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峙【苏玉】

又名:江左盟的鸡飞狗跳系列


对峙

梅长苏立在回廊下看着他。

江左盟早已习惯这个尊贵的囚犯每日清晨在庭院里习武。谢玉习武的时候,梅长苏一般会窝在屋里,细细翻着书,听着空气撕裂的声音,淡定地喝下黎纲捧上来的汤药。

他救下谢玉,只不过将他从一个牢笼困在另一个金碧辉煌的囚牢中。前三个月,不说他,只是黎纲甄平这些老属下便受不住这样一个罪恶滔天的死囚在梅府自由行走。

那阵子,好像故意羞辱谢玉似的。梅长苏总是端着饭食跟谢玉坐了个面对面,两人相顾无言地用饭。心情好了,梅长苏有时会开口同谢玉说几句话,而谢玉不是懒得回答就是冷哼着。

伪君子。梅长苏无比讽刺地想,烦得差点撂下筷子,察觉到梅长苏的举止,谢玉抬了抬眼,无声讥笑。

给谢玉下过情丝绕还有不知哪里得来的助兴药,他却几乎冷漠看着谢玉蜷缩成一团,紧紧抓住袖袍,浑身瘫软的丑陋姿态。

不是没看过谢玉实在受不住自己动手解决,可梅长苏自始至终只许了他头一次。到了后来,谢玉就连发泄任何情绪亦或他事都得经过梅长苏同意。也不是没看到谢玉那双多情的桃花眼阴霾无比,可梅长苏才不管这人如何,一切照旧。直到被晏大夫警告几次,这才可惜地作罢。

他不喜欢谢玉,谢玉也不可能爱他。十几年前两人的相处就是平淡无奇,十几年后,两人的相处除了夜里多了些不能道清楚的旖旎折磨,也还是平淡得令人咂舌。

他拽着锁链,握上谢玉的脚踝,似乎有些不舍地蹭了蹭,谢玉依旧没什么反应,锁链打开的瞬间他也不过将所有的情绪掩在眼底,下意识地去揉了揉结了茧的脚踝,站起身走了走,随后转身,行了个颇重的礼节。

“侯爷客气。这是晚辈应该做的。这些日子侯爷在我这江左盟过得可好?“梅长苏毫不客气地回礼,”江湖草莽,断然比不上宁国侯府的高贵,侯爷多担待着。“

梅长苏搬回自己的住处去了,不过大抵养成了习惯,这小半年来,谢玉还是跟他住的时候比较多。

无趣。林殊看着应该叫姨夫的年轻将军,不满喊道,谢将军为何不出全力,我还没玩够呢。

真是无趣。林殊翻了个白眼看着谢玉清瘦的背影,突然感觉那身盔甲对他来说,有些过于宽大。

他梅长苏可不信。只是谢玉这功夫也就到头了,低不成高不就,若不是这病弱的身体,现在的谢玉可不是他的对手。

飞流倒是挺开心的,竟然也能和谢玉相安无事。梅长苏扭过头,就听黎纲惊恐的大叫:

那道剑光速度太快,黎纲话音未落,剑尖便已抵到了梅长苏的柔软的下颚,不偏不倚正落中央。

“谢玉!你快放开宗主!”甄平怒气冲冲地喝道。黎纲连忙去唤屋檐上的小飞流,结果那少年竟然眨眼消失不见。

“梅长苏,疼吗?”谢玉往前送了一点儿,锋利的铁尖陷入了苍白如雪的皮肤上。梅长苏也不敢动,神情却是无事一般,一个眼神挥退了张开弓的甄平。

“是吗?”

“我赢了。十几年前谢某也许打不过林殊,可现在,梅宗主别那么自大,多注意些。”谢玉嫌恶地看了看梅长苏病怏怏的身子骨,挽了个剑花,收回长剑。

“梅宗主福大命大,谢某甚是羡慕啊。”谢玉转身,甩袖便走。

“看见。”飞流缩在梅长苏怀里怯怯地瞄了一眼小胡子都快翘翻天的黎纲,不明所以回答。

“杀气。没。”飞流直冲梅长苏摇头,拽着他苏哥哥的衣袖来回晃悠请求原谅,梅长苏安慰地摸了摸飞流的小脑袋,轻斥了一句:“我这不是还活着呢。”

黎纲直叹气,他真是越来搞不懂宗主和谢先生在干什么了。只有梅长苏看见飞流在说没杀气时,已经拐出墙角的谢玉脚步微怔。

当然不疼了。梅长苏想。




评论(20)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