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往哪里去【镇魂骨科】

 随便写随便看,不接受KY。全程都是中二弟弟的絮叨。好像很久都没写过这么短的文了,绝望不好写。



紧张了?

夜尊好笑地看着沈巍,看着他一母同胞的孪生兄长苍白着一张令他厌恶的脸抬头寻找赵云澜的踪迹,地星如今的实质性的统治者不得不承认这令他想放肆大笑,甚至拍手叫好。

多么感人肺腑的深重情谊,哪怕海星人愚蠢之极的电影也无法真正描绘眼前这番好似的生离死别。比爱情纯洁,比友情深刻,比兄弟之情更亲近。夜尊挑了挑眉毛,趁着沈巍焦急跳入圣器造成的虫洞的那一秒开口说了一句,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殷切希望对方给予答案。

你是谁的哥哥呢?嵬。

回答夜尊的是特别调查处实验室不伦不类的天花板。夜尊并没有感到惊讶,他略略勾起嘴角,这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一万年前的夜尊或许心有不甘,一万年后的夜尊只不过随手掸了掸这件新作的海星人服装不存在的灰尘,满不在乎地继续谋划他伟大的事业。

一个用着他人命名生活的孪生兄长,不如不认。

在夜尊的记忆里,他和嵬自小相依为命。他不像嵬是个爱好和平爱管闲事的地星人,夜尊常常躲在他的身后胆小地依靠他的兄长。双胞胎一般高,长的也几乎一模一样,而那段日子里,夜尊却知道嵬的背影是最高大的,有了嵬,他可以无忧无虑,不必面对暗潮涌动的局势,不必出手战斗,即使没有觉醒异能,但在夜尊看来这是一个绝妙的借口,一个可以在嵬庇护下活着的借口。他当然曾嫉妒嵬的异能,在看到兄长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嫉妒之火熊熊燃烧。地星的大英雄,令人闻风丧胆的黑袍使,而自己只不过是躲在嵬背后无用的弟弟。

而这丁点儿正常的嫉妒总会败在兄长与他如出一辙的眼睛里,比他年长不到几分钟的哥哥总会安慰他,用其实并不宽阔的胸膛包容夜尊的一切。嵬其实没说过我会保护你诸如此类的豪言壮语,但夜尊总能在视线范围之内看到一母同胞的他。

然而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夜尊再也看不到嵬的影子了?天上地下,只有他孤单一个人行走在海星这片荒凉的土地。现在回想起来,相依为命不过二十载,随后生命中的千分之一都是他独自一人承受下来的。带着对沈巍的恨意,这股恨足以支撑他在暗无天日的地星,狭小的天柱中渡过一万年。他本就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他想吞噬这世间的万物,然而他最想将嵬撕成一万片,血淋淋的每一片都带着滔天的狠与怨愤,在他品尝极大的恨意中,也许他会对着嵬的血肉诉说点儿兄弟前的悄悄话。

我恨你。

我恨你将我抛弃,让我一个人孤苦伶仃活着,让我忍受无数的痛苦遭受无数的白眼。黑袍使拯救苍生,却从来不想拯救他的弟弟。

我想念你。

我想念你,他人对我来说不过一介随处可见的枯草。只有你,嵬,我们血脉相连,在母亲体内相拥着降生在这个世界上,我睁开眼看到的是你,听到的也是你愚蠢的咯咯笑。你不知道在你离开我去拯救其他任何人的时候,我在愿你平安归来。

我想杀了你。

我想杀了你,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杀了大名鼎鼎的黑袍使,这段故事听上去不错,对不对,嵬?你我双生而来,凭什么你成为英雄,而我被反抗团整日欺辱,双子的命运如此大相径庭,这难道不令人嗤笑吗?杀了你之后,在整个海星,我便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我恨你忽视我。

你从来都没有费心想找我,对不对,我亲爱的哥哥。黑袍使能拯救所有人,独独忘记了他的弟弟。你知我喜白,却从未想过反抗团那抹凸出的白代表着什么,我带上面具恨你入骨,却不知道只是一张随时可丢弃的屏障,就让你压根看不到我。我和你长的一样,你看到我眼睛了吗?你当然是看不到的,你只愿意看到想看的。承认吧,沈巍,你恨我就像我恨你一般。你恨我是个废物,我恨你是个英雄,不需你的惺惺作态,我知道你现在满心满意都是那个不过出现几天的海星人。

两日和二十年,夜尊抚着唇笑出声来,他从来没有真正得到沈巍的爱。是了,不是嵬,而是沈巍。地面上的生活多么美好,灿烂的阳光,脸上溢满蠢笑的海星人,绿油油的植物都是地星缺少的那部分。这种生活会让一个人变的心性柔软,就像沈巍那样。

没有人认出他来,如同俯视众生一般夜尊悠然自在地踏进兄长教授的教室。他闭上眼睛就能想象到沈巍所有的动作神态,那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上充满了自信和地星从未见过的那种光。真是有趣,仿佛陶醉似的陷入遐想,他甚是好奇。

瞧着名师栏中那张熟悉的脸,夜尊捕捉到沈巍这个名字,实在是刺眼啊。他晃悠着权杖无聊地瞧着过往的学生。

嵬,山鬼。巍,巍峨。都是那样的高大,就像模糊记忆中那人的背影。

山鬼,山间有鬼。有何不好,在夜尊看来,这是父母的赐名,代表他们的来历,地星人的异能本就是黑色的,试图接近光芒总有一天会反噬。

巍巍高山难可攀,却绵延不绝。起名之人对沈巍充满了期待的感情,这实在令人生厌。起名之人是谁来着,哦,那个冒牌昆仑,又或者赵云澜。

夜尊不恨赵云澜,就像他一直认为的那样,真正的罪魁祸首是沈巍。赵云澜只不过是一个符号,没有他,还会有李云澜,王云澜等一干不相干夺去嵬的。

我的小云澜在哪儿?他恶意十足又充满一股孩子气,试图还原沈巍的语调。他想起来过,兄长曾面带微笑呼唤他我的小夜尊在哪儿,多么恶心的记忆。夜尊微微挑起眉毛,瞧着眼前这对无聊的能量体。好像手拉手亲密无间一辈子似的。瞧,若非圣器重要,他一定会坐下来像沈巍那般对这对爱侣尊尊教导一番,这世界上啊,最不该信的就是一辈子,一辈子能有一万年那么长?血缘相连的兄弟尚且反目成仇,一对爱情鸟又能长久何时?

他留不住父母,留不住嵬,力量和权力是这个世界上他唯二能掌控住的东西,尽管苦楚可想而知,可是哥哥,沧海桑田之后,我终于不是一个你瞧不上眼的废物,终于是你愿意拿那双眼睛看着我了,对吗?

他的确不恨赵云澜,可他忍不住嫉妒他,一个普普通通的海星人,不过几天却赢得了他一万年以来最贪恋的东西,沈巍的感情。在被镇压的前三百年里,还曾傻乎乎地等待兄长的看望,也许做不到心平气和,可到底除了沈巍,他瞧不上他人。

三百零一年开始,他开始放弃了。

五百年,一千年,一千四百年,一千九百年,两千年,三千年,四……千年,多少年来着。

哦,他感到一股熟悉的气息,听那人说着岁月才知原来已经过了三十多个百年,等了这么久,等到的只不过是那人的质问。

所以,他本来就是个胆小阴险狡诈之辈,悔改什么呢?悔改什么呢?不如你来告诉我,我夜尊应该悔改什么?是对你的心意,还是我吞噬一切异能?

不重要了。既然你筑起城墙,也怨不得我竖起投石机,沈巍。我叫你一声哥哥,期盼你哪怕不带感情满是憎恶的喊声弟弟,我以为你记得我们血脉相连,只有这么一点。夜尊冲沈巍比了一个手势,就这么一点,哥哥。

真是可惜了。你既然总是打乱我的计划,我既然得不到你哪怕一个眼神;你既然愿意守护赵云澜,特调处和天下苍生,我既然想得到整个天下,相悖的命题,所以我想好了,那么就由我,沈家的夜尊杀掉你吞掉你好了,让你在乎的一切知道是谁送你魂飞魄散的?是他的双生弟弟,我们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上,由我亲手吞噬掉你,那么只不过是回归原本而已。

实际上我想念你一万年,想念你的声音,想念你的眼睛,想念你看着我温柔的笑意,憎恶你落在他人的眼神,憎恶你胸口的糖纸,憎恶你将能量与他人分享共生,这些或许本该是我的。

真是无趣,看来只有我夜尊记得,我和你,嵬是互相拥抱着来到这处美好又令人心生厌恶的地方。如今,我替代你看着这个世界,如何?

嵬。

我是你的弟弟,夜尊。


评论(4)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