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属意外番外3· 远足【亨本衍生,abo,Thomas/Nick】

OOC还用说?就是这么狗血。

爆肝了,要歇一歇。

番外1番外2


Nick再次遇到Thelma的时候,大概距离那次匆匆照面差不多有三年,具体日子Nick没有细数过,但肯定时间足够久远。远到他手指上已经慢慢形成了一圈久未直射太阳的印子,那是戒圈印。
Nick瞄到正和Thelma说话的Thomas,年轻男孩手上干干净净的,他皮肤要比Nick好一些,毕竟占了年轻的光。Thomas不容易晒黑,相比之下,Nick这段日子脸晒得就比较黑了,手臂上的分界线还比较明显。
从mvcc毕业之后,Thomas顺利的收到了来自纽约常春藤的offer。正值春假,两人一商量就一起收拾行囊开始他们的远足活动。当然威尼斯那边最开始强烈反对,Nick也不知道Thomas用了什么方法才说服那些“老古板”们。事先声明,Nick也是比较反对的那个,但看了一会儿Thomas那双蓝眼睛,Nick叹了口气就随他去了,跟个年轻人计较个什么劲儿呢。

年长的Omega这么想着,不一会儿就栽进了他不在乎的魔咒里。
Nick看着年轻Alpha和年长Beta有说有笑的走着,Thomas还自告奋勇的要求背Thelma的行囊--他恰好忘记了先前Thelma友好的拒绝了Nick的帮助---年长女性Beta即使素了一张脸,也是相貌极好的,她笑着推辞,看了看Thomas身上沉重的背包和Nick身上的背包,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
Nick正好从远处的树枝转回目光,恰好对上了Thelma充满异域风情的笑容。Nick虽然作为一个Omega,但一向喜欢美丽的女性,忍不住冲Thelma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他自认为不错的微笑。不远处的Thomas看在眼里,转头继续行走。
Nick和Thomas选的这条路线不偏僻,一路上还能看到不少驴友三两结伴同行,大多数都是情侣好友或者家庭成员。Nick他们一行并不突出。在路上,他们认识了一对新婚伴侣,男性Alpha正如几乎所有Alpha那样高大英俊,Nick闻到Alpha身上散发出的侵略性的信息素,他亦步亦趋的紧紧跟着身边的男性Omega,Omega比Alpha矮上半个头,长的就跟所有Omega差不多,纤细却也不瘦弱,那张挺文气的脸正专注的看着Alpha。

新婚伴侣们几乎跟Thomas齐头并行,所以Nick恰好落在他们四个人后面,他小心翼翼地走在路上,迈过一处处尖锐的石头。Nick自小就稍显笨拙,四肢说不上蠢笨但也确实不协调。他一边小心翼翼地走着,一边瞧着那对新婚伴侣有说有笑的模样,亲密无间的样子令Nick忍不住摸了摸手指上的戒圈印。

“所以,你也是来散心的?”热情的Omega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Nick身边,友好的打着招呼,“一个人吗?”

Nick突然发现他不知道如何回答,Thomas不知说了什么,逗的Thelma开怀大笑,就连身边那位Alpha也笑了出来。虽然Thomas随着年龄的增长,相貌也逐渐朝Alpha的硬气满满靠拢,他还是那个漂亮的男孩,整体轮廓却不再是那么女性化的好看了。

Omega见Nick看着前面的三个人,不知为何Omega能感受到他的失落。大不咧咧的Omega有些自来熟,他比Nick要低快一个脑袋,所以只能同情的拍了拍他的小臂,

“oh,man,你跟我还有Charlie一起走吧,路上也是个伴儿。哦,说到这里,自我介绍一下,我叫Michael。”

“Nick。Thanks。”Nick握住Michael的手,摇了摇。年轻Omega的手掌滑腻温暖,身上那股甜甜的信息素若有似无的飘着,但最终的目的地当然是前面走着的Alpha。名叫Charlie的Alpha扭过头,眼里似乎只有Michael,他微微一笑,Michael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

“抱歉。他有时就会如此。”

“我理解。”

是理解,而非明白。Charlie很自然也很轻易的找到他的Omega。面积这么大的森林,也有不少Omega存在,而Charlie眼里只有他的Omega,完完全全的忽略了还在一旁的高大的Nick。这实在是一种正常不能再正常的表现,那是远古进化传下的本能。

但Nick也只是理解,基本上,几乎所有的Alpha,Omega情侣都是如此,Alpha黏糊糊的,Omega也离不开Alpha,他们之间的信息素缓慢看似毫无章法的团簇在一起,彼此再也分不开。

至于他和Thomas,Nick突然觉得那是极为另类的了。他们不存在失去彼此就活不下的假设。Nick从来不会缠着Thomas,他比对方年长,虽然性格软弱了一些,但毕竟多活那么几年,还算成熟。再者,作为一个Omega,他在生理上虽然没有任何缺陷,但确实被诊断出罕见的病态,不会对Alpha的信息素产生过多的欲望,更不会因为Alpha的信息素而自主发情,说通俗点就是性冷感。最后,Nick总会下意识的离Thomas远一些,他很少能意识到他是Thomas的Omega。他只是NickDunne,那个懦弱的人罢了。

至于Thomas,Nick不知道这个年轻的男孩在想些什么,他们之间源于一场误会,而到了现在误会越来越大,谁知道将来会怎么样,Nick不能打包票。他只能说,这场误会虽然让他得到久违的平静。

“嗨,伙计,好像前面有人在叫你?”Michael拍了拍Nick的手臂,看到他回过神来,扬了扬下巴。

Nick循着声音的源头看去,Thomas站在一颗树下,手指翘着树皮,正向他这边看来。

“哦,抱歉,我看到了。”Nick不慌不忙的继续向前走,Thomas仍然是那个动作,他目光死死的盯着Nick,这叫Michael忍不住问道,

“伙计,这是你的同伴?看上去好像跟我一样啊。”

“呃,”Nick不知道如何回答,碍于奶油味的信息素和那张脸,Thomas在外面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会被人当成Omega。年轻的男孩有时自得其乐,而有时便是另外一番光景了。

“唔,不不,是我信息素的感知太生涩。”Michael马上推翻自己的话,他们此刻已经停在了Thomas面前,Michael这时才感受到奶油味中一股熟悉的掌控欲,“哦,原来你是Alpha,抱歉。”

Thomas无所谓的摇摇头,他冲Michael露出可爱的虎牙,Michael却猛的躲在Nick身后,嘴里还嘟囔着,真不愧是Alpha,有点儿恐怖。

Nick好笑的扶住差点跌倒的Michael,他责备的看了眼Thomas,然后对Michael道:“放心吧,他不会吃了你的。”

“Yep,你可不在我的食谱上。”说完,Thomas意有所指的扬起眉看着Nick,Nick却恰好垂着头去查看脚下的路。Thomas耸了耸鼻尖,转身在前面开路。

“他长的真好看,但果然是Alpha。那气势十足。”Michael的声音低的Nick也差点听不太清了。

“他是你朋友?”Michael抬起头,一双眼睛好奇的盯着Nick,这让他显的纯洁天真。

“算是吧。”Nick模棱两可的回答,前面的Thomas一脚踢开挡路的树枝,加快了脚步赶上了在前头的Thelma和Charlie。

“你这位朋友和那位女性Beta是一起的?”Michael盯着Thomas瞬间笑的灿烂的笑颜,好奇的继续问,“虽然Beta年龄是大了些,但从长相上来看,他们很配啊。”

Nick从背包侧兜拿出水壶,喝了两口,回答:“我也不太清楚,他一向不太爱和我说话。”

“想象的来。”Michael若有所思的想着,“我不能想象Charlie一天不理我的画面,不过你们是朋友,那大概是没有任何问题了。”

掌心感受到水杯的质感,Nick嗯了一声继续前进。

他们欣赏了悬崖边的落日,Nick不由自主地看到余晖落在Thomas的脸上,让他那张堪比古典油画的容貌更漂亮了几个档次,然后,Nick差开了Thelma看过来的视线。

夕阳落去,两拨人开始扎帐篷。Michael自然的走向自己的Alpha,Charlie张开手臂欢迎Omega的归来,两人挨了挨脸开始动手拿工具。

Nick距离童子军的行列已经有很长的一段岁月,但他也遗忘不了生存的基本技能。他放下背包,选了一处好地方,取出帐篷准备搭建。

在他准备拉直帐干的时候,Thelma走了过来。Nick连忙将帐干从她的方向移开,

“抱歉,我没看到你走近。没戳到吧?”

Thelma一身野外装备,看上去十分干练,不过就算如此,她与平日那个高雅优美的形象也不差分毫。即使她穿着户外装,走起路来也自有一番气度。Thelma弯下腰捡起另一根帐干,熟练的将它拉直,接成长杆,然后穿进帐干套里。

“Thomas让我过来帮你。欢迎吗?”

Nick瞅了眼差不多已经将Thelma小帐篷装好的Thomas,楞了两秒才点点头。他现在装的这个帐篷要更大一些,穿起来有点儿麻烦,但他一个人当然能解决。

“你是不是不愿意看到我?”Thelma把Nick递来的帐干拉直,笑着问道。

Nick慌忙抬起头,对上对方那双绿眼睛,“我想你误会了,我只是不太擅长跟他人打交道。”

“看得出来。”Nick听不明白Thelma到底是挖苦还是怎么的,他有些不知道如何回答。对于强势的女性,他一向没有办法和她们友好的沟通。Margo和Randy不用多说,Amy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除了andie,那个他曾经出轨的对象,甜美可爱的Omega。Nick清楚的明白,有时候他连性格坚毅的女性Beta也对付不了。

“Thomas一路上滔滔不绝一直在跟我说起你。”Thelma拽平帐篷顶端的褶皱,将它们更好的贴近金属杆子。提到Thomas,Thelma转头看了看已经完工的年轻Alpha,后者正在掏着背包里的烤架。

“哦。我也觉得跟你走在一起,他的话题就会多变。”Nick递了一瓶水给Thelma,后者接下拧开瓶盖喝了两口。她听到Nick这么回答,微微皱起眉,

“你这么觉得?”

Nick奇怪的点点头,他实在不明白Thelma在想什么,就像他不懂Thomas某些时候的用意。即使一起生活了差不三年,Nick郁闷的想,他还是一点儿也不了解Thomas。也难怪,事情本来就应该沿着这样的轨迹发展下去。Nick忍不住揉了下脖颈,触碰到一处冰冷的金属物。

“Thomas告诉我你今年快37岁?”Thelma又问,“抱歉,我只是太好奇了。你知道的,Thomas他不是什么话都跟我说。”

他连年龄这种事都告诉你,还有什么事不能讲的。Nick不由自已的内心讽刺了一下,但他毕竟对于这种事也不在意,听到Thelma这么问,点点头算是承认。

“唔,非常凑巧,你可能和我是一年的呢。”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似的,Thelma笑容越来越漂亮。

Nick的心顿时沉了沉,此刻森林里只有点点的星火燃烧,它将Thelma的侧脸衬的无比美丽。Nick又忍不住摸了摸脖子上挂着的那条链子。

两人帐篷,Thelma去Thomas身边帮忙,Nick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点开相册,一张张翻看,他忍不住笑了笑。

别看Thomas年龄小,但他父母去世的早,自己亲历亲为的事情实在太多,虽然Nick曾经评价过他的厨艺只能维持生命。大概Nick的话刺激到年轻气盛的Alpha,两人再次见面后,Thomas的手艺便突飞猛进,已经能让Nick吃的开心了。

Charlie和Michael两人也循着烤肠的香味走过来,几个人一合计,就凑成了一大桌。Thelma和Thomas并排坐着对面是Charlie和Michael两人。Nick个头比较高大,习惯独自缩在一个角落,所以就坐到了一边,方便取食材。他转身取牛排的时候,并没有发现Thelma担忧的看了眼Thomas,后者长长的睫毛盖住了蓝色的眼睛。

“敬幸运的Alpha。”Charlie举起啤酒杯,跟Thomas碰了碰瓶身,“感谢上天能让我找到这么好的Omega。”说着,Charlie和Michael碰了碰嘴巴,Charlie笑的一脸幸福,然后又对Thomas说,

“你的伴侣也很出色。这位女士都让我的Michael神魂颠倒了。”

这话一出,在场陷入一片寂静。Thelma看了看Thomas,再看看Nick,连忙摆手笑道,“感谢你的赞誉。Thomas是个出色的年轻人,但很遗憾,我和他只是朋友。”

Charlie尴尬的不知怎么办,他看了眼Michael,Michael也愣了愣,下意识去寻找Nick。然后就看到Nick流血的手指。

“Nick,你的手!”

Nick这才回过神,呆滞的看着被战术刀拉破的指头,Thelma塞给Nick一卷纸,他接过道谢正准备扯下纸,面前就出现了一大片阴影,还有一股强大的信息素。

Charlie连忙护住脸色突然煞白的Michael,英俊的脸上又困惑又愤怒,“喂!伙计,你吓到我的Omega了,麻烦你收敛一下好吗?”

Thomas并没有理会Charlie,不由分说拽起Nick就向树林里走,他个头比Nick要矮,背影看上去滑稽的好玩,但在场的任何人都不会认为他可笑。

“所以Nick才是他的伴侣?!”神经大条的Michael失声叫到,Thelma的眉头越皱越紧,最终长长的叹了口气。

Nick被Thomas拽着走了一百步,他的手腕传来一阵痛楚,似乎下一秒腕骨就被Thomas捏断了。两人最终坐在一处树下,Thomas推着Nick撞到了粗壮的树桩,因为户外服穿的多,年长的Omega也不觉得怎么疼。

“笨蛋。你怎么不让自己流血身亡?是不是你就觉得就此可以遂了我的愿,我和Thelma可以永远在一起了。”Thomas冷着一张脸,看起来粗暴的拉过Nick的手,但非常温柔的给他上药包扎。

“What?”

战术刀刀口实在锋利,Nick的这个口子又深又细。Thomas认认真真的先消毒,月光下投射他每一根睫毛的阴影。

“这只是我不小心。”Nick没有骨气的解释起来,他想从Thomas手中挣脱开,但年轻Alpha手劲太大了。

“是啊,不小心。”Thomas鼓起下巴,面对Nick他总是没办法把怒火延续下去。那张向来神游的脸此刻显的莫名的委屈和不解,这样的表情放在Nick身上,有种可怜又可恶的感觉。

“你是不是一开始因为碰到Thelma是我和她一手策划的。”Thomas犀利的问道,“目的是为了让你知难而退。”

Nick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回答。确实,这个念头只出现在他心底一秒就被他否定。这样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大方。

“Thelma她。。你知道的,她毕竟是我的初恋。也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承认。”Thomas顿了顿道,“可是,Nick。你比我年长,也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这还是我跟你在一起后想通的。适合你的,并不一定是你最初爱的那个人。”

“哦。”Nick只能用语气词回答,这让他更显的不知所措的尴尬。

“我确实跟Thelma一直在提起你。当然不是如何让你退出。他妈的,退出什么?我是不是也得提醒你我们交换过戒指了?正大光明的,当着全家还有我们儿子的面?”Thomas忍不住骂了句意大利语,Nick听懂了,很多时候Thomas无意间吐露的意语他都听的懂。“你教创意写作没错,Nick,但是你有时想的也太多了。”

“白天的路上Thelma还跟我抱怨,再反复提起你的所有事她耳朵都要生茧了。我也不知道为何总会不由自主提到你的一切,Thelma说这大概就是喜欢。”Thomas苦笑道,然后像想起什么一般猛的沉下蓝眸,

“明明从一开始就在不高兴,还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反正你一天到晚的一张说不清什么表情的脸,我总是猜不到你在想什么。”

Thomas说到这里,挫败的揉了揉黑色卷发。Nick忍不住伸手抚平他揉乱的脑袋,年轻的Alpha气鼓鼓的不去看他。

“我才是应该嫉妒的那个人好吗?”Alpha翻了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白眼,Nick差点以为Thomas中邪了。

“你跟Michael说了什么?我猜猜,在他询问我的伴侣时你保持了一贯的沉默?”Thomas一针见血的指出,“我一直在前面等着你呢,Nick,可是你宁愿和Charile讲话也不愿意理我。”

Nick脑子有点儿转不过弯,这算不算倒打一耙?明眼人也看的出来Thomas更喜欢跟Thlema同行,而且他并没有和Charile说超过十句话啊。

“我承认我们每次走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数是沉默的,但是Nick,这并不能说明我更喜欢他人。”Thomas颇有些垂头丧气的坐在地上撑着下巴,“你在不安,通过信息素我感同身受。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如此?”

“我的Omega不喜欢和我走在一起,被他人误会了不曾反驳,连alpha被别人抢了也没有反应,你让我怎么相信你可以坦然接受这段关系?”Thomas扳着手指头挨个数Nick的“罪行。”他嘴角撇了撇,说完,月光下眼角泛起一阵水光。

这个臭小子。Nick又在心里骂起来了。

“你告诉Thlema我所有的事了?”Nick想了想问,“有些很私人的,Thomas。”

“抱歉,我实在停不下来谈起你。”Thomas扬起一个即使在昏暗的月光下也能看到的漂亮笑容,“我又没告诉她全部,比如有时无论疼不疼你都会哭,这会让我很兴奋之类的。”

“Fuck youself。”Nick禁不住红了脸,他冲Thomas比了个中指。

“技术难度,我一个人暂时还做不到。我亲爱的Nick·Dunne先生。”Thomas向Nick身边凑了凑,越来越趋于英俊的漂亮脸蛋令Nick移不开眼。“除了年龄,你和Thlema一点儿都不像。她高雅美丽,你却连走到路上都有可能摔倒;Thlema性情直爽大方,你真的除了会口头骂人偶尔发脾气之外,连他人都不会拒绝。”

“那么,Nick·Dunne。没有我在你身边,你怎么办呢?”Thomas认真的说,仿佛用了他这一生的承诺,蓝到不可思议的眼睛专注的凝视那张脸,它算的上英俊,然而也只有这个优点了,其他的真是一塌糊涂。

但他越看越舒服,越看也顺眼就是了。最初Thomas也带了十足的看不起,但随着时间的介入,他偶尔回想起来,竟然想不起独自一人生活是怎样的。Nick就像这空气中的微生物,渺小的不起眼,但他却无法离开这些生物。他确实还年轻,但现在他可以断定,这一生就是这样了。

“不要给自己脸上贴金了,Thomas·Aprea。”Nick好笑的说,“没有你,我也生活了那么久。”

他到底哪里来的自信啊,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Thomas撇撇嘴,手掌撑地直起身来,直接用行动回答了Nick的提问。

两人回到营地的时候,寂静无声,星空璀璨。Thomas和Nick坐在空旷的地上,扭头看了眼Nick先前同Thlema搭好的帐篷,年轻的Alpha道:“一顶双人帐篷还不能说明什么吗?你也太迟钝了。”

Nick哦了一声,主动贴在年轻的Alpha脸上。漂亮英俊的男孩碰了碰omega的脸颊,再次躺在Nick的腿上,他打了个哈欠转个身,从脖子里掉出一枚银色的戒环,并且还拴着一枚相框吊坠。

Nick摸了摸自己脖颈上的链子,然后闭上了眼。

 


总结一下就是:你们俩怎么不互相醋死算了。

评论(36)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