又长又白的手掌,看上去挺赏心悦目的。

“Buddy,别放心上。”那人见Teren蓝色眼睛闪着愉悦,金棕色的眼睛也带着点儿笑意,他无奈的说,“Yeah,I know.这个名字是有点儿好笑。”

Terenzio Apera将视线落在对方柔和英俊的侧脸线条上,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评论(26)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