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园那些事【主台风】

群里的孔雀AU,恶搞段子,很多梗来自群里小伙伴。然而被我写的不好玩怎么办。。。


1.明台是孔雀园里最年轻的雄性蓝孔雀,刚刚成年的明台有着漂亮的长长尾羽。亮蓝色的羽毛在阳光下光彩熠熠,尾巴闪耀着紫铜色的光泽,走起路来雄纠纠气昂昂的,长长的尾羽扫过地面发出沙沙的声音,简直漂亮的不可思议。刚成年的明台就吸引了很多雌性孔雀的目光,明台可是得意,总是在一圈雌性孔雀周围打转,但他牢记着大哥明楼的话,明楼是一只更加漂亮的蓝孔雀,但唯一的缺点是有点儿胖,挺胸抬头的时候,腹部都快掉到地上去了。明楼把成年的弟弟赶到一旁,张了张鸟喙,严厉的说

“我们明家的孔雀是不轻易对别的孔雀开屏的!”

明台看着明楼随着鸟喙轻点的暗色冠羽,懒懒的咂了咂嘴让明楼放心。

”大哥你放心,我不是一只随便的孔雀。“

明楼满意的看着小弟弟答应,一个完美的转身,不小心扫到了身边经过的一只孔雀。那只孔雀身量不高,也没其他蓝孔雀好看,尾羽更是短短的,覆盖了阳光下反射出的亮绿色。走起路来脚下生风,悄无声息的。明台惊奇的发现那只孔雀眼周围覆盖着奇异的红色羽毛,那羽毛长的也奇怪,似乎要飞上天一般。那只孔雀清楚的看清了明楼这只花里胡哨的蓝孔雀,眼睛一转,张开鸟喙

“毒蛇,你今天又露屁股啦?”

明楼气的就要飞身而起,那只孔雀嗤笑一声,撇了一眼身边的明台“小伙子,可别跟你大哥一样就知道四处炫耀。”

明台呆呆的看着那只孔雀转身的样子,翡翠色的羽毛在阳光下晶莹透亮,那双眼睛消失在一片绛红中,明台的小脑袋似乎受到了什么刺激,刷拉一下,在明楼见鬼的神情中开了屏,那一瞬间的景色照亮了这个孔雀园。

明楼气的跳脚,小脑袋点的比往日快多了,冲那只孔雀的背影怒吼”王天风,你这个王八蛋!“


2.

自从明台头一回在其他孔雀看来莫名其妙的开屏之后,明楼就严禁明台去找那个叫王天风的刚果孔雀。明台是家里的老幺,仗着大姐明镜,那只蓝孔雀里最好看的雌性孔雀的照应,他才不会理明楼的呵斥。爪子一顿一顿的小跑着去找王天风了。王天风属于孔雀中的稀有种,并不是多么漂亮,他的另一个同类,算是他侄女的于曼丽才漂亮的多。可明台每次都忽视了于曼丽这个小姑娘,小姑娘倒也满不在乎的昂首走在园子里。但是王天风有点儿烦,他第十五次掀眼皮看着眼前明台满心欢喜的冲他开屏,扭过头去看了看园子里那么多漂亮的蓝孔雀或绿孔雀,砸了砸鸟喙,颇有些语重心长道

“明台啊,你是一只随心所欲的孔雀,而我比较古板严谨。”

王天风的意思是,你有没有长眼睛,我他妈的是只公的,公的。

明台刷拉收了尾羽,一双褐色的大眼睛委屈的盯着王天风,亮蓝色的冠羽也耷拉下来,一副求偶失败的模样。王天风见了更是气的转过身子懒得理。明台蹬了好几下泥土,飞快的转到王天风眼前,

“老师,老师!”

“我不是你的老师!”王天风气的就要扇动尾羽甩到明台脖子上。

“可是,园子里的孔雀都说您是园子里最特别的孔雀,最博学的孔雀,我想拜您为师。”

王天风扭着脖子躲开明台都快把鸟喙蹭到他脑袋上,但见这只年轻孔雀一脸求学若渴的模样,犹豫的开口“你当真?”

明台刷拉一下又把尾羽开了个遍,王天风望着那闪着光的巨大阴影,无语的扭过头“也好,不过有个条件,以后再在我面前开屏,小心我啄你。”

明台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小心翼翼的收起尾羽就蹭到王天风身边,惹的一旁的绿孔雀郭骑云真想一个尾巴扫死他。


3.


王天风在孔雀里威信不低,很多小年轻都会听他讲故事。明台现在也不例外,他总是摇着那只大尾巴硬生生的挤到王天风身边,仰着小脑袋听老师说话。兴奋之余不小心开屏不是扫到周围同学的脸就是糊了王天风一嘴巴羽毛,王天风忍了好久终于有天忍无可忍的跳起来一个尾羽打歪了明台的脸”明台!我警告你!下次再胡乱开屏小心我薅去你全部的羽毛做只秃尾巴鸡!“

恰好踱着优雅步伐的胖孔雀明楼冷笑三声”鸟是你挑的,学生是你教的,你活该!“

王天风也哼笑一声”你们明家的孔雀真有意思,偏偏对着同性开屏,说出去也不怕孔雀界笑话啊。“

当天晚上,明台被明楼,明诚进行了长达一个晚上的教训,明台连饲养员的饭都没吃上,哭唧唧的展开翅膀,扑棱棱的半飞到花坛上。


4.

“老师老师!我想问您个事?”明台又将鸟喙送到了王天风鸟喙上,喙上坚硬的触感惹的王天风躲开,懒洋洋的说”说吧。“

明台扫了眼王天风不长的暗色尾羽,”老师您有没有给别的雌性开过屏啊。“

王天风迈开双脚”我可不像你,明大少爷,不分场合时间性别就随便炫耀。“

”可是,我都是给老师您看啊。“明台眨了眨眼,委委屈屈的低着头。

见学生不高兴,王天风叹口气,脖子蹭了蹭对方的胸前安慰一句”明台啊,我可不是雌性,你眼睛没问题吧。”

“您是公是母,我还能不知道吗!老师你也太小瞧我了!”明台挺起胸,尾羽耸立,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所以你到底有什么毛病啊!王天风真想把自己埋进翅膀里不出来,教出这么个没大没小没上没下眼神有毛病的学生,他都觉得丢鸟。

“对了,老师!用人类的话来表示,就是我现在在追求您!您可不要随便把尾巴露出来给别人看!我大哥不行!郭骑云和曼丽就更不行了!”

明台郑重其事的点点鸟嘴,王天风无语的扭过脸,扇着翅膀飞到高处去了。

“哎老师!老师您等等我啊!”


5.

“哎,我说你们孔雀圆里那只最年轻最漂亮的公孔雀怎么最近老追着那只不起眼的刚果孔雀啊。你不知道我们鹤园的那些鸟儿们天天都在看热闹。”

“你问我,我问谁啊,这不领导再查资料呢吗,保不齐这是只性别认知错位的孔雀,你想啊,刚果孔雀长的不起眼,他估计当成母的了。”

“也是哈,嘿,你说现在的动物怎么也玩这出。”


6. @NZJ9428 的梗拉

“明台啊,你知道孔雀里也有生死搭档这一说吗?”

“不知道啊,老师您说。”

“生死搭档,就是你能背对着他开屏。”

明台哦了一声,小眼睛撇了一眼王天风的尾羽,微微叹了口气。老师什么时候把我当成生死搭档呢。

7.

“老师!老师您去哪里!你们76号真讨厌,放开老师!”明台飞奔而来,鸟喙毫不留情的叼在那一只只罪恶的手背上,对方的手被啄的流血,疼的直叫。

“这只孔雀怎么回事!”

“老师,老师,您不能跟76号走!更不能冲76号开屏!”明台将小脑袋挤到王天风面前,眼眶里的泪水直打转,王天风突然觉得有些累了,扭过头恶狠狠的啄着抓住他的76号们。

饲养员看着眼前这两只死活不分离的孔雀,面面相觑了一下,其中一个年长的叹了口气

“算了,园里又不缺这只雄性蓝孔雀配种,就成全他们吧。”

明台小心翼翼地将脑袋搁在王天风脖子上,看着他脖颈露出的鲜红皮肤,带着哭腔道“老师老师。”

王天风叹口气,尾羽悄无声息的展开,翠绿色的光芒闪耀在明台褐色的眼中,明台惊喜的瞬间开屏,高昂着头颅阔步在园内转了好几圈,摆动尾巴做出各种优美的舞姿。王天风看着明台小心翼翼的从背后啄着他的尾羽,声音也在发抖“明台,你知道我们刚果孔雀一生只能有一个配偶吗?”

“我知道啊。老师您再担心什么?大哥早就跟我说过啦。”年轻的蓝色孔雀展开翅膀,跳到刚果孔雀身上,巨大的尾屏遮盖住王天风已经退化的尾羽上,尾巴相交的感觉让王天风抖着发红的眼眶慢慢闭上眼。

明楼展开翅膀捂住了明诚的眼睛,内心怒吼,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们俩注意些影响!丢鸟!真丢鸟!然后一个尾巴扫的明诚不敢再随便偷窥。

10.

明楼教给明台的家训是不能轻易向其他的孔雀开屏。然而明楼其实不是没跟别的孔雀开过屏,鸟生在世,哪能没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呢。汪曼春是一只漂亮的雌性绿孔雀,明楼当然向汪曼春开个屏,那段时间和汪曼春谈的死去活来的,但明镜气的差点把明楼啄秃了

“混账东西!汪家的孔雀你都敢碰!你不知道汪家的那几只鸟害死咱爹妈?还差点啄死咱们姐弟?!要不是明台的妈妈。。。”

明楼尊重明镜,不论汪曼春怎么捯他也不再开屏了。某天他和明镜在外面悠闲的踱步,明镜歪了歪鸟喙道

“看看那个叫梁仲春的孔雀,知道他为啥难看吗?那是因为他是蓝孔雀和绿孔雀的的宝宝。”

明楼瞅了眼梁仲春畏畏缩缩的叼着饲料,本来想跟汪曼春生一窝鸟宝宝的心一下子就灭了。


11.
明台和王天风在一起之后,也不是一帆风顺,琴瑟和鸣的。
孔雀园里这几年里最漂亮的年轻雄性蓝孔雀仍然非明台莫属。园子里当然非常重视这只孔雀能传下漂亮的鸟宝宝,于是乎,饲养员给明台身边放了一只年轻的雌孔雀,希望明台能够一眼相中。反正蓝孔雀的配偶常常不止一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饲养员笑着离开,明台却觉觉得它浑身上下的羽毛簌簌立起如利剑般扎向那群人类。它猛然退后几步,看都不看那只新来的雌性孔雀---听人类说他叫程锦云?倒是颇有诗意的名字,长得嘛,明台歪着脑袋看了一眼,倒也温婉,身上的羽毛铺陈的很有规律,绿色环背的羽毛密密实实的叠在一起--确实是只好看的雌性。可是,明台两只褐色的大眼睛向不远处一撇,看到那眼尾沾着红色羽毛的王天风,看着那只刚果孔雀瘦小的身板,暖意照在那翡翠蓝的背上,点缀了透明瑰丽的色彩。
还是老师好。
明台这么想着,撇下呆住的程锦云扑闪着翅膀斜斜的落在王天风眼前,鸟喙小心的啄了啄对方的露出的鲜红脖颈。
王天风哪里不知明台和那只陌生雌孔雀的互动,他其实不太关心,但偶尔也会叼完草丛里的蟋蟀,下意识的抬起脑袋愁一眼。

瞧瞧,王天风特想钻进翅膀里不出来,他都觉得丢人现眼。

他王天风的学生怎么可能见到一只雌性就软了双爪,慌慌张张的跑来找它当救兵了!
简直胡闹!

“老师,我想您了。”明台移动了下鸟屁股,说着就往王天风尾巴上蹭,本来是个撒娇的动作在别的孔雀甚至人类眼里,这分明是求欢的举动。
“哎!这只蓝孔雀怎么又去找那只刚果孔雀了!”
听着饲养员在一旁高叫,王天风羞愤无语的快把黑色双眼翻到后面去了,恶狠狠地瞪了眼跟它遥遥相望、四目相对,把嘴里的小蜥蜴撕的粉身碎骨的某只胖孔雀。

死毒蛇!吃再吃肥死你!你倒是来管管你这个弟弟啊!
明楼实在受不了自家弟弟这般不要脸的行为,大白天的宣淫像什么样子!晚上把那只死毒蜂做的死去活来才是我明楼的亲弟弟!
明楼越想越觉得明台不争气,抬起翅膀扇到一边看热闹的明诚脑袋上',后者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王天风爪下一拧,让明台蹭了个空,鸟喙啄上了学生的脖子,劲儿用的大了,明台低着小脑袋,冠羽耷拉着聆听王天风的教诲,刚果孔雀的叫声尖厉没有蓝孔雀的洪亮,但王天风的叫声在明台听来极具威严,它声音薄而低哑,充满了作为师长的循序善诱夹恨铁不成钢的呵斥

“不愧是我的学生,这般出格而有种的事你也做的出来,按理說我應該好好奖励你。。。”

王天风说着,脚下一点一点的踩在草坪上,但明台觉得老师的脚印几乎把自己扯碎了使劲揉了揉好不过瘾,浑身抖的毛都快吓掉了。
“但是,你腦子是漿糊的嗎?大白天就给我蹬鼻子上脸,真以为我没法治你了!”

明台叫老师气的眼眶泛红,咂了咂嘴,委屈道“可是我就是喜欢老师,就是喜欢围着您啊。”
王天风尾巴一甩,也不回答走出明台的视线。明台连忙小跑两步,又将身体蹭上了王天风侧胸上蓝色的羽毛,怯生生的打量着老师。王天风抖了抖黑白相间的头冠,叹口气,屁股慢慢的转过去。
丢鸟就丢鸟吧,他才不会承认心里有点儿小窃喜。
饲养员一看这样不行,使出强硬方法把明台和程锦云单独关在一起。明台高昂着鸣叫,也不吃饲料,恹恹地双腿一折,坐在地上,看也不看雌性孔雀一眼。
王天风在笼子外听着明台凄厉的叫声,眼眶也红了,它性子毒辣,啄的饲养员一个个手背流血,口子撕扯的极大,它才不怕被饲养员怎样,它可是一只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
王天风冷哼着想,厌恶地瞅了眼食物,左爪一挑,勾翻在地。反正明楼减肥着,它去吃明楼那一份了,为了明楼健康着想,就不信明诚不给它。
一只是最年轻漂亮的雄性蓝孔雀,一只是新引进半年的珍稀物种,两只绝食让饲养员愁坏了脑子,最后大家终于完全放弃了分开这对同性孔雀的念头。
明台踉踉跄跄的挥开程锦云的帮助,抬头看了眼太阳,阳光刺眼它可觉得温暖极了。
糟糕!明台眼前一黑,便要向前扑去,结果却挨到了一个瘦小温暖的身体上,那是王天风撑着它。
“老师!额。。老师。。我”惊喜过后是惊吓,明台可知道王天风对它举措的不满。
出乎意料的是王天风鸟喙蹭了蹭明台的腹部,低低的说
“出格有种,不愧是我王天风的学生。”
明台眼前啪的一亮,高兴地扭过脑袋碰到了老师的鸟喙上。
“老师我好高兴!”
“嗯,老师知道。”

“哎老师,听那些76说您不是也绝食了嘛,怎么我看着还胖了点儿。不过老师更好看了。”
“油嘴滑舌,至于我嘛,难道你没觉得你大哥最近瘦了不少吗?”
“哎?!”

“王天风!我艹你大爷!还我吃的!”
“大哥我现在明确的告诉你,你不能再吃了!瞅瞅你的肚子!疯子这事干的好!”
'“胡说!明家分明是我说的算!”
一只悲愤的胖孔雀扑棱着翅膀啪叽栽在树下,厉声尖叫着。
 

12.

明楼和王天风互相看不顺眼起源起一场美丽的误会。

 其实一点儿也不美丽,而是令双方都恶心的乌龙。

 孔雀园的领导瞅了瞅园子里那些争奇斗艳的孔雀,叹口气扫视着电子邮箱里五花八门的来信,那么多来信无非一个宗旨,那就是大众看腻歪了蓝孔雀和绿孔雀,就连白孔雀和特别稀少的黑孔雀也看烦了。领导托着腮无语的敲着桌面,好吧,他终于忍心割肉,那就引进点儿稀少的孔雀好了。

 于是申请,批示,合作,引进,过了挺久一段时间,孔雀园终于来了些新主人。

 来自非洲的兄贵们,啊,不,是兄弟姐妹们。

 王天风就是这时来到这个孔雀园的,同它来的还有一只母孔雀,于曼丽。

 作为一只牛逼哄哄的蓝孔雀,又作为园子里最最富有的明家孔雀成员之一。明楼其实不太关心这档子破事。

 然而,刚果孔雀们经过隔离了一段时间,突然上面脑子一抽表示杂交出来的孔雀不知道好看不。于是刚果孔雀们好不容易放风出来就又被塞回笼子里,和它的陌生同族大眼瞪小眼。

前面说了,明楼作为一只牛逼好看的蓝孔雀,是园子里重点培养的对象。于是他某天一个不查被饲养员,孔雀口里的76号抓进笼子里,明确被告之你一定要让母孔雀有宝宝。

 明楼头好疼,他一点儿也不想结婚!但它作为一只沉重冷静的孔雀,还是淡定的走进笼子里,一眼就瞧见一只绿不拉几的矮小孔雀。

 然后明楼头更疼了。明家养鸟一向养的出色,纵使儒雅如明楼此刻也忍不住大喊一句

 操你大爷!

 这是个爷们!

 要生你们76号自己生去!

 那只刚果孔雀翻个白眼,鸟喙缩在翅膀上,真想捂住耳朵,烦死了,吵个屁,叫声真难听,还不如它家族那只刚出生的鸟宝宝呢。

 “叫完了吗?请你不要打扰我睡觉。”

 明楼尾巴一甩,立刻就开始不爽那只瘦小孔雀的隐含嘲讽的平静语气,蓝色羽冠嗖的一下直的老高,“作为一只雄性孔雀,兄弟你也长的比较奇特。”

 “是啊。都跟你们蓝孔雀一般花里胡哨的就好喽。”王天风眼睛一瞪,天生眼尾处那撮儿红毛转出了厌恶。

 “长的像母鸟还有脸说我了?”明楼得意的甩着长长的漂亮之极的尾羽。

 “在我们家乡,你这叫华而不实。”王天风站起身,个头比明楼足足小了半圈,气势上却绝对不输于对方。

 哼。明楼内心不屑。

 哼。这园子里都是一堆什么玩意。王天风抖落抖落翅膀。

 大战一触即发。

 过程过于血腥在这里就不描述了。总之看来好戏的饲养员吓的方言都出来了

 “唉呀妈呀,这都给撸秃了啊!”

 明楼长长的尾羽被王天风啄的跟只秃尾巴鸡,王天风胸前亮色的绿色羽毛也几乎不剩什么了。两只公孔雀跟看仇敌一样打红了眼,不分青红皂白的就去啄饲养员。饲养员一怒之下,关禁闭!

 但是这紧闭关的也不好。两只孔雀一抬眼就看到对方,嫌恶的同时转过脸,同时呸了一声。

 自从之后,明楼和王天风一见面就是水深火热。

 不是今天又胖了就是你怎么变低了诸如此类毫无营养的对话。刚开始明诚还像模像样的劝一劝,到了最后,即使被明楼追着跑,前者还大喊

 “阿诚给我评评理!我哪里胖了!啊!”

 明诚踱着优雅的步子毫不留情地回击“大哥,你是让我说真话还是假话呢?”

 等到王天风收了一堆徒弟,并且把明台招致麾下的时候,某时某月作为失败案例提起这么一件往事。明楼恶狠狠的踩着步伐经过

 “哟,一大早上说什么破事呢?”

 “看见没有,在你们面前,就是一个活生生不长眼睛的例子。”

 于是,明台懵逼的看着自家老师跟自家大哥打的难解难分,头破血流的。

 哇塞,够劲儿。 


13.

“我们明家养花是牡丹,养草是兰草。”明楼洋洋得意的冲王天风说道,洋洋得意的看着明诚。

“是吗?”王天风烦躁的打开扑上来的明台“明明养了只狗尾巴草。”

明楼怒视小弟,不争气的玩意!

“老师?”明台小心翼翼的问“你和我大哥是不是有段过去啊。”

“过去?”王天风冷哼一声,“过节还差不多,我才看不上那只死肥鸟。”

“王天风,你大爷说谁胖!”明楼忽闪着翅膀,厉声道。



评论(40)
热度(3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