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锤铁】

看复3的雷脑洞,涉及Mpreg。最近太忙只好写片段了。回头好好写吧

1.

“我昨天做了个梦,梦见他或她叫……你那个坏叔叔叫什么来着?摩根?”手背抵着额头,托尼·斯塔飞快地说道,仿佛他做了个个不堪入目的噩梦。

“看来摩根叔叔给你的印象深刻。我晚上过来陪你?鉴于你已经跟我唠叨了一路的柜子里的怪物。”佩珀·波茨安慰地摸了摸托尼的上臂,凑过去用一双温柔坚韧的眼睛看着眼前的小胡子男人,“你真的需要联系上索尔。告诉他这件事。”

“联系索尔?”托尼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似的侧过身,“我试图联系过他,他没回应。说句实在的,佩珀,你能想象索尔知道整件事的样子吗?他应该先去解决和洛基那个小鹿斑比的家庭问题。”

“老天,你在嫉妒。”佩珀笑着摇摇头,一副青春期孩子就是这样的家长式表情,她抬手摸了摸胡子男人日渐消瘦的脸,“我很久都没在你脸上看到这副模样了。”

“你想看到吗?我会让瞧着你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斯塔克的妒火。”托尼抓住佩珀的手,抵住她的额头,轻声问,“哈皮对你好吗?我每天每刻都在嫉妒他夺走了我的女孩。”

佩珀笑出来,她脸上每一处纹路都是托尼喜爱曾经拥有的,他不后悔放开佩珀让她找寻自己真正的幸福,哈皮很好,没有人,他信任的人中没有人比哈皮更适合佩珀了。他衷心祝福他们,但夜深人静的时候,当他坐在新复仇者基地的天台仍感到些许遗憾。

“我得回去好好调查那份匿名订婚礼物了。”

“我把星期五借给你?”托尼出了个好主意,“她很喜欢为你效劳。”

“那我永远也找不到答案了。”佩珀靠在托尼怀里,手掌慢慢贴近他的小腹,给予他支撑。

 

2.

“解散了?”班纳瞪大双眼压下喘息,他不可置信的低声道,“复仇者联盟?索尔也绝对不喜欢这个答案。”

“是啊,谁喜欢呢?”托尼犹豫地看着老式翻盖手机,“我和队长的关系就像一个魔咒,永远都是死循环。”

“别这样,托尼。”班纳摇摇头,“现在不是你们俩闹别扭的时候,灭霸来了!浩克打不过他,索尔也消失了!”

托尼猛地抓紧了翻盖手机,看着上面的分辨率低的彩色屏幕发呆,胃里像是吃了无数次以他名字命名的冰淇淋,冰冷极了。班纳还在苦口婆心地劝说,托尼听不到他说的每一句话,只顾瞪着眼前手机里唯一留存的电话号码。

奇异博士几个大步走过去,单手按住了小胡子男人颤抖的小臂,托尼看了他一眼甩开了至尊法师,后者环顾了一下不明所以的王和班纳,冷淡道:“你怕了,斯塔克。”

托尼感谢奇异博士的隐瞒真相——他知道,在他第一眼看过来的时候,该死的魔法,更别论他以前是个医生——却不喜欢和他大相径庭法师的作风。

“你应该毁掉时间宝石。”

“不可能,它由我保管。”至尊法师冷硬的拒绝了托尼的提议,“你不知道它的力量。”

“我不需要知道。”托尼还要反驳什么,他们所有人就被接下来大地的轰鸣吸引了注意力。

3.

“请别告诉我你登上了那条飞船。”佩珀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听上去更加怒火中烧,托尼知道他的小辣椒一定在心底担心地看着天空,说不定内心还咒骂他的不老实——因为某个原因,现在佩珀不会拿高跟鞋抽他了——托尼决定回去之后给佩珀定上一整年的Christian Loub/outin新款,还要给哈皮再次加薪——感谢哈皮这几年对他的容忍对她的照顾——他爱死他的这位老伙计了。

“佩珀?我很好,不用……担……”声音戛然而止,星期五断网的及时提醒另托尼无奈的环顾四周,巨大的外星飞船恍如异形中的场景,阴森可怖,幽幽的深蓝色就像无底洞一样吸附着他的注意力。

托尼出了口气,在Mark 50完成之时,他考虑过了特殊情况,已经将腹部区域的纳米战甲加固过了。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甩了甩脑袋,尽量无视回荡在脑海中布鲁斯说的话。

这很难。托尼小心翼翼地潜行在这艘巨大飞船,热成像扫描的结果呈现在他的面甲中,除了奇异与那个高瘦长得像虫子的外星人之外,并无他人。

这令他松了一口气,然而繁杂的思绪又像一张网四面八方地向他袭击,托尼咽下几欲呕吐欲望——这很不寻常,鉴于他这三年来如正常人的表现。看在老天份上,佩珀还曾羡慕他这副状态呢——迫使自己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眼下。

 

4.

托尼感到愤怒。他正和奇异博士争辩,双方都试图将对方的脑子拧下来。

“你不知道六颗原石的力量。”

“我知道!该死的灭霸已经存在我脑子里六年了!我试图抵抗他的力量!”托尼大喊道,她昂着脖子,瞪着至尊法师的眼睛。

“斯塔克,你得了解一点。”奇异博士毫不示弱地冷酷道,“如果在宝石和你还有那个小屁孩中间选,我会毫不客气的放弃你们。”

“说的有道理。”托尼看了一眼在为外星生物惴惴不安蜘蛛侠——彼得·帕克,“我们是复仇者。”

奇异博士眼里终于有了点不一样的色彩,他用几乎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道:“首先说明,我不是产科医生,我不负责你的安全。”

“谢了,医生。”托尼忍不住大笑出声,“这不是你的问题。”

“战场上,它就是。不安定因素,你以为你了解灭霸,但相信我,他的力量或者宝石的力量可以说是宇宙最强大无敌的。”至尊法师仍旧对托尼的身体情况皱眉,“一命和无数条性命,你如何选择?”

“这不由你操心。”托尼冷冷地说道,“现在,我想我们快到了。”

 

5.

“所以,”火箭斟酌用词——绝对不是他的强项他慢慢的走近坐在一旁发愣的天使与海盗的结合体——索尔,“你爸和你姐姐?”

“死了。”索尔粗犷低沉的声音敲击在火箭身上,浣熊被他身上这份悲哀震惊到了,“呃……你妈妈?”

“被黑暗精灵杀掉了。最好的朋友刚刚被灭霸捅穿心脏,其他的好友被我姐姐杀死了。”索尔哽咽了一下。

“你所有重要的人都不在了?”火箭问道。

索尔恍惚了片刻像是想到了什么说:“复仇者,我在地球上还有一群朋友。”

“吁……”火箭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这真是我经历最艰苦的谈话之一了。所以,一群朋友,没有女朋友吗?相信我,”他做出一个恶心的表情,”天天看着彼得和卡魔拉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我们早就分手了。”

“伙计,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安慰你了。除非你有男朋友?嘿,别这样看我……”在看到索尔投过来理解的目光后他差点跳起来,“或者无性朋友?”

“或许。”索尔不确定的目光游离片刻,火箭并不是爱好探寻他人隐私,却好奇索尔的欲盖弥彰。

“你知道地球人通常所说的悲伤五步法吗?”见火箭摇头,索尔拍了拍他的小肩膀,“我在地球上的朋友告诉我是否认、愤怒、讨价还价、消沉和接受五个阶段。你觉得我像经历哪个阶段?”

“呃……愤怒?”

“我活了1500年杀掉的敌人比我年龄大一倍。是的,我感到愤怒。他说错了,安东……”索尔吞掉尾音,含糊不清的一笔带过,火箭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又见索尔擦了下眼睛,“灭霸会迎接我的怒火,会死在我的手上!”

“如果失败了?”火箭不得不提到这个可能性,索尔的愤怒令整个飞船产生了一股看不见的压力,他隐约看到对方指尖冒出的雷电火花,“伙计,你应该……”

索尔握住了手,电火花消失不见了,他呆愣了半晌,依稀看到了他的家人,苦笑出声:“我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呢?我只剩复仇者联盟了。”

 

6.

“复仇者?索尔提到的那个?”星爵放开蜘蛛侠疑惑地说。

“你知道索尔?”托尼忍不住问,他向前一步引起了至尊法师的注意,斯特兰奇将目光放在他身上一会儿,放下戒备盯着后到来的这群明显来自外星的人们。

星爵嘟囔了一句什么,德拉克斯粗声粗气的回答:“天使与海盗的结合体!真正的男神!”

彼得,复仇者的,虽然没见过索尔,但听到德拉克斯的形容,年龄还小的他忍不住噗嗤笑了一声,“斯塔克先生,你从来没跟我提起索尔。”

“别,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还好吗?Kid?”托尼关心的问道。

“当然。”彼得挺起胸膛,“当然,我的力气很大,但这里不会有异形,如果我变成它们杀了你们……”

“索尔还好吗?”托尼真切的看向曼蒂斯,“我们有三年没见了。”

银河护卫队相互看了看,星爵耸耸肩:“这个嘛,你得告诉我什么叫好。”

 

7.

“我感受到你的悲伤。这是个奇迹,我没碰到你。”曼蒂斯微微比起双眼,双手伸出去缓慢地说道,“你在为索尔的经历哀悼?”

“就,我不是心灵感应的粉丝。”托尼干巴巴的回答,“相信我,你不想知道的。”

“哦,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你的悲伤超过了感应范围外。你们之间的感情可真好。”曼蒂斯头上的两只触角上下摇摆着,她困惑地又道,“我还在你身上感受到另一股情感,我不明白……”

“那没什么。”托尼向前走了几步,看向星爵,“我们得制定个计划。”

 

8.

“离开,我的孩子,你不属于这里。”索尔回头,看到阿斯加德的神后,他和洛基共同的母亲弗丽嘉站在不远处悲伤而温柔的说道。

“我很抱歉,母亲。我没能救下您。”索尔难过地说,“我没能救下阿斯加德,没能救下洛基。您一直让我保护弟弟,可我没做到。”

“傻孩子,你做的已经够好了。现在听我和你父亲的话,离开这里,还未到时候,我们一家自然会相见。”弗丽嘉擦去索尔落下的眼泪,侧过身,奥丁和洛基也同时站在一起。

“父亲。我是个失败的国王,保护不了我的人民。”索尔粗噶的痛声道,“我是个失败的兄长,我跟洛基说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

“不,索尔。”奥丁眉头的沟壑像是奇迹般的恢复了以前的平滑,就像索尔见过的最强壮的天父一般,“你的人民在等着你,那把风暴战斧在等着同你共同作战,你必须醒来,必须战斗。”

“索尔。”洛基一如既往地带着点儿阴谋诡计,他的言谈举止依然如索尔记忆中的那样,温柔而尖锐,他笑着说,“你也是最差的哥哥。所以你不属于这片净土。别打扰到我和母亲的团聚,我才是她最爱的孩子。”

“我舍不得你们。”

“你必须舍得,走吧,我的儿子,你挂念的一切依旧在等着你。我们会见面的,只是不是现在。到了那时,我们一家会认真聆听你的故事。”

“没有你们。”

“你会找到能陪伴你的人,”弗丽嘉肯定的说,“我知道的,我是爱神,亲爱的孩子。有人在等你,而你也挂念着他。”

“再见,哥哥。太阳会再次在阿斯加德升起。”

一股前所未有的强大力量将索尔从梦境中猛地扯了去,掌中汹涌的雷电召唤着风暴战斧,索尔睁开异色的双瞳,半空升起落下,他举起战斧,雷电如神迹打亮了整个尼达维勒。

 

9.

“我希望地球剩下一半人还记得你,托尼·斯塔克的伟大壮举。”灭霸又将纳米刀向血肉之躯送了一点,他抚着托尼的额头凑过去说,“灵魂宝石一开始告诉我你身上最坚硬的部位在向下十公分,可惜我还没得到心灵宝石,或者我能知道你的秘密。但遗憾的是,你最坚硬的部位为了攻击我也失去了它的作用。”

视野一片模糊,托尼不允许自己软弱,他一手牢牢的握住纳米刀刃不让它更进一步,努力忽略伤口带了的一系列副作用。他的腹部三年以来第一次翻滚叫嚣着,好像知道孕育他的人不久于人世。

拜托安静下来。你这个小混蛋。托尼头一回咒骂这个意外。这很公平,你有权利控告这一切,你知道你快死了对吗?请勇敢起来,你另一个父亲一向无所畏惧。

动静逐渐减小知道消失。托尼抬起头毫不畏惧的准备迎接下来的结局,他是个未来学家,他坚信他看的比灭霸更远,拥有无穷智慧的人永远无法做出屠杀全宇宙的恶行。他穷尽能力,然而未来一定会有人比他,比他们做的更好。

橘红色泰坦星,托尼好像看到了金色的长发和鲜红的披风。

所以,是有些遗憾。

早知道听佩珀的话了。

 

10.

他救不了彼得,他再次什么人也救不了。那孩子走之前对他说抱歉,这不该由彼得开口。是他将彼得拉上这条船,是他让彼得成为复仇者的成员之一,是他没有保护好彼得。

“你还好?”星云生硬的问,她和眼前这个地球人不熟悉,可能深深感受到这人的哀伤,“你被捅穿了,你急需治疗。奎尔的飞船上的急救包只能解燃眉之急。”

“你会设定坐标?那带我们去地球。”

“来不及哀悼,这是一场硬仗。”星云快速地设定好坐标,检查着托尼身上的伤,然后就被全身扫描结果惊到了。

“这是……”托尼在她惊讶的喊声抬起头,看了一眼虚拟成像,平静无波的回答,“我知道。”

“再偏一寸。”

“我知道。但就像你说的,这是场前所未有的硬仗。”

“地球人。”星云感叹道,“我以为全都是像奎尔一样的笨蛋。而从来也不明白为什么卡魔拉那么爱他。”

“总会有什么原因的。”托尼沉默了一会儿回答。

 

11.

来不及默哀,在托尼到达地球之后,复仇者和瓦坎达暂时收起了为亡者哀悼的心情,大多数人并不相信他们的朋友亲人瞬间蒸发消失掉。全世界乱成一团,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的考虑后,决定回到纽约,复仇者的大本营。然而走的时候已经仅仅剩下几个人了。

火箭在格鲁特消失之后保持着绝对沉默,索尔将他举起来抱在怀里然后放开他,让他一个人坐在角落哀伤。娜塔莎握住了布鲁斯的手,后者没再试图挣脱开。罗德坐在驾驶位上,将驾驶任务交给星期五,他靠在椅背上放空自己。

“我没见斯塔克他们?”索尔疑惑地问,“他是和你们兵分两路?”

史蒂夫痛苦地抬头看了他一眼,沉沉地说:“我已经不是美国队长了,索尔。复仇者,复仇者联盟名存实亡。”

索尔猛地一顿,粗鲁的问:“这不可能,你和斯塔克素有分歧。可散伙,我不相信。”

“我见到了托尼。他瘦了,看上去状态倒不差。可我总觉得他哪里不对劲。”布鲁斯小心地将外套披在打瞌睡的娜塔莎身上,对两人说。

“哪里?”

“我们都知道托尼绝不是害怕的那类人。对于未知他带有全然的好奇,即使知道灭霸即将来袭6年时间,他也在准备抵御外侵。但奇异博士当着我们的面说托尼在害怕,我并不认为托尼在害怕灭霸。我不明白,史蒂夫,索尔,在我离开之后,他发生了什么?”

史蒂夫僵住了,显然是想到了索科维亚协议带来的灾难性后果。而索尔,索尔像是想到了其他什么似的,惊讶脱口而出。

“众神之父在上!”

 

12.

“托尼·斯塔克!你永远学不会教训!”佩珀·波茨出现在复仇者新基地,在看到托尼伤重的模样,捂住嘴,双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托尼搂住了她,摸着她的头发,贴着她的脸:“我很高兴你和哈皮都没事。”

“你怎么样?我的老天,再偏几公分你就彻底没命了!还带上他!”

“嘘……技术上讲,我们谁也不知道他还是她。”他查过资料甚至匿名询问过有名的医生,阿斯加德人和地球人的后代,如此缓慢的发育程度三年来也不足以让他看清胎儿的性别。算了,若非不是这个意外,他还不知道阿斯加德人还能让同性别怀孕?鉴于胚胎一向安静的察觉不出来,身体检查也查不到什么危险,他的心脏胸腔等一系列问题,更别提胚胎落到有心人手中的后果,于是托尼就暂时放置了这个被佩珀称之为定是炸弹的事。

“你必须告诉索尔。”

“他几乎失去了一切,佩珀。”托尼沉重的回答,“我也失去了彼得,老天爷,梅会杀了我,她会杀了我。”

佩珀抱紧了怀中的小胡子男人,一旁的哈皮默默的擦着泪,他也想念小彼得。

“复仇者会和政府一同担负起重建家园的重任,我必须研究如何与灭霸抗衡。斯特兰奇为了救我失去了生命,我必须做到。”

“是的,我拦不住你,托尼。但现在,你必须休息了。我带星云熟悉基地,哈皮会陪着你。”

在和哈皮打了声招呼后,小胡子男人立刻陷入了昏睡。

 13.

托尼对上了一双异色瞳孔。若非不是因为蓝色虹膜中熟悉的斑点,他还处在对号入座的状态里。

“虹膜异色症。我以为你是Mandy。”

“他是谁?”索尔不解地问,“你认不出我来了吗?”

“没有谁。我当然认得出认得出,你瞳孔中的蓝色斑点很特殊,近距离见过一次就记住了。”托尼摸了摸身上的捅穿的洞,发现伤疤消失了,却不知他这句话让索尔愉快地露出一个笑,“我很高兴赵博士还活着。”

“一天一夜。我很担心你。”

“还没说你换了新发型,是挺符合德拉克斯口中的天使与海盗的结合体,男-神什么的。”托尼伸出手却摸了个空,“抱歉,你得让我适应一会儿。毕竟我们认识三年你都留着莎士比亚似的长发。”

“我很抱歉,安东尼。我为我的不成熟向你道歉。造成了你的困扰和痛苦。”索尔蓝色的那只眼睛依旧悲愤难过。

“等一下,你想到什么了?”托尼试图让索尔回过神,异色瞳给这位神明带了更加神秘的色彩,不得不说,托尼有些喜欢索尔的眼睛,“哇,你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是吗?虽然不是原生的那只。”索尔握住小胡子男人的手按在自己眼睛上,“但它让我能看清你。”
“Wow!你在说情话吗?”托尼夸张地笑了。索尔疑惑地看着他大惊小怪地样子“难道不是真的吗?我几乎一无所有了。”
“你还有我,史蒂夫,布鲁斯和娜塔莎。”托尼呆了一会儿,做出了一个势必让他后悔的举动,他拉过索尔的手放在他的腰腹处,“你能感受到吗?”

“我以为……我是高兴的,安东尼。这可能是我这几天最高兴的一次了。”索尔将头埋在托尼的肩膀上,“谢谢你,斯塔克。”

“你可以叫我托尼。”小胡子男人侧过脸,顺势接住索尔的轻吻,“我们会找出对付灭霸的方法,我和你一起,我们所有人。”

“是的。”索尔回答,又像是想起什么的似的嘴角咧开,“我感受到的是他和她。”

“看在老天份上!这不可能!你不能让我再次怀疑医院的医疗技术,并且你是在挑战我的科技。”托尼差点从床上弹跳起来,如果不是索尔压着他的话。

“不能用地球上的魔法去鉴定一个阿斯加德人的后代。我亲爱的托尼。”索尔紧紧搂住了他怀中的小胡子男人,“我很庆幸,是你。”

托尼拍了拍他厚实的肩膀:“我也是。”

 

tbc/end

评论(8)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